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度二季度营收达182亿 李彦宏赞百度金融喷薄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29日电 百度金融正在实现全生态的战略级跃迁。7月29日,百度公布2016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以下简称百度2016 Q2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到了182.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移除去年同期去哪儿影响)。而且,随着在业务拓展、人才搭建及技术深化等方面的最新布局,百度金融在理财、资管、消费金融等领域全面发力。

  “我们的金融生态发展势头强劲。”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内部邮件中对金融业务发展表示赞赏,“百度金融正呈现出喷薄的活力!”。

  业务激活:拳头产品“百度有钱花”领跑教育分期市场

  根据百度2016 Q2财报,今年二季度,百度钱包蝉联“增速最快支付平台”,激活账户数达8000万,同比增长131%。并且,随着信贷、理财等功能的上线,百度钱包金融服务属性大大增强,已升级成为用户的“个人金融管家”。

  与此同时,百度钱包正在积极进军海外市场,扫码付在泰国曼谷、普吉、清迈、芭提雅四城市全面上线,消费者可通过百度钱包扫码完成境外支付。

  百度消费金融表现尤为强劲。“百度有钱花”通过教育信贷产品,与超过600家教育培训机构达成合作,业务覆盖了全国95%以上省区,为数万名学子提供教育信贷服务,并依托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严谨风控体系,首创秒批、远程预授信等服务,领跑职业教育分期信贷服务市场。同时,“百度有钱花”,也成为百度金融生态体系内广受用户认可的拳头级产品。

  随着业务的迅猛发展,“百度有钱花”在教育培训市场的号召力正逐步显现。5月底,“百度有钱花”推出“大牌开课”活动,联合多家一线知名语言、IT等教育培训机构,在整合百度资源助力教育培训机构市场开拓的同时,也为广大培训学员提供优惠的学费分期服务。有分析人士认为,“百度有钱花”大牌开课活动,聚合效应类似电商界的“双十一”。

  不仅消费金融有声有色,B端金融业务也稳健开拓。在2016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还宣布将对原有金融产品“联盟贷”进一步升级,面向首批进入白名单的联盟伙伴推出大额贷、随时贷等产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月分成额的六倍,并且相对传统金融机构具有易申请、放款快、无抵押等特点。

  除了各项业务的突飞猛进,百度金融生态布局也日益完善。6月初,百度与太平洋保险旗下子公司太平洋产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新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未来,新公司将聚焦于汽车保险及相关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首家真正基于大数据的科技型互联网汽车保险公司。

  7月15日,由百度发起并设立的西安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百金交”)宣布正式开业,当天单笔签约破2亿元。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在开业仪式上表示:“百金交的成立,让百度金融生态布局形成资产端到资金端闭环,也将成为百度发挥技术、生态优势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实践。”

  人才激活:高管团队全新升级

  “多位业界顶尖金融人才的加盟,更成为我们实现理财、资管、消费金融等领域战略跃迁的有力保障。”李彦宏在内部邮件中特别强调。

  2016年对于百度金融来说一定是人才战略布局的“元年”,仅在6月份,就有三位高管履职。6月16日,国内“大资管”时代领军代表人物、超万亿理财业务管理者、原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加盟百度金融,主管理财和资管业务;紧接着6月20日,国内顶尖的消费金融产品设计及运营专家、原陆金所执委、原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爽入职,主管百度金融消费信贷业务。

  在两员猛将相继集结于百度金融之后,6月22日,李彦宏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原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总经理朱光,正式晋升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

  自此,百度金融高管团队全新升级:前美国运通高级副总裁王劲负责风控;百度历史上首位Fellow孙云丰负责产品策略和体验;大数据专家、前百度网页搜索技术负责人沈抖负责技术研发,三位“技术派”构成了应用智能金融概念的技术根基。“经验派”的张旭阳和黄爽,可以运用成熟的金融服务理念,打通智能金融的产品和渠道,而朱光则负责整合资源,构建生态,把握战略方向。

  技术激活:智能金融成独特优势

  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应用,是百度金融展现“喷薄活力”的重要基础。截至目前,百度金融依托百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开拓,逐渐形成了以大数据风控、个性化投顾等为核心竞争力的智能金融模式,已成为生态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在百度金融的业务架构中,百度消费金融以“百度有钱花”切入,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征信体系,让金融供给惠及普罗大众;百度理财结合百度人工智能研发成果,以智能投顾为着力点,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资产配置服务;百度金融风控体系,将风控管理经验与百度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融合,独创百度特色的风控管理体系,守护用户资金安全。

  张旭阳在出席“第一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时表示,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有望建立“栅栏”,通过智能金融实现投资者风险偏好识别、产品组合与智能投顾、风险分析和预警、去中介化提高效率、过滤噪音降低交易成本。

  6月23日,百度参与投资美国比特币创业公司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的6000万美元D轮投资,布局区块链技术。7月18日,百度宣布投资美国金融科技公司ZestFinance,征信数据开发布局有望进一步升级。

  目前,人工智能已经被广泛应用到百度的各个场景之中,有分析人士认为,依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优势,百度金融有望继续以“改革派”的角色为金融服务行业带来积极改变,而百度金融的未来也更加值得期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29/7955694.shtml report 2608 中新网7月29日电百度金融正在实现全生态的战略级跃迁。7月29日,百度公布2016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以下简称百度2016Q2财报)显示,第二季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