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白酒股强势归来?三维度洞悉上涨潜能(附潜力股)

数据宝mp 阅读(0) 评论()

  

  白酒股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卷土重来,如何甄选潜力股?

  大盘震荡走低,白酒股却涨幅不俗,五粮液老白干酒等周四、周五连续上涨。个股的走强离不开资金的助推,本周四尾盘资金曾紧急扫货白酒股,部分个股净流入资金超1000万元。

  具体来看,五粮液周四

尾盘净流入资金达3315万元,排名居首,周五早盘五粮液率先发力,早盘时间段五粮液上涨3%,全天上涨1%;需要注意的是,本周五尾盘资金净流出白酒股,贵州茅台、五粮液、金徽酒、沱牌舍得伊力特尾盘净流出资金均在1000万元以上。

  >>>>

  基金爱“喝酒” 二季度疯狂扫货

  今年二季度以来上证指数在3000点左右徘徊,白酒股中的贵州茅台、五粮液、酒鬼酒古井贡酒等却走出一波独立上涨的行情,持有这些个股的基金也赚得盆满钵满。

  数据宝统计,基金二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的家数分别为252、188、103家。其中,贵州茅台吸引了252家基金入驻,成为白酒行业中的基金头号重仓股。

  从基金持股市值来看,贵州茅台在A股所有股票中排名第二,二季度末基金持有109.7亿元;持有五粮液62亿元。从基金增持角度来看,金种子酒、沱牌舍得、伊力特基金二季度末增持均翻倍。

  >>>>

  白酒股业绩回暖 “酒香四溢”

  由于白酒股中期业绩预告较少,数据宝暂以一季度业绩进行分析,18家白酒公司,仅顺鑫农业、*ST皇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余的白酒上市公司净利润均在1000万元以上,同比增幅在10%以上。贵州茅台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9亿元;五粮液、洋河股份的净利润分别为29亿元、25亿元。

  如果单看一个季度的业绩比较单薄,回溯到去年全年,18家白酒公司全部实现盈利,净利润最低的也有600多万元。贵州茅台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55亿元,五粮液、洋河股份的净利润分别为62亿元、54亿元。

  >>>>

  “酒香也怕巷子深” 如何甄选潜力股

  数据宝以低估值+近期涨幅较少+二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三个条件叠加,甄选出口子窖、古井贡酒、顺鑫农业、洋河股份、山西汾酒5只潜力股。

  目前白酒股的估值较低,市盈率大多在20倍至30倍之间,估值优势明显,在如今的震荡市中容易吸引资金。如洋河股份,最新市盈率仅11倍,估值较低。该股7月以来的涨幅与其他白酒股相比偏低,二季度末基金持有该股市值为12亿元。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0/n461791484.shtml report 3877 白酒股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卷土重来,如何甄选潜力股?大盘震荡走低,白酒股却涨幅不俗,五粮液、老白干酒等周四、周五连续上涨。个股的走强离不开资金的助推,本周四尾盘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