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15国“取经”甘肃太阳能实用技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7月29日,“2016年发展中国家太阳能应用研修班”在兰州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冯志军 摄
  7月29日,“2016年发展中国家太阳能应用研修班”在兰州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冯志军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9日电  (记者 冯志军)“2016年发展中国家太阳能应用研修班”29日在兰州开班。来自古巴、埃及、加纳、伊朗、巴拿马、津巴布韦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6名 官员和技术人员,将通过专业授课、技术交流、经贸与技贸洽谈、实习与考察等活动,系统学习太阳能应用技术知识和管理经验。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剑平介绍,为办好此次培训班,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围绕21天学习期,制订了详实的教学计划和周密的参观考察路线,并为学员安排了丰富的课余生活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为各国的太阳能利用做出积极贡献。

  周剑平认为,随着全球变暖加剧,世界各国将目光纷纷投向可再生能源等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方面,新能源利用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在世界各地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技术的进步和新能源成本的下降,也为打造新能源的体系创造了历史条件。

  周剑平说,太阳能是一种完全零排放的清洁能源,它和其它可再生能源将成为改变能源结构、替代石油和煤炭的世界能源主角。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需要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的发展。

  “中国各种太阳能、风能技术和产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在太阳能、风能利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许多适合发展中国家的太阳能、风能技术。”周剑平表示,“我们愿意和发展中国家一起共享这些技术和经验”。

  据介绍,甘肃在发展新能源过程中一直位于中国前列。在中国东部地区新能源电量占比还不足5%的时候,该省新能源占全网装机比例已超过40%。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是中国主要从事新能源研究的专业机构,目前已为127个国家培训了1500余名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人才。

  “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研修班,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学习知识的绝佳机会,可以了解到到一些重要的专业技术知识。”古巴制冷和空调研究所负责人罗霍·罗德里格斯表示,相信在此次研修班上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将为继续扩大各国与中国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

  作者:冯志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6/07-29/7956048.shtml report 1923 7月29日,“2016年发展中国家太阳能应用研修班”在兰州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冯志军摄中新网兰州7月29日电(记者冯志军)“2016年发展中国家太阳能应用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