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30重大科技项目出炉 神州控股领先布局智能制造

  7月20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7月22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在会上表示,2006年部署的16个重大专项涉及到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能源环境、生物健

康和太空开发等领域。国家新部署的15个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也大致是在这些领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将大力推进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加快构建十大产业技术体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面向国家长远战略需求,布局“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

  李萌强调,在先进制造领域,国家将新部署三个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智能制造和机器人,重点新材料。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领军企业,早在2015年,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就已经展开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与沈阳机床集团、光大金控共同成立智能云科公司,以“工业4.0”和“互联网+”理念为框架,在生产力协同制造、个性化云制造、平台延伸业务三大领域开展核心业务,致力于打造社会化协同的“一站式”云制造服务平台。并率先在珠宝领域小试牛刀,其基于工业4.0战略的最新成果——云制造定制首饰在线下单系统、采用互联网平台的智能机床,以及高性能的数字化加工设备,在某些特定工艺上远超手工制品,而且能够实现高效和个性化生产。后续业务还将快速在手机制造、家居门业、医疗器械、特殊新材料加工、高端机械制造等中高端领域陆续展开。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认为,全球的制造业已经告别过去单纯以技术驱动为主的时代,跨入以消费方式创新为驱动的新时代。“互联网+制造业”板块未来的空间非常广阔,我们在中国互联网工业领域将打造一个"制造业领域的特斯拉",这个成果会对整个互联网制造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沈阳机床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机床制造厂和国家级数控机床开发制造基地,其数控机床类产品已经占据市场份额的六成左右。而神州控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基于互联网的数据采集和数据应用平台,凭借其多年的行业布局以及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支撑,在整合IT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农村等领域一直在国内占据着领先的地位。双方合作成立的智能云科将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入口”打造价值驱动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在工业4.0方面的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business.sohu.com true 产业经济分享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721704.shtml report 1758 7月20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7月22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科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