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产业

老司机都是这样打造爆款污力网综的

成功营销mp 阅读(0) 评论()

  转载请注明来源

  “成功营销微信号:vmarketing”

  文/张美玉

今天的主角是周杰老师,在这个节目筹备的时候,节目组的女编导去看他,说:“周杰老师,我们邀请了很多你的朋友到现场。”周杰老师淡淡一笑:“一个节目,不要一开始就造假,我...哪有朋友呀!”

《还珠格格》开播时我才3岁,可以说陪伴了我的前半生。这是您的骄傲,但是我的耻辱呀!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王自健的蛋蛋,但是两个蛋蛋的眼睛加起来,还没有周杰老师的一个鼻孔大!

  

  这些段子均来自思聪老公投资的污力网综《吐槽大会》,想必各位看官已经不陌生了。上线三天就被下架,也许它的出现违反了广电总局对于网络自制节目的某些规范条例;也许它的存在高估了我们现代人能接受的开放程度。《吐槽大会》的种种“意料之外”,让我们不禁思考污力网综如何成为爆款并长久维持呢?(当然,我接下来要说的这一切都基于遵守广电总局针对各类网络自制节目的各项规范条例。污的优雅和持“证”上岗同样重要!)

  一、一档污力网综应具备的五大爆款特质

  污力网综在各大网络平台活跃。前有污力鼻祖《奇葩说》,后有污力新星《火星情报局》《拜托了冰箱》。有的已是做了一季又来一季,污力不减热度不灭。有的则是惨遭下架,生死未卜。

  1

  成熟的吐槽大环境

  吐槽这种行为虽然不被正式提起但是几乎已成为我们每个人每天所为之事,然而在网络上吐槽,这种行为已逐渐成为一种主流文化。中国吐槽文化的兴起跟AGC领域的扩展有关,A站和B站把各位看官边看视频边发吐槽弹幕的习惯培养了起来。接下来自制节目《万万没想到》和《十万个冷笑话》也异军突起受到热捧。这种种表现证明了吐槽行为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吐槽的大环境已经成熟。

  2

  已被验证的成功模式

  国内外无论是电视荧幕还是网络平台上,都不乏尺度微大、污气微重的吐槽节目。如:国内著名脱口秀节目,由王自健带队,笑果文化团的代表作《今晚80后脱口秀》(笑果文化团亦是《吐槽大会》班底),精简的单口相声叙事方式,通过王自健的自身表演风格,吐槽与污气完美结合。

  3

  话题性十足的明星

  如果一档污力网综已具备天时地利的宏观条件,那么接下来就要在吐槽对象上下下功夫了。以《吐槽大会》为例:录了四期,被吐槽对象分别是:周杰、叫兽易小星、吴宗宪、大张伟。下面我们来分析分析其中的三位嘉宾:周杰,作为大名鼎鼎的“尔康”自身就具备了不少话题性和“吐槽感”,又加之久未露面荧屏,必然符合看官口味;叫兽易小星作为“万万家族”的一员,本身就是网络吐槽文化兴起中的代表人物;大张伟大老师最近是火上了天,兼具娱乐和表演能力,也是吐槽能力极强自带粉丝黏性的综艺艺人。

  4

  可笑可听的段子

  环境有了,吐槽人物也有了,就差段子了!虽然《吐槽大会》被下架,但是根据其幕后自爆,不得不说,在段子方面,他们真的很走心。给每个嘉宾配备两名贴身脱口秀写手,根据嘉宾的经历和特点提炼出吐槽的元素,再花一周时间写出段子。一口气签约了近三十个脱口秀编剧,一部分来自深圳脱口秀成员,另一部分是做线下演出时发掘的,非常专业,并有过线下几十场剧场演出经验。

  5

  独特的人性内涵

  每一档受欢迎的节目都有它的灵魂所在,污力网综节目也不例外。每个节目的灵魂各有千秋,污力网综应具备的内涵,小编也在这里总结了一些。如:“污只是一种表现手段,节目的本质并应追求污。”“节目虽然很犀利但不希望出现一群人在欺负一个女孩的感觉,所以不请女嘉宾被吐槽。”“互相当着对方的面,说你的坏话,但如果真的能说出来,并且说的够好,别人会很佩服。”“言不合就开污的确会吸引眼球,但梗贵精不贵多。”“瞄准大众的喜好属性进行节目的内容设定并打造台本,为污文化汇聚成海开了堤口。”等等。

  二、生产段子的段子手们很重要

  说完节目应具备的爆款特性,我们稍微谈谈段子的生产者、污文化的重要推手段子手们。正如上面所言,梗贵精不贵多,梗来自我们伟大的段子手们。段子手们是让污力网综长久维持的重要一环!

  

  好的段子手是很值钱的!憋什么最难?答案是:段子!

  在大家阅读时间一再缩短,段子所能呈现的传播效果就显得愈发明显。段子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和字数内,创造一种情绪,让大家迅速融入其所营造的感觉中。段子为何可以让人哈哈一笑?主要就是听懂了,理解了,而且能触碰到了某些内心的痛点。污力网综的真谛也就大概在此了。

  讲真!反正小编我写不出段子,至于怎么才能成为段子手呢?还是吃几个马东吧~!

  想讨论营销内容,却不知道和谁聊?想学习营销知识,却找不到合适的途径?没关系,加“深V姐”微信号V-vmarketing,成为深V姐的好友,发送验证暗号:所在省份+营销,进入“成功营销”微信群,与成群结队的各界小伙伴学习营销知识、分享营销案例、提升营销段位……你的问题通通解决!Come on, baby~!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逆势翻倍增长!Furla爆款糖果包如何救品牌

  若喜欢这篇文章,请点哦~

  ↓↓↓

business.sohu.com true 成功营销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645311.shtml report 3220 转载请注明来源“成功营销微信号:vmarketing”文/张美玉今天的主角是周杰老师,在这个节目筹备的时候,节目组的女编导去看他,说:“周杰老师,我们邀请了很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