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之妻霍肖宇被银河证券解聘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霍肖宇 资料图 

  7月29日下午,银河证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因霍肖宇不能正常履职,公司即日起不再聘任其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副总裁。霍肖宇为此前被查的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的妻子,在业内被认为精通业务,作风干练。

  “霍肖宇曾经担任过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的总经理,她从营业部老总一直升职到公司副总裁,比较能干,人长得也很漂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据悉,霍肖宇在业内被称为美女副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霍肖宇,1966年出生,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历任中国经济开发信 托投资公司北京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北京阜成路营业部总经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管理部总经理兼任北京月坛营业部总经理。

  霍肖宇的公开报道很少,仅有报道显示她曾作为银河证券的副总裁到申万宏源证券调研过国际业务。还有资料显示,她分管过银河证券的融资融券业务。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霍肖宇1988年至1991年曾在财政部工业交通财务司工作,彼时,王保安亦在财政部工作,1991年王保安任财政部办公厅部长秘书室副处长级秘书。

  王保安比霍肖宇大三岁。2016年1月26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而令人吊诡是,就在1月26日下午,王保安还参加了国家统计局就经济形势有关情况举行的吹风会,他在会上表示,索罗斯唱空中国经济的言论仅是一家之言,从目前经济的表现来看,事实胜于雄辩,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变,特别是六大措施支撑中国经济稳定增长。

  2016年1月19日,王保安首次以国家统计局局长的身份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2015年GDP增速为6.9%,对于统计局“GDP造假”质疑,王保安说“我们公布的GDP是真实可信的。”

  王保安曾历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财政部部长助理、财政部副部长、国家统计局局长等职务。

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之妻被银河证券解聘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704324.shtml report 1442 霍肖宇资料图7月29日下午,银河证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因霍肖宇不能正常履职,公司即日起不再聘任其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副总裁。霍肖宇为此前被查的国家统计局原党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