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济时代创业创新机会多 这些行业或将站在风口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吴涛)30日,在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中国城市创客影响力”举办了启动仪式,并开启全国活动的第一站。

  现场,优客工场执行合伙人高超表示,在中国,经济的时代已经到来了,其覆盖10大主流行业和30个子领域,包含美食、金融、二手交易、众包、医疗等等,里面每一个行业,经济都有着独特的魅力,正在颠覆传统行的商业模式。

  高超表示,经济的创新主要体现在效率提升方面,“以旅游行业的私人导游为例,你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其实不再用旅行社了,你可通过移动互联网联系当地的导游帮你去做现场的服务。”

  “但并不是每个行业都适合创业。”高超说道,移动出行或者P2P金融,市场容量非常大,但其实已经是红海了,基本竞争非常激烈,还需要非常多的资金投入,建议大家不要碰了。

  “当然,还有一些行业在经济时代仍然还有机会,同时其市场规模还是比较高的,比如说医疗、教育、物流众包等。”

  “未来,经济一个特点是不同形态之间的跨界,比如说医院有名医,而春雨医生有一些医疗服务,它就可跟滴滴做合作,开发出服务"一键叫名医"。”高超认为,经济之间的穿插是以后经济一个非常重要的模式,其实有些企业之间的合作已经在开展。

  日前,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经济市场规模达到1.95万亿元,为经济提供服务者约为5000万人,有超过5亿人参与经济行为,主要集中在金融、生活服务、交通出行、生产能力、知识技能、房屋短租等六大领域。

  报告还称,未来五年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在40%左右,到2020年经济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30/7956967.shtml report 1023 活动现场。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吴涛)30日,在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中国城市创客影响力”举办了启动仪式,并开启全国活动的第一站。现场,优客工场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