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美股报告|跑鞋到底哪家强?

赢美股 阅读(0) 评论()

  

看到讨论Skechers的话题。我个人之前对Skechers不是十分了解。但是作为“比较”资深的马拉松和越野跑玩家,自诩对跑鞋一行还是比较了解的[]

这里暂且不提篮、足球、休闲鞋类,单独谈一下跑鞋的市场份额。

恰巧今年春季去洛杉矶跑了一次马拉松。几乎每到一个国家,我就开始观察这个国家的跑者喜欢穿什么品牌的跑鞋。其实我发现全世界的资深跑者都倾向于亚瑟士Asics

德国科隆莱茵河畔的跑者:

  

维也纳哈布斯堡皇宫的跑者:

  

还有好多没拍到的,基本都是亚瑟士。

日本人民自然钟情民族品牌,亚瑟士+美津浓。

美帝人民相比在大路上跑步的就比较少,感觉基本都在开车。

这里有一张图,是2015年马拉松“圣殿”波士顿马拉松,跑者用鞋统计。

  

看来这并不是"孕妇效应&# 34;[]。这个全世界跑者参加的比赛中,日本品牌亚瑟士的确遥遥领先,另一个日本品牌美津浓也还可以。四大跑鞋之布鲁克斯,索康尼也位列三甲。初出茅庐的Hoka One One也很惊艳。耐克,阿迪也不错。SkecherOther2.14%里面。

当然,斯凯奇的专业也许不是专业跑鞋,或者至少没有建立起专业跑鞋的Image。从洛杉矶马拉松来看,依然是穿亚瑟士,索康尼,阿迪的居多。

赞助商花大力气赞助,依然没有多少人买账。

再看2014年市场销售份额(没找到15年的好图):

  

耐克的销量遥遥领先。我们发现一个特点,在25岁以下的青少年中,耐克很受欢迎。这些孩子在篮球鞋等其他运动鞋的感染下,很愿意在开始跑步时选择耐克。甚至直接穿着耐克的休闲鞋就开始跑步了。

而真正的成熟跑者,往往是25-65岁这批人。这批人里面,亚瑟士,NB等专业跑鞋的比例明显上升。

亚瑟士也受益于这一趋势。14年里股票涨了19倍。不过今年也腰斩了[吐血]

  

当然至于斯凯奇,他们赞助的LA Marathon Expo办的还是不错的(抱歉Gopro拍虚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赢美股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659218.shtml report 3856 看到讨论Skechers的话题。我个人之前对Skechers不是十分了解。但是作为“比较”资深的马拉松和越野跑玩家,自诩对跑鞋一行还是比较了解的[笑]。这里暂且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