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七届“科技新浙商”致力创新 :一个阀门价能抵奥迪A6(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图为第七届“科技新浙商”颁奖活动现场。 杨韵仪 摄
图为第七届“科技新浙商”颁奖活动现场。 杨韵仪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  (见习记者 陈丽莎 实习生 宋唯岚 杨韵仪)28日晚,第七届“科技新浙商”颁奖活动在杭州举行。经过层层比拼,最终,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华素等10位浙商荣获“科技新浙商”称号,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宇等10位浙商获得“科技小巨人”称号。

  综观本届“科技新浙商”,致力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是他们的共同点。其中获得“科技小巨人”称号的陈晓宇就告诉记者,他们依靠科技创新在传统行业打造高新产品,“一个阀门能卖出一辆奥迪A6的钱”。

  科技创新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而这些走在科技前沿的浙商们,正在汇聚成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他们大多来自新材料、新能源、现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环保节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也不乏依靠科技改造传统产业的佼佼者。在他们中,有筚路蓝缕、白手起家的“创一代”,也有子承父业、远见卓识的“创二代”;不仅有久经商场的60后、70后,也有勇于开拓的年轻80后。

  “全世界只有两家企业能生产这种产品,因为我们,中国不需要再进口,还卖到了加拿大。”陈晓宇的公司从事阀门的研发生产,企业创新产品先后获得国家专利32件。据其介绍,这是浙江温州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作为传统行业的高新产品,一个阀门能卖出一辆奥迪A6的钱。

  科技新浙商不仅积极地“走出去”,同时也致力于用科技惠及民生。

  “科技只有惠及民众,才能发挥它的价值。”潘华素是荣获“科技新浙商”称号的惟一一名女性企业家,也是得分最高的候选人。曾经是一名医生的她,深知中国医疗设备领域存在的短板,因此走上了医疗系统的研发之路。这不仅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的空白,同时也打破了国外垄断。为了支持科技研发,她甚至卖掉了家里的几个厂。近3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超2.5亿人民币,而这3年的销售额仅仅为495万元。

  但她坚定地表示:“不后悔,就是要解决老百姓的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每年节约2万吨煤的能源电力设施、通过大数据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的智慧交通系统、高于市价十倍仍大有市场的电动平衡车……每一家参选企业都有自身的亮点,从这些企业家身上,体现了当代新浙商开拓进取、创新探索、惠及于民的精神。

  对于本届科技新浙商的获奖者,担任评委的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景:“希望科技新浙商可以引领浙江经济的发展,使我们浙江发展得更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29/7956097.shtml report 1476 图为第七届“科技新浙商”颁奖活动现场。杨韵仪摄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见习记者陈丽莎实习生宋唯岚杨韵仪)28日晚,第七届“科技新浙商”颁奖活动在杭州举行。经过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