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产业

昨夜今晨发生了什么?|?CBNweekly

  

  网约车获得合法地位

  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

  专车终于在中国合法了。7月28日,交通运输部等7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两份文件,明确了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一定程序转为网约车从事专车运营,定性为“预约出租客运”,并表态要有序发展网约车。新政将于11月1日开始实施,这意味着,网约车在中国正式走出灰色地带,成为合法生意。尽管新政中的部分内容还有待明确,滴滴、Uber等全国性网约车平台公司已经感慨万千,在第一时间表达了欢迎。不过对于乘客来说,专车合法化意味着打车成本的增加,按规定,专车须推行“政府指导价”,低价补贴将不会那么自由。而专车公司以后必须提供可以报销的出租车发票,且本质上私家车仍要符合改为营运车辆的要求,这不免让人觉得合法后的专车似乎和传统出租车越来越像了。

  

  专车合法后网约车平台之间的差异可能会越来越小

  

  Facebook第二财季利润收入猛增

  移动业务功不可没

  北京时间7月28日,Facebook公布第二财季利润超过20亿美元,距离首次跨过10亿美元大关只过了6个月,这主要归功于移动业务中的视频广告和Instagram广告带来的收入提振。Facebook旗下产品包括Facebook、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前三者拥有超过10亿用户,Instagram拥有约5亿用户,而月活跃用户数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Facebook还打算从Messenger、WhatsApp等用户超过10亿的消息类应用上盈利,为其推出视频产品。扎克伯格预计,大概5年内绝大多数人网上消费的内容将是视频,因此Facebook将投入巨资专注于“视频为先”。这意味着未来其移动广告收入可能会继续扩大。

  “空中女皇”波音747要停产?

  波音公司周三发布的一份监管文件表示,可能会停止生产波音747机型。自从波音787和空客A350等低成本的中大机型发布以后,波音747和空客A380这样的大型双层宽体客机的销量就一直非常疲软。同时波音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出现7年来首次季度亏损,金额达2.34亿美元。波音方面表示,停产的背景来自于文件中“波音仍有一些已完工待交付的747飞机及未售出的生产机位”的信息,但公司仍会努力获得更多的订单、极力降低成本,停产只是最坏的打算。

  

  让波音747飞起来曾经是波音公司的一场豪赌,停产恐怕也没那么容易

  快递第一股有望花落圆通

  作价175亿元借壳上市获批

  7月28日晚,圆通速递的壳公司大杨创世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置出现有全部资产与负债,实现圆通速递借壳上市,大杨创世整体作价为175亿元。交易完成后,大杨创世主营业务彻底转型,将由服装制造企业转变为综合性快递物流服务企业。在圆通借壳大杨创世方案获得有条件通过的同时,顺丰借壳鼎泰新材、申通借壳艾迪西、韵达借壳新海股份目前都在推进中。

  

  果汁也不好卖了?

  可口可乐下调销售预期

  中国市场需求放缓对可口可乐的销售额造成打击,公司将今年的销售额增长预期由原先的4%至5%下调至3%。市场缩水的不仅是碳酸饮料,第二季度,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的果汁销售额降幅也达到两位数。此外,该公司的并购、资产剥离运作及汇率波动调整也为销售额增长带来阻碍。受此影响,可口可乐的股价下跌超过3%。碳酸饮料市场增长放缓自2005年开始席卷全球,可口可乐曾试图依靠并购扩大业务种类和产品线,对抗颓势,然而受制于政策,这一对策在中国进展得并不顺利,未来它打算用高端产品重新吸引消费者。但这一策略能否奏效还是未知数。

  任天堂二季度净亏损245亿日元

  Pokémon GO Plus推出时间延迟到9月

  Pokémon GO没给任天堂带来好运。视频游戏机Wii U需求疲软及日元汇率的走强,导致任天堂2016财年第一财季的亏损超过预期。受此影响,该公司在周三发布财报前宣布,为Pokémon GO专门开发的配件Pokémon GO Plus,发售时间将从本周推迟至今年9月。Pokémon GO Plus是一个精灵球造型的胸饰,通过蓝牙将其和手机匹配之后,当小精灵出现在附近的时候,Pokémon GO Plus就会通过震动和内置 LED 灯的闪烁发出提醒。 自7月初Pokémon GO发布以来,任天堂的股价涨幅逾一倍。上周五,任天堂发表声明,称任天堂实际持有的Pokémon GO权益有限,所以这款火爆游戏的收入对于公司的总收益贡献有限。本周一,任天堂股价因此暴跌,单日跌幅刷新了1990年10月以来纪录。

  

  太实诚的任天堂股价跌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第二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麦当劳借特许经营突围

  日前,麦当劳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净利润双降:营收62.7亿美元,同比下降3.5%;净利润1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亿美元也有所下降。与业绩下滑同时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还有麦当劳近期频频传出的出售特许经营权的消息。业内人士指出,麦当劳或是希望借特许经营突围。相比直营店较大的固定资产投入和管理投入以及这些投入对应的风险,轻资产运营的特许经营方式投入小、风险小,企业还可以将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放到市场探索和管理、品牌提升上。鉴于现在经济形势并不好,麦当劳或是想借特许经营权突围,实现旱涝保收。

  全球啤酒业最大并购案可能要完

  啤酒业巨头百威英博之前以1060亿美元收购萨博米勒的计划出现变故。英国公投脱欧后英镑暴跌,萨博米勒的部分股东以汇率剧变使交易条款不利为由,反对这笔并购。目前萨博米勒方面已经暂停了两家公司的整合工作。去年9月,全球最大的啤酒企业百威英博向第二大啤酒商萨博米勒发起收购要约。为了能顺利通过各国的反垄断监管,百威英博剥离了部分此前属于萨博米勒的品牌和资产,包括将持有的雪花啤酒股份卖给华润啤酒,以及将欧美一些啤酒品牌出售给朝日和摩森康胜。

  目前萨博米勒的董事会正在评估百威英博给出的最新报价,股东尚未达成共识。分析认为,尽管暂停整合工作并不意味着终止交易,但无疑增加了交易流产的隐忧。

  索尼又卖亏损部门:计划出售部分电池业务

  索尼周四宣布将把电池业务出售给日本电子元件器制造商村田制作所,后者是苹果公司的主要零件供应商,打算利用这笔收购交易扩大其能源业务。预计转让的电池业务包括索尼能源设备子公司以及其在中国和新加坡的制造业务,而像索尼冠名的USB充电器、碱性电池等一些产品将仍由索尼持有。这一决策符合索尼CEO平井一夫的一贯战略,即剥离亏损或对公司战略不重要的业务,以便把经营资源集中到增长领域。索尼曾是电池行业的开创者,但现在它把更多目光放在了VR等新兴领域。

  

  索尼大法也拯救不了旧业务的亏损,及时剥离或许是明智之选。

  

  微软推了款逆天的拍照App

  为苹果相机增色不少

  继前不久发布了面向iOS系统的输入法应用后,软件巨头微软又挑战了iOS的另一项核心功能——拍照,推出首款拍照应用Microsoft Pix。用户只需打开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会自动配置出最佳的摄影设置,并实时做出动态调节。用户无需设置曝光度和 HDR 模式等功能,仅需对准想要拍摄的场景,并点击拍摄按钮即可。不仅适用于拍摄静态照片,Pix还整合了Hyperlapse技术,可将所有视频转换为高速延时视频。与市场上其他相机应用不同的是,Pix还可以将自己的照片数据库与苹果摄像头应用同步,在苹果相机应用中实现无缝保存图片和视频。目前Pix的iOS版本已上线,而安卓用户还需耐心等待。不过对于常常面临选择困难的群众来说,两家长期保持竞争关系的技术公司的这类“合作”还是让人喜闻乐见的。

  

  Microsoft Pix似乎可以拯救那些因不会拍照而被另一半嫌弃的男(女)朋友们

  

  今年的ChinaJoy上

  showgirl们还是裹得挺严实的

  一年一度的ChinaJoy于昨日在上海开幕。继去年出台了“最严着装令”后,今年主办方继续强化男女模特们的服装要求。在官方发布的“2016 ChinaJoy展示人员服装要求”中,特别提出了“胸部必须由不透明材质全覆盖”“敏感部位不能贴广告”等要求。并且主办方还给出了“正误图示”,参展模特的着装必须提前审核,一旦通过后便不能修改。从去年开始,主办方就发布了史上最严厉的showgirl着装规定,要求showgirl不能再出现大尺度着装。官方说这样做是为了“让游戏回归本质”,将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到展会内容本身。这样义正言辞的说法还真心让人无法(力)拒(吐)绝(槽)。

  

  问题时间:上图两位showgirl的着装在今年的ChinaJoy上是否合格?

  点击图片,发现更多新鲜有趣的「商业头条故事」:

  

  

  注:图片来自网络,如涉及到版权问题请通过后台与我们联系。

  

点击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苹果| 欢乐颂| 万科| 1号店| 统一| 豌豆荚

运动| 好老板| H&M| 迪士尼| 便利店| 龙泉寺

宜家 | 熊本熊| tiffany | 熔断| 理财| 晋升

爵迹 | 美宝莲| 新一线| NMD| 保险| Kindle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周刊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645770.shtml report 12812 网约车获得合法地位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专车终于在中国合法了。7月28日,交通运输部等7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