>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银国际高管黄仲文或因涉嫌性骚扰离职

来源:蓝鲸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蓝鲸银行 王涵 |

  中银国际高管黄仲文将于本周五正式离职,或与早前受聘中银国际的一名女性职员以性骚扰罪尤起诉控告有关。

  蓝鲸银行7月28日讯 据《财新网》消息,此前因涉嫌性骚扰员工遭到起诉的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中银国际)高管黄仲文将于本周五(7月29日)正式离职。

  中银国际于7月27日发布内部通告指,黄仲文将退休,本周五(7月29日)后正式离职,通告未有提及退休原因。

  备受议论的是,受聘中银国际的一名何姓女性职员曾于今年5月份在香港区域法院递交诉讼文件,起诉中银国际以及黄仲文,控告公司及上司触犯《性别歧视条例》,要求道歉及赔偿。据诉讼文件显示,该名女职员认为在职期间屡遭黄仲文歧视及性骚扰,被告和公司坐视不理。据悉案件将于今年12月8日聆讯。

  同时声明表示,由于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因此不适宜公开更多细节。公司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银国际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附属投资银行机构。据该公司网站显示,黄仲文在中银国际内部身兼多个职务,为中银国际证券销售及研究部主管,同时也出任中银国际旗下子公司负责人。

  据中国银行2015年报显示,中银国际控股经营投资银行业务,年末中银国际资产总额771.9亿港元,净资产153亿港元,实现营业收入42.48亿港元。并完成 11 个 IPO 项目,7个二级市场融资项目,8个财务顾问项目。

  黄仲文在香港金融界从业逾30年,为资深金融人士,其曾在汇丰旗下的获多利证券公司做证券经纪,在百富勤以及大福证券工作过。于2003年加盟中银国际。

business.sohu.com false 蓝鲸集团 https://lanjinger.com/share/news_detail?id=18875 report 943 蓝鲸银行王涵|中银国际高管黄仲文将于本周五正式离职,或与早前受聘中银国际的一名女性职员以性骚扰罪尤起诉控告有关。蓝鲸银行7月28日讯据《财新网》消息,此前因涉嫌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