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7.29财先锋:潮商庞大帝国 四家族控制超万亿

  【7月29日 财先锋

  1、潮汕商帮庞大帝国:四家族控制金融资产超万亿

  几乎是在悄无声息间,一个个横扫所有金融业态的庞大帝国完成了构筑。这些金融帝国身后的作手——低调、神秘的潮汕商帮,正在浮出水面。

  持续超过一年的万科控制权之争,令潮汕商帮惊人的金融实力崭露头角。然而,潮汕籍商人这一群体背后,已然收入囊中的金融版图绝非宝能系一家。在这个名单中,还可以列出富德系的张峻、合生创展的朱孟依家族、星河集团的黄楚龙等一串长长的名单。

  2、21个地区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 东部增速放缓

  地方上半年经济成绩单陆续公开。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 公布的数据中,有21个地区上半年GDP增速跑赢了全国6.7%的增速,重庆、西藏、贵州以超过10%的增速领跑全国,广东、江苏、山东等三个省份GDP 总量超过了三万亿元,另有浙江、湖北、河北等10个地区GDP总量超过万亿元。

  3、网约车终获合法地位 打开万亿出行市场空间

  日前,《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两个文件正式出台。《暂行办法》成为世界范围内颁布的第一个国家级的网约车法规,《指导意见》对巡游出租车经营权、利益分配制度进行改革。业内人士表示,网约车获得合法身份后,将与巡游出租车形成差异化竞争,发展将步入快车道,一个巨大的出行市场将逐渐打开。

  知名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发布的报告称,至2020年中国网约车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其潜在市场需求达到1.1万亿元。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着各路资本竞相进入网约车领域。

  4、天津成中国第三个没有"县"的直辖市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天津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天津市委、市政府决定,撤销蓟县,设立蓟州区,原行政区域和政府所在地不变。至此,本市县级行政建制成为历史,全市实现城区化管理,天津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目前,撤县设区有关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2015年静海、宁河撤县设区后,蓟县成为天津市唯一的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撤销蓟县设立蓟州区,对于推进全市城乡一体化、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5、湖南5亿集资案资金明细曝光:多位公职人员或卷入

  在湖南郴州的一起民事案件中,原告在庭审过程里抛出的"炸弹级"证据材料,意外将一起超5亿元集资理财案曝光。更为惊人的是,该证据显示,当地政府众多官员牵涉其中,大量灰色资金显影。

  记者循线调查核实确认,众多官员通过本人或其亲属将数十万、上百万不等的资金,转入嘉禾市原公安局民警张铁军的个人账户中,而这些资金又被转入其他个人账户,以及期货公司、投资基金账户。

  6、“万宝之争”周年记:万宝各退一步 华润笑到最后?

  中国资本市场堪比商战大戏的“万宝之争”上演已整整一年。

  2015年7月11日,万科首次公告指出,宝能系的前海人寿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买入万科A股5.53亿股股份,持股占比首达5.00%。而这也正是“万宝之争”的开端。但在一年后的今天看来,彼时的我们都只猜中了开头却没能猜中结尾,万科A股股价也早已经历了从14.48元涨至24.43元,再回调至目前的17.92元,价格变化幅度总和超过17元。

  7、可口可乐百事在中国卖不动?饮料巨头陷寒冬

  可口可乐近日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财报,全球利润增长5.7%,但营业收入却下跌了4.57%。中国市场成为拖累可口可乐营收增长的一大原因。

  其实不仅是可口可乐,过去一两年包括百事可乐在内的很多饮料巨头在中国的日子都不大好过。疲软的消费正让曾经享受增长红利的饮料巨头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寒意。

  8、中国僵尸企业报告:钢铁行业最惨 这四省最多

  分地区来看,经济发达的沿海省份,例如山东、江苏、浙江、广东,僵尸企业数量最多。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的中西部省份,例如青海、西藏、甘肃、贵州,僵尸企业数量较少。

  报告分析得出,2000-2004年僵尸企业的数量分布与2005-2013年僵尸企业的数量分布几乎一致。

  9、12家银行发起网络金融联盟 跨行转账免手续费

  昨天,由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发起的“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在京签署商业银行账户互联互通合作协议,提出“平等、连接、开放、共赢”的联盟愿景和“便民、惠民”的联盟目标。发起联盟的12家银行有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首任联席主席行为中信银行。

  在昨天的联盟签约发布会上,联盟行对外宣布,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客户手续费。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银行在电子渠道的手续费比较低,但是对于超过一定限额的转账还是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用,此次联盟成立以后,无论金额大小,统一不收手续费。

  事实上,前不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国有银行也集体宣布,手机银行转账免收手续费,不过对于网上转账,五大行宣布单笔5000元以下免收手续费。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588955.shtml report 3510 【7月29日财先锋】1、潮汕商帮庞大帝国:四家族控制金融资产超万亿几乎是在悄无声息间,一个个横扫所有金融业态的庞大帝国完成了构筑。这些金融帝国身后的作手——低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