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高层紧急澄清利空!一重磅消息来袭,八月焦点在三类股!

股票观察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

  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

  周五两市延续暴跌后的弱势休整,盘中指数震荡走低,尾盘权重跳水,上证指数失守30日均线;创业板今日再创新低,盘中在2110点附近企稳回抽,但未能收复120日线。

  大盘

一指标创历史纪录

  主板强中小创弱,这不仅是本周A股的现状,也是今年以来行情的主基调。沪指强于创业板指的交易日占比,已经创出了历史纪录。

  又一个上证综指跑赢创业板指数的交易日。进入7月份以来,总共21个交易日中,有1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跑赢创业板指,占比高达67%,仅次于股灾横行的1月份,位居年内第二高。不仅仅是7月份,今年以来大部分交易日仍是上证综指强于创业板指。统计显示,今年以来140个交易日中,有77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强于创业板指,占比高达55%,创出历史以来新高。

  高层澄清重磅利空

  据媒体报道,基于对现行监管规定进行系统性梳理整合并结合当前银行理财业务发展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旨在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促进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防范风险。

  银监会称,《办法》目前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银监会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办法》做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市场对新规的影响或“反应过度”,目前银行理财入市资金规模有限,不应过度解读。

  一重磅消息左右下月行情 外资抄底

  数据显示,沪股通净流入3.56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26.44亿元。近20个工作日沪港通资金总体仍呈持续流入态势,累计流入共计104.7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深港通”的开通对于A股引进外资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假设“深港通”开通初期额度参照“沪港通”,即北向深股通总额度3000亿元。若未来半年深股通额度使用率达到20%—40%,预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600—12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业内人士还表示,虽然开通后外资并不一定买入,但是这一积极预期已能够促进A股走好,目前市场更需要的是充足的信心。

  银华沪港深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可彦表示,“深港通”带来的增量资金会对市场产生正面推动,但能否成为新一轮行情的引爆线存在不确定性。但从近期沪港通北上资金的买入标的可以看出,“真价值”和“真成长”类别的股票受到追捧。

  八月焦点在三类个股

  展望即将到来的8月份走势,分析指出虽然前天大跌后,谨慎情绪有所抬头,但市场在经历2015年股灾以及上半年的多轮震荡调整后,部分个股已处于相对历史低位区间。在此背景下,8月市场较大可能是一种类似7月的震荡走势。

  值得注意的,A股市场向来流传逢重要赛事必跌的说法。而第31届夏季奥运会8月份将在巴西举行,对A股来说,每逢大赛必跌的规律能打破吗?数据显示,A股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下跌概率较大,最为明显的例子是2008年在家门口举办的那次奥运会,沪指下跌了11.82%,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A股在举办期间亦是下跌,唯一一次例外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沪指在举办期间上涨0.34%。

  在板块行业上,市场人士分析称,从交易所公布各种监管措施以及证监会几乎每周新闻发布会都会对操纵市场事件通报等情况来看,后续操纵市场坐庄的行为将面临越来越严厉的监管与打击,“炒小炒重组炒概念”风格会逐步得到扭转,在这样的背景下,8月份建议重点关注三类个股,一是基本面较好的滞涨个股,二是传统消费类个股,如白酒、医药等;三是未来持续有催化剂的主题,如国企改革、军工等。

  布局国企改革关注高股息蓝筹板块

  中信证券给出未来的配置建议:保持周期品底仓,择机布局国企改革,关注高股息蓝筹板块。

  对于国企改革主线可以继续布局,重点推荐上海,央企等四个方向。地方层面重点推荐上海,预计中央层面国改将沿四个方向推进。可以发现,即使在近期的弱势下,上海国资改革主线依然表现较好。

  另外,短期市场偏弱,市场利率下行的环境下,可以增加对银行和汽车板块中高股息率蓝筹股的关注程度。

  以大秦铁路为例,该股2013年、2014年、2015年每股派现分别为0.43元、0.48元和0.45元,按照最新收盘价6.13元折算的近3年股息率分别为7.01%、7.83%和7.34%,3年平均股息率7.4%位居首位。格力电器2013年、2014年、2015年每股派现分别为1.5元、1.5元和0.75元(格力电器2015年7月实施了高送转方案,故将此前年度的派现同样除权),按照最新收盘价17.72元折算的近3年股息率分别为4.23%、8.47%和8.47%,3年平均股息率7.05%位居次席。此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上汽集团华能国际等个股近3年股息率平均值均超过5%。

  (来源:每日股市

  注意了,这10股还要涨↓↓

  长按下方图片扫描二维码

  关注“股票圈”微信号

  关注此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尽情在股市赚大钱。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749138.shtml report 4407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周五两市延续暴跌后的弱势休整,盘中指数震荡走低,尾盘权重跳水,上证指数失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