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工智能科技获重大突破 智能电视CHiQ(启客)亮相长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人工智能科技获重大突破 智能电视CHiQ(启客)亮相长虹
中新网7月29日电  昨日,人工智能电视——长虹CHiQ(启客)人工智能电视惊艳亮相。基于完善的技术逻辑与大数据运营,长虹以物联运营支撑平台为依托,实现自然语音交互、深度学习和应用软件自动迭代等系统能力的整合,成功发布全球首款具有自适应能力、自学习能力、自进 化能力而越来越懂你的人工智能电视,从而打破当前智能电视僵局,带给用户更体贴、更懂你的个性化服务,标志着全球电视业由此步入人工智能新时代,同时,也标志着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提出的“新坐标”智能战略全面进入人工智能新阶段。

  颠覆传统:电视能听会讲懂思考

  “作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不是跨行业的宽泛的大人工智能系统,我们的重点是将人工智能与黑电垂直业务领域深度融合。”长虹公司副总经理郭德轩介绍说。

  据了解,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在音视频、教育、新闻等方面实现人工智能三大要素——认知、决策、反馈,产出长虹智能机器人“小白”,她是住在CHiQ人工智能电视里的机器人精灵,她陪伴、学习、服务于她的主人,在看电视、听音乐、玩游戏等黑电业务上让用户得到贴心的个性化服务。

  “人工智能电视和普通的智能电视是有很大不同的。”长虹多媒体公司软件与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鑫告诉记者,CHiQ人工智能电视在“认知”层面取得重大突破,基于长虹自主研发的Ciri+语音平台,实现以人为中心的高效语音交互协同及语义识别与理解,使CHiQ人工智能电视语音在UI效果、响应速度、识别率、覆盖率等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其中,语音识别率达到97%,语音整机覆盖率50%,使人与电视开放式的自然语音交互距离达到30米,即用户在家庭中的任意角落都可以用语音和电视交互。

  而在人工智能的“决策”层面,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可在对事物的充分认知与理解的基础上,基于神经网络学习算法做出业务逻辑判断——知识储备、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可成长。据介绍,长虹大数据平台对旗下智能电视500万终端用户数据进行采集与分析,首家真正得到了跨业务(直播、点播、音乐等)的全景用户画像数据。覆盖用户短期兴趣及长期偏好,包括人口属性、上网特征、观影偏好、环境偏好、购物需求、消费能力等不同维度。构建流程可视化、结果可追溯的个性化推荐平台,通过持续的推荐效果反馈、模型优化和产品迭代,真正实现推荐的自学习和可成长。海量的长虹UP平台物联生态的沉淀用户行为数据,让精准的个性化推荐成为可能。

  “长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由来已久,如机器人学、机器学习、人机交互、计算与应用等均有布局,今天发布的人工智能电视只是"冰山"一角。”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介绍,长虹从2012年开始进入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工作,先后在传感器模组开发应用、语音识别芯片开发应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应用、机器视觉(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应用、工业机器人及工厂自动化技术研发及应用、家庭服务机器人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有较多的成果转化和商业运用。

  今年3月,长虹发布的全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成为长虹面向物联网的智能转型的里程碑事件,标志长虹在大数据、物联网以及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业务构建上具备了变现和落地能力。长虹UP平台不仅成为长虹旗下的智能服务业务提供支撑,也为长虹旗下的智能产品及产品运营提供大数据和服务平台保障。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能够实现人工智能的“认知、决策、反馈”,便得益于长虹UP平台的物联数据及运营支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29/7955715.shtml report 2362 中新网7月29日电昨日,人工智能电视——长虹CHiQ(启客)人工智能电视惊艳亮相。基于完善的技术逻辑与大数据运营,长虹以物联运营支撑平台为依托,实现自然语音交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