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向媒体公开钜盛华9个资管计划:称关键信息被涂黑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央视财经记者正在万科总部查阅钜盛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文件。 微博@央视财经 图
央视财经记者正在万科总部查阅钜盛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文件。 微博@央视财经 图

  7月29日12时51分,央视财经频道微博@央视财经发布微博消息称,央视财经记者正在万科(000002.SZ,02202.HK)总部查阅钜盛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文件。

  在随后播出的央视财经两点档的交易时间节目中,央视财经表示  ,于7月28日向万科公司发了要求查阅信息的传真并根据相关规定到万科总部对钜盛华提交的资管计划进行现场查阅。

  7月29日,万科独立董事华生在《上海证券报》刊文质疑,宝能方面在证监会公开谴责之后,仍然行动迟缓,最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还以商业秘密为由,进行涂改抹黑。

  华生文章发表前,万科并未通过任何形式公布钜盛华资料已经上交至上市公司总部。

  当天播出的新闻将钜盛华的资料遮盖部分细节披露,具体至几页几条。

  新闻称,此次钜盛华上交的文件中出现多处涂黑,包括:

  1,九个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管理合同及其《补充合同》中的投资范围(投资标的)被遮盖

  2,九个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管理合同中优先级份额预期收益率、预警线、触发警戒线和平仓线的具体安排等核心条款被遮盖

  3,广矩1号、广矩2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中第24页“投资限制”部分,第13条整条条款

  4,西部利得金裕1号、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中第6页“(四)劣后级委托人特别承诺”中有关信息……等等
央视财经频道相关报道截图
央视财经频道相关报道截图

  央视财经新闻播出后,财新网发布消息称,  财新记者正在万科总部查阅钜盛华交存于万科公司总部的9份资管计划文件。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办法》第七条, 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将信息披露公告文稿和相关备查文件报送上市公司注册地证监局,并置备于公司住所供社会公众查阅。记者发现,多个关键信息被涂黑抹点,包括相关人物姓名、预期收益率等。

  7月19日,万科以公司名义向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交所、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举报宝能资管计划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其中就包括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尚未将《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提及的九个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管理合同、补充协议及其他相关文件作为备查文件提交万科备查,违反了信息披露义务。九个资管计划与钜盛华的关系全部依据钜盛华的单方面披露,无从核实。

  7月21日,深交所向钜盛华发监管函称,经深交所多次督促,截至目前,钜盛华仍未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6号——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的要求,将相关备查文件的原件或有法律效力的复印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钜盛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规定。鉴于此,深交所也同样对钜盛华采取发出监管函、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等措施。

  同日,深圳证监局向钜盛华下发的监管关注函则表示,钜盛华自2015年以来持续增持万科股份,在增持期间,未按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要求将相关备查文件的原件或有法律效力的复印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深圳证监局要求钜盛华主要负责人应于7月22日下午4点接受诫勉谈话。

  万科A今日盘中维持震荡,收盘万科A报17.21元,跌0.06%;H股方面,万科企业出现下跌,截至发稿时,万科企业(02202.HK)下跌1.35%报17.56港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5907 report 2250 央视财经记者正在万科总部查阅钜盛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文件。微博@央视财经图7月29日12时51分,央视财经频道微博@央视财经发布微博消息称,央视财经记者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