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大盘丢了3000点,你的信心还在吗?

股票观察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

  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

  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成为本周A股市场的焦点。周三,在3050点附近的沪指午盘前突然失控式直线跳水,跌势凌厉,出其不意。虽然后来沪指因金融股护盘而有所企稳,但其它的中

小盘股一片哀鸿遍野,创业板指当日更是暴跌逾5%。

  高层澄清重磅利空

  据媒体报道,基于对现行监管规定进行系统性梳理整合并结合当前银行理财业务发展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旨在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促进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防范风险。

  银监会称,《办法》目前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银监会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办法》做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市场对新规的影响或“反应过度”,目前银行理财入市资金规模有限,不应过度解读。

  尽管有股神总结了当日“十大利空”,但市场较为普遍的看法是,暴跌源于突然传开的还处于征求意见阶段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

  这句稍显专业的话语,翻译过来就是:以后银行理财产品资金进入股市的路,要关关关!本来市场由于缺乏赚钱效应,增量资金严重不足,而且IPO节奏和规模当前还有加快的迹象,再突然来这么一招“釜底抽薪”,难怪A股直接被打趴。

  其实,银行理财产品资金究竟应不应该入市、怎么入市,这问题挺专业,在此暂不讨论。而且,监管政策本来也是影响股价的重要因素,这也无可议。但必须指出,监管层在制定涉及股市的重大政策,尤其是可能会造成股市暴涨暴跌的政策时,应该做好预期管理,绝不应该突然冒出某项政策,或者没有做好压力测试就强制推行,让市场措手不及。

  

  此次关于总市值达46万亿元的股市和总规模为23万亿元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若监管规则有调整,不同的监管机构之间应该事先进行充分的协调沟通,给市场消化利空的空档期。另外,如果已对股市形成冲击,也可考虑及时回应和澄清。

  低吸布局5股

  随着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业绩浪行情逐渐显现,尤其是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股票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每年财报季历来有“好女先嫁”的传统,一些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更愿意抢在“大部队”来临之前提前披露业绩,以获得市场更多地关注。

  在众多绩优股中,投资者应如何选择良好的投资标的呢?在业绩浪行情中,一些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的公司或更受市场关注,上述公司通常具备良好的成长性以及可持续性。通过对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主营业务同比增长以及当前估值水平等三维度进行梳理发现,牧原股份美好集团南京高科福星股份星宇股份等5只绩优成长股更具投资价值。

  应该说,股市涨涨跌跌很正常,这本来就是多重因素博弈的结果,自然也包括政策层面的因素。但市场的暴涨暴跌,会影响到千千万万股民的切身利益,因此也得厘清涨跌原因,若能将影响程度降低至最小,使得股民受损最小,就值得去做。

  3000点失守,可能一个交易日就能涨回来;但如果投资者利益得不到保护、投资者信心缺失,那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根本无从谈起。大国发展的经验证明,一个稳定健康发展的股票市场可以给实体经济提供巨大的融资和机制上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股市强弱代表着股民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种信心。这种信心来之不易,尤需各方悉心呵护。

  (来源:经济日报、天信投资

  注意了,这10股还要涨↓↓

  长按下方图片扫描二维码

  关注“股票圈”微信号

  关注此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尽情在股市赚大钱。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0/n461800668.shtml report 3778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成为本周A股市场的焦点。周三,在3050点附近的沪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