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融创持续探索“走心公益”模式 因爱行动反哺社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29日电  继去年组织爱心支教团队、携带全国5个地区募集到的助学物资进贵州剑河县的芳武小学开展“我心公益”活动后,今年融创集团再度因爱行动,在7月17日-24日期间,开展了“2016我心公益英苗助学计划”活动。

  相比于去年募捐教学设备、筹建爱心图书馆,今年的暑期公益再次升级,不仅带领芳武小学的8位孩子出深山,进行历时5天的“英苗成长记”北京行;还对芳武小学教师王文艾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和借鉴外面成功的教学经验。

  团队共经历8个小时的进山历程,惊险盘山公路、颠簸水程、徒步登山,终抵达爱心目的地。发放完爱心物资之后,组织8位贫困孩子穿越2000多公里到达首都北京,参观故宫、天安门、北京大学等,看看外面的世界,经历不一样的成长。

  
跋山涉水 助学深山中的“留守儿童”
跋山涉水 助学深山中的“留守儿童”


  跋山涉水 助学深山中的“留守儿童”

  7月17日,一支由融创集团招募的英苗助学团队和公司员工组成的公益队伍,从北京出发,一路跋山涉水穿越2000多公里,来到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一个偏远苗寨——芳武村。

  此行目的的芳武小学,是一间几近坍塌的木结构校舍,桌椅破旧、设施残缺,服务周边三个村镇近3000多个家庭却仅有32名学生。学校唯一的教师兼校长,王文艾已就职19年,从学前班教到二年级:语文、数学、体育,全部科目都教;上课、做饭、宿管,所有杂务尽揽。

  去年捐赠的图书和电子教学设备减轻了王文艾的教学难度,今年,融创又带来了数万元物资,包括书包、文体用品、运动服等。在操场上统一发放给孩子们,希望借助这些爱心物资能继续改善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质量,丰富课余知识,实现德智体的进一步发展。
启航北京给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
启航北京给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


  7月21日—23日,由来自全国8个城市的融创业主“义工们”带领8位孩子游历北京城,在比如世界体验“职业扮演”,秒变“爱心护士”、“巧手大厨”、“正义警察”;徜徉中国科技馆,探索知识与科技结合的神奇奥秘;漫步北大未名湖,听名校学子讲述“寒门苦读”经历。为了赶往天安门看升国旗仪式,孩子们凌晨3点起床,在此行最神圣的时刻面向国旗伸出小手敬礼,并留下难忘的合影。

  “虽然只是短短的96个小时、5760秒的陪伴,但足以在孩子们小小的内心世界里留下一颗温暖种子,这颗种子会伴随着他们的成长而发芽、开花;在他们徘徊无助、伤心时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光明。”一位融创杭州员工姑娘在北京行的尾声中留下上述寄语。
“小小的爱”传递无声力量 持续探索公益道路
“小小的爱”传递无声力量 持续探索公益道路

  7月24日,“2016我心公益英苗助学计划”活动圆满结束,芳武小学的8位孩子们带着新开拓的眼界和满满的幸福感,在融创员工的温暖护航下,踏上返途。

  临告别前,义工和志愿者们一一认领“儿子”“闺女”,希望能在公益活动后继续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学习情况,持续性地资助孩子的成长道路。此亦融创公益的初衷,据了解,融创集团通过两年的资助与调研,目前已与贵州芳武小学建立长期的帮扶关系,希望用企业的力量改善这些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加油助力。

  暑期公益的尾声亦是下一年重逢的倒计时开始,“小小的爱,也是力量”。在融创看来,默默而持续地传递无声力量,比高喊口号更具有慈善的润物渗透力。这就是为何融创公益行动不限于企业本身,也不停留于一时的物质赠予,既积极招募和推动全国各地的全体业主参与其中,汇流心中的爱共同前行;更要一年又一年持续性地探索“更走心”的公益道路,以初心践行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6/07-29/7955898.shtml report 2412 中新网7月29日电继去年组织爱心支教团队、携带全国5个地区募集到的助学物资进贵州剑河县的芳武小学开展“我心公益”活动后,今年融创集团再度因爱行动,在7月17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