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展开滨海“航天城”新图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上月成功发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之后,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海南文昌市正在借助“航天效应”加速打造新的城市名片。一个集航天、椰林、侨乡等元素于一体的滨海航天旅游城雏形正在逐渐形成。

  29日,海南省政府在北京举办大 型综合招商活动。文昌市在当日的专题推介会上,以一系列重大项目描绘出当地未来五年发展的前景。

  以航天元素带动一个城市的发展早已有之。酒泉、西昌、太原三个航天发射场也都因此而大幅带动当地的旅游业和相关产业发展。

  自2009年,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破土动工后,一批基础设施项目陆续落地。文昌也逐渐从以往海南省的“边缘”地带往中心靠近。当地官员介绍称,特别是“两桥一路”的建设,让文昌市基础设施建设有了质的飞跃,已经通车的清澜大桥,正在建设的铺前大桥,100公里长的滨海旅游公路,都让当地交通便利性大幅提高此外。此外,文昌至博鳌高速公路也进入开工倒计时阶段。

  在“航天效应”带动下,大量企业陆续进驻,酒店、旅游休闲项目加速推进,文昌已具有一个全新城市的雏形。

  在当天的专题招商推介会上,许多企业表达出投资文昌的兴趣。

  河北联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杨表示,现在文昌市仍然是海南省的价格洼地,“哪里价格低,资本就往哪里走”。而且航天效应能为当地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引擎和助力。

  作为首个滨海航天发射场,文昌不符合偏僻、荒漠、戒严等人们对航天发射场的刻板印象。由于其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完全对外开放的航天发射场,其外开放功能和旅游功能更受重视。

  文昌市副市长郑有雷表示,“十三五”期间,当地重点发展的产业之首就是旅游产业。随着航天效应不断释放,文昌航天科技体验旅游将是海南今后旅游发展的新时尚。此外,未来5年,当地还将大力发展热带特色现代农业、互联网产业、新型工业、现代物流、医疗健康产业、文化创意和教育产业、房地产业等。

  木兰湾片区、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文昌约亭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是此次文昌力推的三大主要招商项目。

  作者:庞无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29/7955865.shtml report 1892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庞无忌)在上月成功发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之后,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海南文昌市正在借助“航天效应”加速打造新的城市名片。一个集航天、椰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