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称陕西省煤矿事故严重反弹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9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通报了陕西省煤矿安全生产情况:今年以来,陕西省共发生煤矿事故11起、死亡37人,其中重大事故2起、死亡22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重大事故起数均位列全国第一。

  通报称,这些事故凸显出陕西省煤矿事故严重反弹,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再次暴露出一些地区煤矿开采秩序混乱、违法违规现象严重,对煤矿致灾因素普查不清、重大灾害治理不力,还存在事故瞒报行为,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通报要求,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实施联合执法。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地方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开展地区之间的联合执法,加强与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形成更大合力。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集中打击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超层越界、拒不执行停产停工指令、整合技改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违规购买存储使用火工品等行为。

  三是依法严厉打击。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要深入开展煤矿灾害普查治理,即强制查明致灾因素,加强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坚决淘汰灾害严重矿井。此外,要切实加大煤矿事故查处力度。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29/c_1119306529.htm report 754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9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通报了陕西省煤矿安全生产情况:今年以来,陕西省共发生煤矿事故11起、死亡3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