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钜盛华被曝遮盖资管计划关键信息 向松祚称肯定违规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万科曝钜盛华遮盖重要材料信息!央视财经记者独家现场揭秘

  央视财经讯 继续关注万科股权之争的最新进展,昨天晚间,财经频道记者通过传真向万科公司提出要求查询钜盛华在举牌万科过程中九个资管计划的相关情况,今天早间,万科独立董事华生也通过媒体披露,钜盛华在被证监会公开谴责之后,仍然行动迟缓,最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以商业秘密为由,部分关键内容进行遮盖,财经频道记者今天按照程序查阅了相关文件,发现的确存在部分关键信息被遮盖的情况。记者随后也联系了钜盛华方面,直到目前,钜盛华方面没有任何回应。

  财经频道记者按照相关程序,向万科公司提交了查询要求,依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指引:信息披露备查文件查阅只能以现场查阅书面文件方式进行,公司不接受口头问询及其它查阅方式。财经频道记者来到万科公司,按照程序查阅了钜盛华提交的《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备查文件》,这份文件共有49项具体内容,涵盖了钜盛华的9个资管计划。

 

  记者 熊婧:我们查阅了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所有备查文件,在49份文件中,我们发现几乎每一份文件都有被涂黑的地方,除了一些人名、联系方式以及账号被涂黑以外,我们发现更多的是在资产管理计划合同中,关于预期收益率、平仓线以及警戒线等核心条款被涂黑。

 

  经过记者初步整理,被遮盖的关键信息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九个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管理合同及其《补充合同》中的投资范围(投资标的)被遮盖;2、九个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中的优先级份额预期收益率、预警线、触发预警线和平仓线的具体安排等核心条款被遮盖;3、广钜1号、广钜2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中第24页“投资限制”部分第(13)条整条条款被隐去;4、西部利得金裕1号、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中第6页“(四)劣后级委托人特别承诺”中的有关信息被隐去;5、 东兴信鑫7号资产管理合同中第25页“投资限制”部分关于资产管理计划作为进取级委托人的一致行动人的有关信息被隐去。

  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宋一欣:我觉得第一,信息披露规范没规定的,就资管计划没规定的,那它当然就可以公开;如果规定要公开而没有公开的,那它就是信息披露作假,这是第二点;第三点,华生做出这种在于是否由它做出判断是否恰当待考。资管计划的出台,监管部门应该对资管计划的信息披露尽早作出规范。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向松祚:我个人认为无论从上市公司的监管要求,还是从监管的一般要求来看,把这些关键性的条款覆盖掉是非常不合适的,那么究竟是否违法,我很难肯定,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就是违规的。因为原因非常简单,作为一个使用巨额资金来举牌一家上市公司,那么这个举牌的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合规,风险的管控是否达到监管的要求,这个是非常关键的信息,这些信息不仅要对上市公司做出披露,而且对公众也是应该有所披露的。

  以下为央视报道相关截图: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666350.shtml report 3590 万科曝钜盛华遮盖重要材料信息!央视财经记者独家现场揭秘央视财经讯继续关注万科股权之争的最新进展,昨天晚间,财经频道记者通过传真向万科公司提出要求查询钜盛华在举牌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