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招商策略】投资策略日报(0728):创业板指数回测2100点后反弹

  摘要

  ? 市场在今天(7月28日)做短线触底的尝试,在早盘震荡,午饭前杀跌后,下午有短线资金入场,日内走出V型反转。多头的中心仍然在较大市值板块,上证指数翻红收盘,创业板仍然收出小阴线。

  ? 从原则上看,最近两天的宽基指数走出较为标准的下跌并尝试探底走势,特别是今天(7月28日)指数收出长下影线。市场多头在遭遇突发利空后仍然在中阴线的第二天展开反攻。决定短线去留的核心因素仍然是MA5的得失,仅仅1到2天的多头反击无助于挽回趋势,指数必须至少坚持横向渡过MA5,才有将空头追杀走势转化为另一个位置略低的箱体的可能性(还必须符合其他条件)。而一旦盘中反弹无力,出现空头的持续追杀效应,则很容易形成比较流畅的空头走势。从最近半年的历史来看,2月份和5月份的两次空头宣泄后,多头均有惊无险,在合力下渡过难关。但是近期历史并非未来的无偏见预测。

  ?美联储连续第五次按兵不动,美股各大公司财报逐渐披露,美股市场表现不一。日本市场等待明天议息结果,日经225指数下跌1.13%。欧洲央行将于明日公布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欧洲受不良贷款影响,金融业相对萎靡,欧股今日普遍小幅低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656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1个基点。恒指今早低开0.38%,午盘跌幅扩大,后市回稳,尾盘下行后又有拉升。恒指收报22,174.34点,下跌44.65点或0.20%;恒生国企指数收报9,082.85点,下跌32.44点或0.36%。大市成交628.88亿港元,较前日有所回落。今日地产板块表现强劲,万科近日将要召开董事会,且与深铁首个合作项目入市,万科H股(2202 HK)今日大涨11.53%,领涨国指。

  每日复盘笔记

  市场在今天(7月28日)做短线触底的尝试,在早盘震荡,午饭前杀跌后,下午有短线资金入场,日内走出V型反转。多头的中心仍然在较大市值板块,上证指数翻红收盘,创业板仍然收出小阴线。

  市场在早盘重复了昨天(7月27日)的走势,宽基指数在部分二线蓝筹的带动下进行了反击,时间周期也差相仿佛,上证指数在第一个交易小时内艰难上攻,领头板块选择了避险倾向明显的日用化工板块,没有产生强势涨停来引领板块。双汇发展、中国国贸等一批估值较为合理的二线蓝筹涨幅居前。黄金概念股则高开回落,不断震荡。

  抛压在10:38被激活,上证指数穿刺3000点整数关口,调整中最为虚弱的创业板指数首先发难,午前跳水重演。但今天(7月28日)的下跌无法与上一根中阴棒相提并论,到11:27,创业板指数回测2100点整数关口,短线抄底资金就蜂拥而入,在整个下午走出反弹走势。

  下午的资金流入仍然集中在日用化工、黄金和估值较低的价值类股票,概念板块继续萎靡不振。下午有多个二线蓝筹板块走出脉冲行情,包括机场、水运、金属钨、

  到收盘时,上证指数微红,值得指出的是,上证50和上证180仍然翻绿,上证380则上涨超过0.5%,可见上涨的动力并非核心大市值蓝筹发力,而是市场资金自发选择向红利指数中市值较小周期性较弱的个股抱团取暖,准备应对接下来的调整。创业板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则收出小阴线。

  从总体上看,350多个板块阴阳各半,涨跌幅超过1%的板块分别有21个和36个,个股涨跌停板25比12。多空基本平衡反映了主要宽基指数的十字星,而概念股的小幅度下跌则透过板块效应体现出来。

  从原则上看,最近两天的宽基指数走出较为标准的下跌并尝试探底走势,特别是今天(7月28日)指数收出长下影线。市场多头在遭遇突发利空后仍然在中阴线的第二天展开反攻。决定短线去留的核心因素仍然是MA5的得失,仅仅1到2天的多头反击无助于挽回趋势,指数必须至少坚持横向渡过MA5,才有将空头追杀走势转化为另一个位置略低的箱体的可能性(还必须符合其他条件)。而一旦盘中反弹无力,出现空头的持续追杀效应,则很容易形成比较流畅的空头走势。从最近半年的历史来看,2月份和5月份的两次空头宣泄后,多头均有惊无险,在合力下渡过难关。但是近期历史并非未来的无偏见预测。

  主题热点追踪

  (1)我国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资源三号02星”首次在轨检校

  我国“资源三号02星”28日在黑龙江省肇东市进行首次在轨校验,这颗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向正式交付又迈进一步。

  可关注:雷科防务、北斗星通等。

  (2)网约车获得合法地位 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

  先后酝酿两年之久的出租汽车改革及网约车新政方案今天揭开面纱。最令人关注的是,网约车合法地位获得明确。网约车合法化后,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一定程序转为网约车,从事专车运营。此外,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

  可关注:天泽信息、强生控股、大众交通等。

  股票组合推荐

  

  香港市场情况每日点

  今日市场

  美联储连续第五次按兵不动,美股各大公司财报逐渐披露,美股市场表现不一。日本市场等待明天议息结果,日经225指数下跌1.13%。欧洲央行将于明日公布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欧洲受不良贷款影响,金融业相对萎靡,欧股今日普遍小幅低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656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1个基点。恒指今早低开0.38%,午盘跌幅扩大,后市回稳,尾盘下行后又有拉升。恒指收报22,174.34点,下跌44.65点或0.20%;恒生国企指数收报9,082.85点,下跌32.44点或0.36%。大市成交628.88亿港元,较前日有所回落。今日地产板块表现强劲,万科近日将要召开董事会,且与深铁首个合作项目入市,万科H股(2202 HK)今日大涨11.53%,领涨国指。长建(1038 HK)今日供不上半年财报,利润实现净增长,今日上涨0.88%。比亚迪(1211 HK)成为新能源汽车供货商,将销往新加坡以及深圳公交系统,今日有所上涨。因昨日传银监会将加强金融监管,今日中资银行股走低,招行(1968 HK)下跌2.33%,领跌国指。百丽国际(1880 HK)预下半年销售可优预期,今日大涨11.06%,领涨蓝筹。油价持续下跌,三桶油表现低迷,中海油(883 HK)下跌1.75%,中石化(386 HK)下跌1.73%。

  

  

  7月28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出,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出2.55亿元,当日剩余额度132.55亿元,占全日额度101.96%;“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4.53亿元,当日剩余100.47亿元,占全日额度95.68%。

  

  重要声明

  本报告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编制。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基于合法取得的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包含的分析基于各种假设,不同假设可能导致分析结果出现重大不同。报告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法律或规则规定必须承担的责任外,本公司及其雇员不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本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所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业务服务。客户应当考虑到本公司可能存在可能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引用或转载,否则,本公司将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证券肇嘉浜营业部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645960.shtml report 4251 摘要?市场在今天(7月28日)做短线触底的尝试,在早盘震荡,午饭前杀跌后,下午有短线资金入场,日内走出V型反转。多头的中心仍然在较大市值板块,上证指数翻红收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