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重磅活动|耿强、马骏首次联袂现场演讲“逃不开的经济周期”线上报名通道开启!

  逃不开的经济周期

  ——历史、理论与投资现实

  主讲人|耿强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哈佛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江苏省首批青年社科英才获得者。焦点科技栖霞建设、江阴农商行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主讲

内容:

  

  2016年6月23日,英国以51.9比48.1投票脱欧,影响与损失长期来看难以估计。2016年7月19日,特朗普以高票正式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一年前人们口中的笑话已经成真。2016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尼斯遭恐怖袭击,至少80人丧生,这是自去年起第三次针对法国的恐怖袭击。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军方发表电视讲话,声称已经掌握国家政权,第二天即被镇压。

  全球局势日趋动荡,黑天鹅事件频繁爆发。

  耿强老师将从经济危机的历史比较中,和大家一起寻找未来的可能。

  主讲人|马骏

  

  南京大学商学院,老马说房专栏撰稿人,点击量过10万。

  2014年10月准确判断南京奥东片区是增长的龙头; 2014年11月,撰文剖析河西学区房的崛起; 2015年3月,撰文高呼“买,买,买”; 2015年7月认为江北新区的火热只是起点; 2015年10月撰文指出投资恐慌与通胀预期现象带来楼市上涨; 2016年5月,一再强调短周期,判断风向改变。(点击蓝字即可查看当时推文,敢预测才是真经济学)

  主讲内容:

  

  我们一生都会历经数次经济的增长、衰退、停滞和危机,对于未来生活的看法总是从乐观的高峰跌落悲观的深渊,又在某种契机下重燃希望。 如此循环往复的经济波动,就是经济周期,对于经济周期,我们该如何理解和把握呢?

  为解开经济周期的奥秘,马骏老师将带领我们导读拉斯?特维德的著作《逃不开的经济周期:历史、理论与投资现实》,翻开经济周期的历史,从苏格兰赌徒兼金融天才约翰?劳所生活的时代开始,一直到今天的计算机时代,回溯300年来财智精英对经济周期理论和现象的解密之旅,包括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股票经纪人李嘉图、投资银行家桑顿、志得意满的熊彼特、美国“最恶交易员”古尔德等人,探索各派经济理论与模型,帮我们揭开经济循环的真相。

  这趟历史之旅的目的并不仅仅是回顾过往,而在于帮助读者将对经济循环的理解正确运用于预测经济波动、因应形势、明智投资、规避风险。

  『逃不开的经济周期』

  活动预告

  

  2016年7月31日

  南京卧龙湖小镇国际俱乐部

  

  

  感谢『卧龙湖小镇』

  对本次活动的全力支持!

  天若澄澈,水似浣碧。

  胜日寻芳卧龙滨,天边光景一时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如何报名参与本次线上直播?

  为了感谢您对耿强的公众平台号的长期支持,我们特别联合『SJIAME软装』,实况直播报告盛况。

  具体的报名方式为:

  1. 添加助理微信15950566958并注明参与本次活动,后台助理将在之后统一邀请您入群。

  2. 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 SJIAME软装公众号,线上直播将在菜单栏中【闺蜜直播】内进行。『SJIAME软装』是本次活动唯一指定直播平台。

  如果想参加线下活动?

  线下活动只针对南京大学EMBA学员开放。再也不想错过参与如此优质活动的机会,那就报名南京大学EMBA项目吧~

  

  南京大学商学院起源于1902年三江师范学堂时期的商科,是中国大陆第8所正式获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简称“AACSB”)认证的商学院,并于今年荣获中国高质量MBA教育(CAMEA)认证。

  作为2002年首批获准开办EMBA的院校之一,南京大学EMBA用敬畏的心,深耕学术;用匠人的心,打磨课程;用克制的心,专注教育,用开放的心,搭建平台。

  2016,南京大学EMBA,等你来!

  

  

  耿强的公众平台号

  南京大学耿强教授,对经济的原创评论,经济政策解读,经济周期趋势判断,新闻评点,原创的行业分析。

  微信号: gengqiangNJU

  敬请期待 :)

  赞赏

  人赞赏

business.sohu.com true 耿强的公众平台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721720.shtml report 5940 逃不开的经济周期——历史、理论与投资现实主讲人|耿强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哈佛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江苏省首批青年社科英才获得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