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个股】|?中航飞机:中报业绩扭亏为盈,借大盘反弹有望发力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昨天跟大家分享的是绩优股邦宝益智,今天选了一支大盘股中航飞机来说说。正值八一前夕,且南海、韩国萨德系统部署在内的周边局势持续紧张不仅是短期事件性催化剂,长期来看对国防军工有着更深层次的实质性驱动力,军工个股有望表现。

  

海洋维权长期化日常化带动新型装备、军工现代化和信息化会加快。军工板块估值仍具有优势,在短期事件性催化剂增多和长期发展实质性驱动力推动下,可关注军工几大投资主线。

  1、中航飞机:中国空军运20正式服役,航空产品交付增加带来半年业绩大幅提高

  公司营收保持平稳速度增长,净利润率较低,主要原因为各项支出研发费用和人工成本相对于中小企业还是比较高的。

  16年,公司公告上半年预计盈利5,311万元-10,622万元,变动原因是公司本期交付的航空产品较上年同期增加,利润同比增加。2016年7月6日上午,运20正式交付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填补了我国200吨级战略运输机的空白,这是中国战略空军转变的重要标志,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广泛报道宣传。我们认为,运20的批产和持续放量将有力支撑公司业绩增长,后续以大飞机为平台的加油机、预警机和电子战飞机等支持保障机型将带来更大的业绩增量。

  图1:

  

  (数据来源:华讯投资研究部)

  公司收入增长,但毛利率有所下滑,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公司三费情况保持比较稳定,财务费用的减少为汇兑收益,且去年募集资金净额29.61亿元使得财务费用下降,加上营业外收入的增长和所得税下降,为公司业绩带来了稳步提升。

  图2:

  

  (数据来源:华讯投资研究部)

  2、ARJ21首航迈出里程碑一步,民机产业揭开新篇章,公司未来空间广阔

  6月27日ARJ21顺利首航,我们认为ARJ21的正式运营是我国民机产业的重要里程碑,一方面为以后C919等大型客机的研制和运营积累经验,另一方面随着正式运营时间的增长,国产民用客机也将逐步被社会接受,为将来整个国产民机事业奠定基础。

  根据波音空客公司2015年做的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330架新飞机,总价值约为9500亿美元。

  ARJ21目前已经有300多架意向订单,C919也有超过500架订单,公司是民机产业的重要参与者,承担了ARJ21飞机的机翼、机身等85%以上的零部件制造,是新舟系列飞机的总装单位,大型客机C919和水陆两栖飞机AG600的重要零部件供应商,未来前景广阔。

  3、新型号开始贡献增量

  军品方面,媒体已曝光第五架运20原型机,相信已开始为公司贡献增量。另据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运20有望今年正式服役并小批量交付。民机研制方面,新舟700研制工作稳步推进,已与11家客户签订了185架意向订单。

  民机配套方面,公司向商飞交付3架份ARJ21部件和2架份C919部件,我们推测公司2015年来自于商飞的收入明显提升,公司还向通飞交付了2架份AG600部件。国际转包方面,西安飞机分公司连续三年蝉联“波音公司优秀供应商业绩银奖”,在空客项目IPCA+(工业化过程控制评估)审查中获得A级良好成绩,国际转包的盈利能力明显回升。

  2016年开始,随着AG600和C919的首飞,以及ARJ21的批量交付,新型号的收入和利润贡献将越来越大。

  机构持股情况:公司无解禁限售股票,研究公司最新十大流通股东发现,公司的未来发展还是比较被看好的。

  图3:最新十大流通股东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华讯投资研究部)

  个股分析仅做投资参考,不做买卖提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8/n461526812.shtml report 4288 摘要第一现场昨天跟大家分享的是绩优股邦宝益智,今天选了一支大盘股中航飞机来说说。正值八一前夕,且南海、韩国萨德系统部署在内的周边局势持续紧张不仅是短期事件性催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