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布局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 中海阳创新光伏企业能源消费模式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9日讯,头顶国内光伏EPC总包前十、光热产业龙头企业光环的中海阳(430065)正式启动战略升级。7月28日,中海阳与安徽连锁民营成品加油站服务商亚孚石化签订了合肥地区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合作协议。中海阳正式从清洁能源生产领域迈入清洁 能源服务消费领域,与此同时,中海阳的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生产+消费的新模式,也给光伏产业在“十三五”的发展开拓了新方向,或将带动行业模式、技术创新风潮。

  据双方合作协议内容显示,中海阳将与亚孚石化共同开发建设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其中,首批示范项目的建设地点为亚孚石化名下的三个加油站--合钢站、力达站、寿县站。中海阳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业务负责人袁政介绍,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是将太阳能发电与新能源车充电站结合,真正实现绿色能源循环。“同时,为了满足目前新能源车车主的需求,在中海阳首批建设的三个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当中,充电设备将包括传统的有线充电桩和中海阳即将发布的无线充电桩。”袁政说。

  另外,对于加油站等公共区域的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具体工作方式,袁政也给出了解答。“首先,我们将利用停车棚、加油站棚顶、服务区管理场所等设施的闲置屋顶,架设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单元,用于补充电量或直接充电,并增加储能功能,满足新能源车的能量补给需求,同时也便于电网调峰,以稳定电力系统的安全。其次,在新能源车充电方面,我们主张"快充为主、储能为辅"的充电模式,采用"一车一桩"充电方式”。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就当下新能源车充电桩和分布式太阳能两个产业来看,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是非常理想的,将成为能源消费的一个全新样板。

  “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的优势就是就地消纳,新能源车充电桩则恰好能够解决这一问题。与此同时,分布式太阳能发电以优先上网、富余电能充电为原则,同时配置储能系统进行电网削峰填谷,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在不超原区域最大供电能力(不对现有配电网进行改造升级和设备增容),实现低谷充电、经济充电、安全用电。”林伯强称。

  对于此次中海阳战略升级,从能源生产领域延伸到能源消费领域的举动,中海阳董事长薛晨光表示,“中海阳将自身11年积累的太阳能发电领域的核心技术与以能源消费为特点的充电站进行结合,是对太阳能发电技术利用的创新,同时也是中海阳实现战略规划的重要一步,通过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项目,公司将升级成为中国领先的无线充电设备及智能服务提供商。同时,中海阳此次升级,可能为国家的分布式太阳能扩大占比,更快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据了解,中海阳创始人薛黎明此前表示,中海阳在能源互联网要实现三个“+”,即能源供给端要做“太阳能+”,以高效太阳能建设为核心,力争做到全球领先;在能源供给和能源消费中间则是要通过“互联网+” 实现不同能源的互联互通;在能源消费端要做“智能机器人+”,让智能机器人等设施遍布全世界。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29/200000456591.shtml report 206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9日讯,头顶国内光伏EPC总包前十、光热产业龙头企业光环的中海阳(430065)正式启动战略升级。7月28日,中海阳与安徽连锁民营成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