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交所:四方面加大上市公司一线监管力度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专电(记者潘清)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说,为继续落实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和全面监管要求,上交所以四个方面为重点加大上市公司一线监管力度,7月共发出日常监管类函件63份,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32单。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对上市公司监管的重点集中在四个方面:

  拓宽信息披露监管的深度和广度,将可能导致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券商研究报告纳入常规监管;

  充分发挥媒体说明会在强化重组上市监管中的市场化约束作用。目前,ST狮头、四通股份已在上交所交易大厅召开重组上市媒体说明会。其中ST狮头在召开说明会后主动终止了重组。

  继续加强对各类信息披露违规行为的追责力度。7月上交所继续对各类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进行事后问责,重点问责的事项包括违规通过媒体披露预测性信息、未及时进行业绩预告、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及违反会计准则等;

  提升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信息披露的有效性。目前,沪市已有27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部分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上升,主要源于前期比较基数较小、出售资产等产生非经常损益、并购重组引起资产状况较大变动,并非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实质性提升。针对个别公司信息披露准确性和完整性存在瑕疵的情况,上交所第一时间要求其发布补充公告,有针对性披露中期业绩的构成情况和业绩大幅变动的真实原因。与此同时,上交所密切关注股价变化,对存在违规交易嫌疑的行为,及时启动交易核查。

  数据显示,7月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出日常监管类函件63份,其中监管问询类函件44份,监管工作类函件19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59份;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32单。

  作者:潘清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30/c_1119309188.htm report 914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专电(记者潘清)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说,为继续落实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和全面监管要求,上交所以四个方面为重点加大上市公司一线监管力度,7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