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不要脸!老人的钱都骗!上亿养老钱打水漂!!

股票观察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

  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

  近日,一则“北京一家养老机构被指骗千名老人上亿元”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据报道,该家名为怡养爱晚的养老机构打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爱晚工程”的旗号,骗取了上千名老

人的上亿元资金。

  

  都说现在老人最有钱,一点都不假。平时连买个鸡蛋都要还价,但一旦遇上大忽悠,几万甚至几十万的钱都舍得往外掏!之前金融街1号爆出的那些骗子理财公司,就是抓住了老人们的这种心理,乘虚而入,不过,经过一轮理财公司的破产,老人们也受了教育,现在也学乖了,不会轻易相信那些小型的理财公司了。

  怎样继续想办法把钱从他们的口袋里掏出来呢?现在有新办法了——养老啊。

  就像冯小刚的电影《私人订制》里展现的那样,在风景最好的地方,比如西湖边啦,太湖边啦圈一块地,然后冠以“养老产业”的名号以巧取当地政府的支持,一方面赚政府的钱,一方面房子盖好之后还能赚老人的钱,不亦乐乎也么哥!

  话题回到天子脚下的北京,这家名叫怡养爱晚的公司真是挖了一个大黑坑,引得老人往里面跳啊。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怡养爱晚(北京)养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打着“爱晚工程”的旗号,宣称在全国各地乃至韩国的宜居风景区内共设有17个养老基地,以“零风险”“高回报”和“零费用”吸引老人投入养老储蓄,已有1000余名老人成为该公司会员,并投入了上亿元资金。

  

  成立于2014年的怡养爱晚,以“爱晚工程”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名义,称其是全国老年人才专家委员会的唯一企业平台,为老年人提供所谓“零风险”的养老投资和“零费用”的养老服务,投资的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16%只要合同期满,养老服务的缴费还能全额返还。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拿到的该公司宣传材料显示,公司宣称在全国各地甚至韩国的宜居风景区内共设有17个养老基地,提供健康养生、专车接车、专业医护等服务,还会举行各种文化活动满足老年人精神生活,会员可以申请在任何一个基地免费饮食居住,享受候鸟式的养老服务。

  

  为了招募会员,怡养爱晚通常在社区和旅游景点招揽老年人,采取盯准高等院校、机关单位的方式,成批地吸引老年人入会,不少老年人会员还是社会地位、学历都比较高的退休老干部、老教授,老人们投入金额也较高,从10万元到上千万元,不少老人变卖房产,背着儿女把养老储蓄投入了怡养爱晚公司。

  一位接近公司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今年已经出现兑付困难,涉及到法律诉讼,公司现在应该没有能力兑付到期的理财产品。

  种种迹象表明,“怡养爱晚”在运作过程中,利用官方资源为自己背书。除了自称为“爱晚工程”的企业运作平台之外,“怡养爱晚”官网还显示,该公司为“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全国老年人才专家委员会的企业平台”,然而,“全国老年人才专家委员会”并不能被查询到。

  这些“国”字头的招牌,也是让会员“晃了眼”的部分原因。

  

  “怡养爱晚”会员、退休于燕山石化的王元(化名)告诉记者,他在一次金融产品的展览会上了解到“怡养爱晚”,后来又曾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该公司的会议,会上还有国家部委的领导莅临讲话,他从而对“怡养爱晚”的实力和官方背景更加深信不疑。

  加入“怡养爱晚”3年多来,王元对“怡养爱晚”提供的各方面服务都比较满意——服务人员的态度很好、度假区的环境也很不错。总之,“去过的人都觉得挺好”。

  不过,今年4月起,王元想再预约会员服务,却被负责与他对接的业务员告知,因为公司已经两个月没有发工资,所以自己要离职了。经过“怡养爱晚”协调后,又有新的业务员负责对接王元,王元便没有在意此事。

  直到今年5月24日,“怡养爱晚”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告养老会员、基金客户书》,称与公司合作的中融爱晚基金出现近两亿元损失,公司内部也出现严重问题、销售业绩断崖式下滑,王元才意识到这家公司出了问题。即便如此,王元如今谈论起“怡养爱晚”的服务,依然称赞不已,还在“怡养爱晚”的微信公众号上留言表示支持。

  

  但更多的老人选择了维权

  自5月底到现在,“怡养爱晚”多次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强调公司老总陆航并未“跑路,而是在和相关机构进行谈判、准备重组工作。

  金融君接到小伙伴的爆料也大吃一惊:这个陆航竟然是无锡人,最早在江苏某国字头银行工作,通过银行内部关系自己赚了很多钱,后自己下海经商,在无锡当地很有名气。

  据说此人当时在无锡商界也是呼风唤雨型的人物,据说开过电动车城,因为吃高利贷所以投资失败了,后来到海南开发地产项目,投资买了海南兴隆这个地方一个小度假村,即海南兴隆钓鱼台,相信很多受骗的会员都去过。而且,据说还有不少无锡老板跟着陆航投资,这次应该也深陷其中了吧?

  

  后来陆航认识了一个河南三门峡的女人,名叫刘丹,曾经在清华大学下面某培训机构做过销售,我可以告诉大家,现在你去百度搜“怡养爱晚 刘丹”根本不会显示什么信息,不信试试看。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个30出头的女子不知为何在陆航的公司里地位特别尊崇,员工也很怕她,后来,公司就出现了大量离职。

  这也是很多公司越来越不行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公司规模其实不小,但是其实就是几个人在那里说了算,没有民主也没有好的制度,关键还不公平,除了少数那几个人,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受气,最后干事的人越来越少,业绩严重下滑,像一些本来就是拆东墙补西墙的公司,没有了新的资金来补窟窿,最后崩盘是迟早的事。

  (来源:金融街1号

  注意了,这10股还要涨↓↓

  长按下方图片扫描二维码

  关注“股票圈”微信号

  关注此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尽情在股市赚大钱。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0/n461800671.shtml report 5463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近日,一则“北京一家养老机构被指骗千名老人上亿元”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据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