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游客因“萨德”取消预约 韩旅游项目告吹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中国游客因“萨德”大量取消预约 韩旅游项目告吹

  据韩国媒体报道,因为大量中国游客取消预约,正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炸鸡啤酒节”一项核心活动告吹。而就在几天前,原本在活动上拥有一个展馆的中国青岛市,也通知韩方不会前往参加。

  韩媒认为,近期韩国决定在境内部署“萨德”的决定,引来了中国方面的抵制,不过

除了大邱,韩国其它城市尚未感受到中国游客的减少。

韩国大邱"炸鸡啤酒节"活动现场 

  中国游客不够,特设旅游项目取消

  韩国《中央日报》今天报道称,“2016大邱炸鸡啤酒节”7月27日下午7时30分在大邱广域市达西区头流公园的棒球场开幕。大量中国游客最后没有参加此次啤酒节,导致今年首次尝试为中国游客开设的“炸鸡啤酒旅游列车”最终取消运行。

  炸鸡啤酒旅游列车是大邱炸鸡啤酒节组委会为吸引中国游客而在今年雄心勃勃推出的一项活动。韩国方面最终仅仅召集了200多名中国游客,远没达到预期的1500名游客的目标。最终组委会决定取消炸鸡啤酒旅游列车的运行,而用旅游大巴运载200多名中国游客。

  原本计划在27日、29日和31日分三次运行炸鸡啤酒旅游列车。八辆列车(准载人数576名)每天下午1点从首尔站出发,下午5点左右抵达大邱。计划日程是当天下午游客们参加夜间炸鸡啤酒节,第二天游览大邱西门市场、东城路等景点,最后于下午5点重新返回首尔。

  韩国方面从今年5日开始召集中国游客,截止本月初共有以北京为中心的500多人提出了申请。但是从韩美两国政府当局7月8日发表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防御系统(THAAD,萨德)后,中国旅行社纷纷取消了预约。此外,100名团体游客也同时取消了预约。截止到啤酒节前一天的26日,共有300多名中国游客取消预约。

  韩国《中央日报》认为,虽然这可能是因为在中国当地对此次啤酒节活动的宣传力度不够以及除炸鸡啤酒节以外的相关旅游项目不足,但是关于集体取消预约的背景,除萨德争议外找不到更显著的其他原因。

  炸鸡啤酒节执行委员长朴俊(音)分析称,“中国旅行社没有详细阐述取消预约的原因。但并不排除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萨德影响的可能性”。

 

  青岛临时取消赴韩参加活动

  同样据《中央日报》报道,此前韩国大邱广域市的姊妹城市中国青岛在本月22日向大邱市通报称,中国的公务员和艺术团体将不再参加此次炸鸡啤酒节,同时也拒绝了大邱市代表团参加青岛国际啤酒节。

  大邱市相关人士7月24日表示“22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青岛市负责对外交流的外事办公室负责人向大邱市国际交流小组打来电话,婉转表达了以上意思”。青岛市相关负责人对大邱市国际交流小组表示“由于时机不好,青岛很难参加大邱的炸鸡啤酒庆典,希望大邱市也不要出席青岛国际啤酒节。以后等机会合适时再来访问”。但青岛方面并未就取消访韩和访华邀请的原因进行详细阐述。

  大邱市计划7月25日派遣国际合作官裴英哲(音)访问青岛,询问对方取消出席活动的确切原因,并制定相关应对方案。

  大邱市认为,根据青岛市的通报内容,这次交流活动实质上已经很难举行。青岛市艺术团属下的19名人员参加大邱炸鸡啤酒庆典公演演出以及大邱市长权泳臻计划在青岛举行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签署仪式和经济发展讨论会等事宜也可能就此搁浅。

  青岛市突然取消双方于今年3月敲定的交流活动,令大邱市倍感困惑。两个城市在韩中建交第二年的1993年结为姊妹城市,此后一直保持着互派公务员和艺术团参加对方市民庆典和啤酒节的交流传统。青岛市还应大邱市的邀请,分别派遣10多名艺术团成员参加2013年第一届大邱炸鸡啤酒庆典和第二年的活动。除了去年因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MERS)未能出席活动之外,青岛从未在没有明确原因的情况下缺席过这一庆典。

  因此,有分析认为,青岛市的这一决定可能直接或间接反映了韩国政府决定在星州部署萨德炮台后中国中央政府表达的不满态度。考虑到过去23年两座城市的友好关系,青岛市没有其他理由突然取消活动。

  大邱市相关人士分析称“缔结姊妹城市后,青岛市与大邱市积累了长期深厚的友谊。虽然是对外交流部门负责人发来的通报,但其中很可能体现了政府的意思”。

  也有分析认为,青岛市可能对中国国内反对韩国部署萨德的气氛反应过于敏感,因而做出了取消交流的决定。特别是,大邱市长权泳臻和大邱工商会议所会长陈荣焕等主要人士原本计划访问青岛市签署双边经济合作备忘录等,强化双边合作。也就是说,在中国国内普遍反对部署萨德的气氛下,青岛市与韩国方面积极展开交流活动的情况一旦受到中国媒体的集中报道,身为邀请方的青岛市政府处境将会非常难堪,因此青岛此举旨在避免发生这种情况。

 

  中国旅行团已带动韩免税店业绩上升

  韩国《中央日报》也注意到,除了大邱,目前还没有感觉到韩国其他城市的中国游客受到“萨德”的影响。

  《中央日报》认为,大邱市与“萨德”的部署地星州相邻,又是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政治故乡”,可能因此受到影响较大。但中国游客对于韩国国内的政治恐怕并没有这么熟悉。

  另据韩联社今天报道,韩国免税店行业的数据也显示,中国赴韩游客尚未减少,反而比受到MERS影响的2015年有所回升。

  韩国免税店协会2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免税店顾客人均消费金额为207美元,其中外国顾客人均消费345美元,同比增加8美元,6月外国顾客消费总额也翻了一番多。

  去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爆发导致来韩旅游的外国游客减少,尤其是出手大方的中国游客消费额减少,令各大免税店如临大敌,但今年来销售业绩见起色。

  数据显示,今年6月国内免税店销售总额为8.69亿美元,同比激增84.3%,来自外国顾客的销售额更是从2.61亿美元猛增到6.25亿美元。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崔洛均分析称,外国游客人数及人均消费额增加,对免税店行业是极大利好信号,这与来韩中国随团游客人数止跌回升有关。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Neighbors/2016_07_29_369460.shtml report 4940 据韩国媒体报道,因为大量中国游客取消预约,正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炸鸡啤酒节”一项核心活动告吹。而就在几天前,原本在活动上拥有一个展馆的中国青岛市,也通知韩方不会前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