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山东这半年:人身险保费收入近千亿,同比增超五成,规模居全国第三?|?慧保日报7.29

慧保天下 阅读(0) 评论()

  

  "网约车"变营运车,保费或将上升

  网约车实现“合法化”后,私家车变营运车。业内人士指出,保险公司在承保时,不知晓私家车是否注册了网约车,所以在进行商业车险报价时,依然按照非营运性质进行风险评估,确定保费。此后,网约车应购买专门针对

营运车辆的保险,保费也将按照营运车辆标准收取。(中国保险报)

  上半年出口信保承保金额1849.5亿美元

  中国信保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1849.5亿美元,其中,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达到1824.7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比重达18.5%,较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支付赔款达5.2亿美元,同比增长8.6%。

  融盛财险发起人突变 两家主发机构退出

  近日,港股瀚华金控公告称,终止参与发起设立合资财产保险公司,并与各方签署解除协议。去年底,瀚华金控携手东软集团、辽宁国资公司分别出资20%,并联合东立集团、弘久集团、本钢集团及汇能集团共同发起融盛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拟注册地在沈阳,注册资本10亿元。不过,在新的发起设立股东名单中,本钢集团和辽宁国资公司亦缺席。(南方都市报)

  众安保险CEO陈劲:深入更多金融业务

  近日,众安保险CEO陈劲在某座谈会上表示、互联网保险应是立足于互联网生态的保险,不应只是简单的保险,而要深入更多金融业务,强化与用户的关系和粘性,“通过技术进步驱动以保险为载体的金融服务升级,从而识别、管理生活中的风险,这或将是互联网保险在探险之路上的成长方向。”(中华网)

  与险企合作P2P平台超90家

  近日,一则《2016中国P2P安全大地图》的数据图在各大网贷论坛以及媒体朋友圈流传开来,根据该地图,目前全国P2P平台与险企合作的超过90家,合作的险种包括保单质押险、抵押物保险、风险准备金保险、意外伤害险、履约保证保险、账户安全险等。其中,履约保证保险覆盖的平台仅约30家。(光明网)

  潮汕商帮:四财团控制金融资产超万亿

  以保险为突破口,潮汕商帮染指、控制的金融机构,已经达到数十家,横跨几乎所有金融领域。一贯的低调神秘,让外界无法确知潮汕商帮所控制的金融机构,以及对应的金融资产规模究竟大到何种程度,但根据公开数据测算,仅富德系、宝能系、朱孟依家族、侨鑫集团等四家潮汕籍财团,所控制、影响的金融资产至少可能就已达到1.1万亿以上。(第一财经日报)

  山东人身险保费增超五成,是GDP七倍多

  27日,山东保监局召开上半年人身保险市场监管情况通报会,披露相关数据。全省上半年人身保险保费收入915.8亿,同比增长51.7%,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是同期 GDP 增速的7倍多,保费规模位居全国第三位;大病保险为全省6670万城乡居民提供保障,大病保险筹资水平由2015年的人均32元提升到52元;企业年金累计受托管理基金176.5亿元,投资管理基金189亿元。(青岛地区保费不计入内)

  宝能买入万科资管计划关键内容被涂黑

  7月29日,财新记者前往万科总部,查阅由钜盛华提供的9个资管计划的合同文本,发现多个关键信息被涂黑,包括投资股票名称、投向具体目标、二级市场购买标的均被涂黑。另外,合同中优先级份额预期收益率、预警线、触发预警线、平仓线等具体内容也被涂黑。广钜1号、广钜2号资管合同中,“投资限制”中第13条被全部涂黑;金裕1号、宝禄1号资管合同中,“劣后级委托人特别承诺”被涂黑;东兴信鑫7号的资管合同中,“投资限制”中关于资管计划作为进取级(即劣后级)委托人的一致行动人的有关信息被涂黑。(财新网)

  华夏保险推新基本法:代理人享四大权益

  近日,华夏保险针对旗下10多万代理人推出了新的“基本法”,旗下代理人将享有客户承接权、独立经营权、客户传家权和团队传家权等四大权益,同时新“基本法”在利益设计方面也有诸多完善。

  End

  点击阅读原文 向 慧保天下提问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保天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745295.shtml report 2853 "网约车"变营运车,保费或将上升网约车实现“合法化”后,私家车变营运车。业内人士指出,保险公司在承保时,不知晓私家车是否注册了网约车,所以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