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基金大幅减仓,这37股要小心了!

股票观察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

  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

  来自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研报显示,截至二季末,基金仓位总体有所提升,股票型基金仓位87.99%,较上一季基本持平;混合型基金较一季度相比仓位上升4.94%,为60.34%。其

中,平衡混合型基金加仓最多,加仓幅度达17.14%。

  不过在这种背景下,基金仍大力减持了金融股。据统计,二季度期间,基金累计减持银行股和保险股7.13亿股,减持市值高达83.3亿元,减持榜前20位,银行、保险占据一半。

  华南的一家基金公司高管表示:“估值低有什么用?现在市场的信心较为脆弱,属于存量博弈,由于该类股票的盘子太大,存量资金根本无法推动其上涨。

  上海某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 现在看着金融板块估值低,但是一旦坏账大面积出现,则估值会立马大幅提升,因此虽然看多,但是不会做多。

  从基金减仓股数来看,第一名和第二名都是银行股,分别是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基金分别减仓了3.22亿股和2.27亿股!一个有意思的对比是,基金忙不迭地从民生银行仓皇出逃之际,民生银行却在二级市场遭到大股东的抢筹。

  以下是基金减仓股数超过5000万股名单: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据统计,二季度主动偏股基金大举增持了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顺鑫农业等为代表的绩优低估值蓝筹股即白马股。

  从分布来看,食品饮料行业成为集中地,主要因为在行业低增长、低通胀的经济整体基调下,必需消费的配置价值将会略大于可选消费,必需消费业绩短期难超预期,但是在长期过程中会有所表现。尤其是在下半年,是食品饮料行业的旺季,相关公司的业绩也会得到较大发展,因此聚焦食品饮料板块的白马股,似乎更有发展行情。

  华融证券报告认为,目前市场环境风险偏好下降,食品饮料行业更加注重品牌的积淀以及营销的精耕细作和管理的深化,争夺存量市场空间,全国性品牌的企业更具有竞争力,未来将继续争夺区域性竞争力不强品牌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仍然处于上升过程。

  (来源:天信投资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界面、华融证券

  注意了,这10股还要涨↓↓

  长按下方图片扫描二维码

  关注“股票圈”微信号

  关注此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尽情在股市赚大钱。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8/n461540828.shtml report 2847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来自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研报显示,截至二季末,基金仓位总体有所提升,股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