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兴化自救预案在1/4反对票中通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兴化自救预案在1/4反对票中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朋

  由于持续亏损,*ST兴化(002109. SZ)站在了暂停上市的边缘。如何自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也牵动着一大批中小股东的神经。几经修改,公司决定将自己的硝酸铵资产置换出去,同时纳入煤化工企业陕西延长石油兴化化工有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 》注意到,出于对煤化工前景的担忧,这份定增预案在一出台便有反对的声音传出。这在27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投票时也能看出,当天4400多万有效表决股份里,有超1100万股投了反对票。

  资产缺乏亮点成反对主因“如不及早对其进行重组,兴化股份最终可能面临退市的结果。”*ST兴化在公告中坦承重组确实已经迫在眉睫。

  历经一波三折,在7月2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ST兴化有关定增的11项议案获得通过。这也意味着*ST兴化在保壳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不过,在股东大会上,依旧有不少股东选择了投反对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天参与股东大会投票的股东共有375人,代表股份4441.02万股。在11项议案投票表决中,每一项议案都有为数不少的反对票,数额在1120万至1130万股间,反对票数占了有效表决权股份近1/4。另外还有15万至77万股的弃权票。

  *ST兴化董秘席永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通过与中小股东包括私募的沟通调查,投资者反对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是兴化股份的投资收益低于预期,他们希望否决掉此次议案,让兴化股份重新拿出一份有潜力、想象空间比较大、能让股价快速拉升的一些项目。另外就是投资者认为此次的预案亮点不多,从传统制造业到另一个传统制造业,没有本质性的变化,对于公司的持续发展和股民的持续回报有所欠缺。”席永生说。

  很难找到“更理想”项目

  席永生所说的由一个传统制造业到另外一个传统制造业,指的是此番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将由硝酸铵转变为煤化工产品。

  根据定增预案,*ST兴化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延长集团、陕鼓集团持有的兴化化工100%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拥有的资产和负债将置换出去,由大股东兴化集团承接。

  该方案一出,即遭到了一些*ST兴化投资者的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作价达31亿元的兴化化工在2013年至2015年间,净利润分别亏损3.3亿元、4.3亿元和0.15亿元。

  席永生坦言,就目前来讲,延长集团内部很难找到一个更理想的项目。他还告诉记者,标的资产从今年5月至今,盈利持续增长且较稳定,6月兴化化工净利已达1870万元。同时,得益于生产过程中甲醇和合成氨的循环利用及互补优势,成本远低于其他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同时注意到,就在此次股东大会召开前,标的资产兴化化工于7月15日收到兴平市财政局拨付节能减排资金1153万元。这为接下来的股东大会平添了一些韵味。

  “这笔款项是去年就已经定了的,不过迟迟未能到位。近期因为重组,为了能顺利通过,公司一直在争取。”席永生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729/87308.shtml report 19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朋由于持续亏损,*ST兴化(002109.SZ)站在了暂停上市的边缘。如何自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也牵动着一大批中小股东的神经。几经修改,公司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