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侃股】|7月虎头蛇尾??三大因素左右八月行情!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今天是周五,同时也是7月的收官之日,沪指小幅低开后一度翻红,但是盘中多数时间陷于3000点下方震荡。短线市场积弱难返,尾盘再现跳水,创业板更是全天走弱!八月能否一扫阴霾,重拾升势——这是个问题!

  今天两市延续了本周后半段的弱

势调整格局, 主板指数虽然跌幅不大,但是盘中个股的普跌现象还是说明市场并未真正的企稳,尤其是创业板与中小板的跌幅依然较大,市场缺乏及时反弹的热点,自然就难以迅速恢复人气!同时,今天是周线+月线的双重收官,特殊的时间点也让今天的盘面显得较为清淡,两市均呈现了不同程度的缩量!

  

  回首七月,行情在一片“七翻身”的呼喊声中走出阴霾,但是由于最后三个交易日的连续调整,最终沪指月线也仅仅积累了1.7%的涨幅,而深成指的走势更加尴尬,不仅没有上涨,反而在7月下跌了1.53%。由此可见,主板的七翻身是虎头蛇尾,小盘股的七翻身更是往下翻的,如果在7月当中没有把握住短线热点轮动节奏的话,或者说潜伏的品种没有得到市场炒作的话,赚钱还真是很难的!而沪强深弱的格局也体现出来,在监管日益趋严的当下,资金对于深市的品种已经心生嫌弃,这是一种风格的转换,也是我们要在八月份的行情当中继续重点关注的。在近几日的下跌过程当中,资金对于热点的炒作比较倾向于白马品种,究竟何为白马品种呢?就是业绩稳定增长的企业,同时公司的产品是具备刚性需求的,例如食品酿酒、猪肉家电等品种均在最近两天创出反弹的新高,甚至连做牙膏的“两面针”都成为逆势的英雄了。侠客君认为,这真是一种莫大的讽刺,同时也体现着我们资金的幼稚!管理层一声令下要遏制题材炒作,所以资金就都转向防御,如果当管理层忍受不了市场的下跌再重新提振股市信心的时候,资金肯定还会重新回流虚拟现实、量子通信等题材!很多人说,这管理层这只大手过多的干预导致的,但是侠客君认为,管理层监管的意图是让市场健康发展,让钱涌向真正成长型的企业,而非对于题材概念的一并打死,出现这种风格分化的现象,其实是因为我们的市场资金不够成熟,根本弄不懂管理层的思路!咱们看看在7月行情当中持续净流入的外资,难道它们傻么!难道它们就没有遭遇本周的闷杀么!市场这么弱,为何还要持续流入呢!这里面的问题太值得我等小散深思了!炒股千万不要自以为聪明,也千万不要奢望战胜市场,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培养自己逆向思维与自主分析的能力!所以,侠客君认为,近期市场的下跌终将会在八月份得到管理层的拨乱反正,只不过短暂的杀跌拉长了市场震荡与修复的时间,拖长了短线投资者的时间成本而已!

  

  基于以上的分析,侠客君对八月的行情依然抱着偏乐观的态度!只不过八月份的消息面未必会像7月份这么平静!一方面,市场将经历奥运会开幕的考验。众所周知,我们的A股市场向来具有逢重要赛事必下跌的规律,而第31届夏季奥运会将于8月在巴西举行,这个规律能否被打破将受到广泛的关注,也是行情在8月面临的最大的考验!第二,今天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缪英源预料,下月公布深港通的机会较大,计及准备工作所需时间,预计最快10月正式开通。这则消息能否在8月得到印证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毕竟年内开通深港通是确定性事件,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如果真能在8月得到公布,那么券商将成为行情的主要突破口!另外,在8月份,投资者还是要重点关注下监管层对于市场的监管力度能否有所弱化,毕竟资金目前还是有如”惊弓之鸟“,若想市场修复,管理层对于市场情绪的安抚是在所难免的。以上这三方面都决定着8月份行情的强度,尤其是关于深港通的落地,可能决定着8月K线的涨与跌!操作上,近期投资者可能都受到了大跌的影响,账户难免受到亏损,这时候大家一定要重新审视下自己的持仓品种,对于纯概念、纯题材、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一定要规避,不要顶风而上!对于那些有业绩支撑,遭遇市场错杀的品种可以等待市场情绪稳定之后,择机补仓,毕竟修复行情也会以错杀品种的反弹为主!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729391.shtml report 3452 摘要第一现场今天是周五,同时也是7月的收官之日,沪指小幅低开后一度翻红,但是盘中多数时间陷于3000点下方震荡。短线市场积弱难返,尾盘再现跳水,创业板更是全天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