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邀请函】中国式PPP高峰论坛及大型调研活动(最新议程)

清友会mp 阅读(0) 评论()

  

  中国式PPP高峰论坛及大型调研活动

前言

一场阔别三十年的重逢

  在中国沉寂三十年的PPP为何重新兴起?与过去的融资平台模式相比有何不同?

一场超过十万亿的盛宴

  财政部PPP项目库总规模已超10万亿,落地规模达1万亿,哪些企业最为受益?

一场牵动千

万人的改革

  PPP不止是一种融资创新,而是一次彻底的公共产品及服务体系改革,如何破局?

一场汇集百位大咖的聚会

  政府方,资本方,中介方,企业方,他们如何看待中国式PPP的现状与未来?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8月3-4日

  会议地址:贵阳中天凯悦酒店

  主办单位:民生证券研究院、《中国改革报》贵州记者站、通衡浙商俱乐部

活动流程

-8月3日上午主论坛-

  1

  8:30-9:00

  嘉宾签到;领取参会证件

  2

  9:00-9:20

  开篇演讲:贵州省政府领导

  3

  9:20-9:40

  主题演讲及《中国式PPP研究手册》发布仪式

  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 管清友

  4

  9:40-10:05

  嘉宾演讲1: 崔志娟

  国家会计学院教授、财政部PPP中心全国示范项目评审专家

  5

  10:05-10:30

  嘉宾演讲2: 张燎

  济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6

  10:30-10:55

  嘉宾演讲3:罗峥

  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总裁

  7

  10:55-11:20

  嘉宾演讲4:赵福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

  8

  11:20-12:00

  高峰对话:当PPP遇上资本市场

  ◆ ◆ ◆

  主持人:民生证券研究院PPP研究中心主管 朱振鑫

  对话嘉宾:

  嘉宾1:贵州省领导

  嘉宾2:国家会计学院教授 崔志娟

  嘉宾3: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总裁 罗峥

  嘉宾4:济邦咨询董事长、创始人 张燎

  嘉宾5: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 赵福军

  嘉宾6: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 王俊

  嘉宾7:中建政研集团董事长梁舰

  嘉宾8: 北京云天新峰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人 张继峰

-8月3日下午闭门会-

  1

  14:00-16:30

  PPP与地方经济形势闭门研讨会

  ◆ ◆ ◆

  贵州省发改委、财政厅相关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

  主要议题:(1)地方PPP及基建项目的推进情况?(2)下半年经济形势?(3)民间投资下滑的态势及原因?(4)地方财政及债务情况(5)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情况?(6)下半年稳增长的重点措施?

  备注:定向邀请,请持证件参会。

-8月4日 全天调研-

  1

  9:30-11:30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调研(全国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

  2

  14:00-16:00

  贵阳市PPP项目调研(贵州是全国PPP项目最多的省份,没有之一)

嘉宾简介

  

  管清友

  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目前兼任中国PPP百人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学术委员、澳门城市大学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硕士生合作导师、新华都商学院研究员、泛海集团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导师等职务。曾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项目主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宏观处处长、调研处处长。2016年7月受邀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

  

  崔志娟

  国家会计学院教授

  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博士后,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南开管理评论》匿名审稿人,财政部PPP中心示范项目评审专家,国开行专家委PPP专家。禹城市挂职副市长、山东金乡、河南镇平、舞阳等地经济发展顾问。曾主持广东佛山地铁2号线PPP项目咨询等工作,并多次受邀河北、四川、新疆、河南、山东等地进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专题讲座与PPP项目操作指导工作。指导山东禹城市城乡教育综合发展项目被山东省作为公益类项目的“禹城经验”予以推广。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在《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经济与管理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张燎

  济邦咨询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张燎先生是国内PPP咨询龙头——济邦咨询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的咨询专家,财政部《PPP 模式操作指南》主要起草专家、财政部 PPP培训专家、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法》立法专家组核心专家、住建部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家委员会专家、科技部专家委员会专家,同时还担任宁波、南宁、萍乡等多个地市海绵城市顾问,以及全球知名的专家网络——格理集团在中国基础设施的最高级别顾问。张燎先生拥有超过20 年从业经验,曾领导和参与了中国上百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多项中国企业海外基建投资项目的顾问服务,并参与了2014 年以来国家新一轮PPP 政策顶层设计。

  

  罗峥

  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总裁

  罗峥先生现任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总裁、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通用航空产融协同发展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罗峥先生从事金融行业多年,具有丰富的行业研究、金融财务、银行管理经验,尤其在大交通领域,通过PPP、银政合作产业基金、银企合作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与省市级政府和大型央企开展了深入合作,在业界引起了较大反响。

  

  赵福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

  赵福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学博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副研究员,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财税政策、产业经济与产业政策、对外经济政策、PPP等。至今,已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经济日报》等国家级权威刊物上发表文章80余篇,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项目等国家级课题研究十余项。

  

  王俊

  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

  王俊先生,CFA ,上海交通大学硕士,2008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金融地产与公用事业组组长、研究部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经理。2015年1月22日起任研究部总经理兼博时主题行业股票(LOF)基金的基金经理。

  

  梁舰

  中建政研集团董事长

  中建政研集团董事长、中建政研PPP专家委员会主任、星云基金创始合伙人、北京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主任、北京海方格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培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私募股权基金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分会副秘书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服务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建筑房地产研究所特约研究员。曾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咨询培训部主任。

  

  吕鸿

  贵阳市水利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吕鸿同志现任贵阳市水利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1964年9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国地质大学水利工程专业毕业,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历任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工程师,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综合设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综合设计处处长,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设计三处处长,贵阳市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黄万忠

  贵阳市水利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黄万忠同志,1971年5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贵州财经学院会计学专业毕业,会计师。历任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发展总公司财务部主任、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发展总公司财务审计部主任、贵阳市水利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融资财务部部长。

  

  张继峰

  北京云天新峰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人

  张继峰,北京云天新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伙人,从事金融工作十余年,曾任建设银行成都某支行行长、成都市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总经理、四川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成都市投融资商会副会长等职。张继峰先生是资深PPP融资、政府融资和工程融资专业人士和实践人士,著有《PPP融资困境及解决之道》、《PPP产业基金投资运作模式及风险控制》、《PPP项目融资方式及其适用范围》等文章,在业内引起较大反响。

  

  朱振鑫

  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研究主管

  民生证券研究院PPP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研究生,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兼任中国PPP百人论坛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新浪财经、腾讯财经、百度百家、新华网、环球老虎财经等专栏作家,CCTV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曾作为主力成员入选2014年新财富、水晶球最佳宏观团队等。译有《交易快手》、《曾经的辉煌》等财经畅销书。

参会福利

  届时会议将发布《中国式PPP研究手册》,定向邀请的参会者可免费获取232页的手册打印版,其他参会人欢迎提前与我们预定。

核心报告目录

  PPP基础框架研究

  1、中国式PPP大跃进:政策与发展脉络全梳理

  2、中国式PPP的样子:落地项目模式全梳理

  3、中国式PPP的痛点:PPP实践中的十大难题与对策

  4、中国式PPP的统计:盘点PPP的五个关键数字

  5、中国式PPP的方向:纠正关于PPP的六种误读

  6、中国式PPP的调研:政府、银行和企业参与PPP的那些事儿

  PPP热点专题研究

  1、从英国经验看中国PPP发展

  2、一个成功的PPP项目是如何炼成的

  3、PPP项目融资难在何处?

  4、政府引导基金:点燃PPP的火种

  5、被忽视的PPP蓝海:公共服务项目

  6、联合体招标:共享PPP盛宴

  7、银行、保险、信托参与PPP的方式

  8、谁来分享万亿PPP 盛宴?

  9、PPP项目“两招合一”的三种情形

  10、PPP立法之争:《政府采购法》vs《招投标法》

  报名方式

  请通过以下方式发送您的姓名、机构、职务、手机及邮箱等信息。

  1、扫描二维码报名,直接在微信H5宣传页中登记报名。

  2.点击文末“阅读全文”报名

  3、与民生宏观团队联系

  张瑜:151-2004-6762(微信deany_zhang)

  张德礼:13269239373(微信zhdl10086)

  李俊德:13269260615(微信gdzsljd1003)

  杨晓:13699244869(微信cufeyx)

  4、与对口机构销售联系

交通指南

  参会代表乘飞机抵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出站后乘机场巴士1号线,长岭北路站下车至贵阳中天凯悦酒店,车程约1小时。或者,您从机场直接搭乘出租车达到酒店,车程约40分钟。

  

酒店信息

  附近酒店信息:

  

  END

  内容合作|请联系微信号

  deany-zh

  ang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号 continue80

business.sohu.com true 清友会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704811.shtml report 18251 中国式PPP高峰论坛及大型调研活动前言一场阔别三十年的重逢在中国沉寂三十年的PPP为何重新兴起?与过去的融资平台模式相比有何不同?一场超过十万亿的盛宴财政部PP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