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石纪杨:助推中非产能合作 让世界喜爱“中非合作造”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陶一萍 姜铁英)“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2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举行。包括中非发展基金、中国工商银行、山钢集团等知名金融机构及企业同非洲合作方共签订了39项合作协议,总价值达170亿美元。

  据悉,在本次交流会上,中非发 展基金同来自肯尼亚、埃及、苏丹、塞拉利昂、吉布提等非洲国家的合作方签署了协议,领域覆盖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农业、医疗等领域,助力中国企业在非扩大投资,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非洲各国的务实合作。

  中非发展基金总裁石纪杨表示,为支持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实施,中非发展基金已由创立之初的50亿美元增资至100亿美元,这为中非合作带来了重要机遇。他介绍,中非发展基金参与的项目聚焦所在国的国计民生,特别要与当地民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挑选项目要在当地市场具有影响力,能够实实在在推动合作国经济发展;项目要确保实现财务可行、收支平衡;合作伙伴需要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石纪杨介绍,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各项成果,推动中非产能合作,帮助非洲加快工业化进程,中非合作基金同国内重要企业加强合作,为中国企业在非扩大投资提供金融保障。

  非洲工商会联盟秘书长阿卜杜·纳赛尔说,外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应当重视解决非洲国家的现实需求,帮助非洲实现工业化,改善当地民众的生活,通过专业培训提升当地人的职业技能。在这一点上,中国企业正在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登奎表示,塞拉利昂唐克里里铁矿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山钢还在当地建设了港口、铁路等配套的基础设施,并为当地2000多人解决了就业。“我们从中国聘请来高级技师,以一带多,向他们传授先进的职业技术与现代化的管理模式,提高本土职工的职业技能与就业水平。”

  石纪杨说:“作为全球重要的新兴市场,非洲将不断吸引世界的目光。通过深化中非多领域务实合作,中非发展基金联手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将中国优势产能带到非洲,将"中国制造"变为世界喜爱的"中非合作造"。”

  据了解,中非发展基金是中国第一支专注对非投资的股权基金,成立于2007年6月,由国家开发银行承办。作为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宣布的对非务实合作的举措之一,中非发展基金以支持和鼓励中国企业对非投资为宗旨,通过投资合作促进中非互利共赢。

  作者:陶一萍 姜铁英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29/c_1119306760.htm report 1871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陶一萍姜铁英)“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2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举行。包括中非发展基金、中国工商银行、山钢集团等知名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