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游资探秘?|?沪浙本地游资继续加仓做多上海国资概念股(附当日强势股)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订阅哦!

  另外,记得置顶微信哦!更多精彩即时把握!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

  而上海市历来被称作“国有资

产重镇”,目前上海市国有企业总户数排名全国第一,上海市年末国有资产占全国比重约为9%,仅次于江苏省。从2016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的总结来看,2015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100.62亿元、利润总额3130.56亿元,累计资产总额15.9万亿元,同比增长7.1%18.8%21.9%,继续保持全国地方省市第一。上海国企运营相对良好,国资质量较高,证券化率不低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因此,上海有充足的理由成为地方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今年726日,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听取了上海市政府关于上海市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要加快制定实施上海市推进“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工作方案,加大“壳体企业”清理处置力度,妥善解决企业兼并重组中面临的资产转让、土地变更、破产清算等瓶颈问题。

  2016年为国企改革落地之年,在中央层面政策、考核任务下达后,上海国企改革进程正进一步提速。此前在718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三季度各项工作要以提高国有企业活力竞争力为目标,以国资布局结构调整为抓手,以创新资本运作为突破,以管好资本服务企业为核心,全力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发展,努力掀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新高潮。

  目前,已有7家上海国企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停牌,如爱建集团、上海物贸三爱富、华建集团、城投控股*ST中企、西藏城投。同时,上海国资流动平台也动作频频,国企公司纷纷向上海国盛、国际集团无偿划转公司股权。

  就在昨日大盘大跌之际,上海国资概念股却成为了少数逆市飘红的板块,像开创国际申达股份强生控股上工申贝强势涨停。

  其中,开创国际(600097)是由成都的三家游资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国信证券成都二环路联手积极做多并主导封板;申达股份(600626)受到了知名游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的主攻买入了13893万元,其他两家上海本地游资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湘财证券上海共和新路以及两家机构配合积极做多;强生控股(600662)是由知名游资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主攻买入了4200.98万元,其他像知名游资东兴证券莆田梅园东路、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等配合积极做多。

  而今日,该板块虽然出现分化,但依旧延续强势,盘中像开创国际、耀皮玻璃光明乳业新华传媒、申达股份等纷纷大涨。

  

  其中,开创国际(600097)今日继续涨停,只是昨日积极做多的成都帮三家游资全身而退,而接手积极做多的为沪浙本地游资如天风证券杭州教工路、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国信证券杭州市心中路等;按理说沪浙本地游资资金实力雄厚、操作手法更为凶悍,后市肯定是要拉升出货的。

  而昨日主导申达股份(600626)的封板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今日并没有进行大手笔操作,只是配合光大证券佛山券季华六路428万元少量买入了广弘控股000529,如此一来,宁波解放南路没有从申达股份(600626)中出逃的概率较大,后市还应有拉高出货的可能。

  还有,昨日主导强生控股(600662)封板的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今日也没进行大手笔的操作,只是用1381万元配合沪浙本地游资少量买入了同是属于上海国资概念的开创国际(600097),由此可见,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锁筹的概率也较大,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笔者一直关注的、且是近日比较活跃的实力游资光大证券佛山券季华六路,该游资今日分别用5278.37万元和5903.92万元主攻买入了陕国投A(000563)广弘控股(000529),并且这两只个股都有实力游资的配合其积极做多。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个股分别是属于陕西和广东的国资改革概念股,后市应值得我们逢低重点关注。

(“黄金坑”战法:结构性行情中,阶段底部频现。而“黄金坑”战法就是利用RSI、量能、支撑、背离等技术指标,再配合市场热点、资金介入力度等,从而成功抓住处于阶段底部的牛股,最终达到低风险、高收益的目标,是中短线快速获利的利器。

  《游资专刊》“游资增仓股”今年5月份收益较大的部分个股:

  5月3日 海联讯(300277) 35%(5个交易日)

  5月5日 彩虹股份(600707) 50%(21个交易日)

  5月13日 沧州明珠(002108) 33%(27个交易日)

  5月16日 三力士(002224) 40%(21个交易日)

  5月20日 智慧能源(600869) 40%(18个交易日)

  5月31日 上海新阳(300236) 35%(15个交易日)

  作者简介:

  韩鎏:《游资专刊》、《直击强势股》主编,精准把握大盘的方向,热衷于市场的主题投资机会,洞悉游资和机构的操作手法,善于捕捉强势个股以短线获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8/n461528876.shtml report 7356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订阅哦!另外,记得置顶微信哦!更多精彩即时把握!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