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A股8月怎么走?或现“N”型拉锯行情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本周A股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但7月27日出现的骤跌,一度惊扰市场情绪。伴随着7月即将过去,大盘在2016年下半年的行情即将走入新的一月。未来A股市场面临的压力是否还会造成持续下跌?接下来大盘面临的积极因素和利空因素还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又会出现在哪些领

域?对此,来自券商和私募行业的分析人士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财富证券李孔逸:未来股指下行压力不减

  财富证券分析师李孔逸认为,市场在接下来的估值继续下行压力不减,下半年市场将呈弱势整理格局,A股大概率继续震荡探底。

  具体来看,传统货币政策几失效,经济不支持宽松加码。另一方面,不确定性制约风险偏好上升。“7月以来,根据我们跟踪、统计的投资者仓位数据,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渐上升,综合仓位接近去年8月以来最高仓位,但熊市存量资金博弈下,高仓位往往隐藏危机,投资者加仓的动能明显不足。国内外经济、金融风险的不确定性正逐步增大,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受到制约。”李孔逸指出。

  与此同时,李孔逸认为存量资金快速消耗,估值下行压力不减。“股市赚钱效应剧降,投资者态度更加谨慎,增配金融资产的持续性值得怀疑;同时上市公司大股东高位坚持、上市公司再融资以及注册制的推行均将消耗大量存量资金。我们预计2016年全年股市资金将净流出7000亿左右。”他表示,从估值来看,虽然经历过三轮大跌,目前A股估值仍远高于过去五年牛市的起点,估值继续下行压力不减。

  综合来看,下半年市场将呈弱势整理格局。“下半年,在资金持续流出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很大可能会重新探底,大盘指数跌幅不一定太深,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可能出现大幅调整,继续去泡沫化。往后看,新三板转板、QDII放宽、深港通、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预期将推动A股市场向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演变。在这过程中,两类股票的风险是加大的:一类是小市值股票,另一类是较海外存在估值溢价的行业。总体来说,建议轻仓位,行业方面建议配置防御性板块,如食品医疗、医药生物等。”李孔逸表示。

  上海证券刘骐豪:核心波动区间为2800-3200点

  上海证券分析师刘骐豪结合经济面、市场面等因素综合考虑,认为2016年下半年经济、流动性、资金面相对“友好”将提振市场做多热情。但压制市场上行的基本面因素并未消除,国内经济仍在底部徘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流动性难以超预期宽松,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提升,这些横亘在市场上方的不利因素仍是A股市场的主要绊脚石。“下半年A股核心波动区域为2800-3200点。”刘骐豪做出趋势判断,沪综指2638点时中期底部,下半年将呈现区间震荡,低点抬升的局面。

  从投资策略的角度,刘骐豪建议沿着两方面“确定性”寻找超额收益机会。“确定性”的一方面,产业链已经印证,创新周期带来的行业景气到来,供应链景气反转是大概率事件,预期拐点就在下半年或明年。比如苹果iPhone7外观与技术创新带来的AMOLED、3D玻璃。无线充电带来的景气预期与扩产爆发。此外,特斯拉Model3产能扩张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大催化剂,并且可能带来的汽车新科技的巨大机遇。“确定性”的另一方面,主要针对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度ROE拐点行业中的消费涨价行业。刘骐豪认为,确定性和可持续的景气度会进一步支撑家电、白酒、医药、纺织服装、农林牧渔、休闲服务等消费行业的估值溢价。

  刘骐豪还指出,政府部门加杠杆是供给侧改革时期“以时间换空间”的稳增长的主力,因此也建议关注海绵城市、通用机场、铁路轨交等政府加杠杆领域的投资机会。

  同时也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板块相关标的。“国企改革的目标是推动重组整合,加大集团层面的兼并重组,进一步精干主业。因此,从改革方向看,将首先集中在商业类国企领域,其中,核电、航空、航运、军工、铁路等五大行业的重组预期较高。此外,从去产能任务出发,钢铁、煤炭、建材等行业也是重组高发行业。”

  鼎钧资本杨焕:8月或现“N”型拉锯行情

  展望8月行情,杨焕认为大盘仍然将维持震荡格局,向上和向下空间都有限。从市场运行来看,8月份整体呈现先扬后抑再扬的“N”型拉锯行情,从中长期来说仍然是构筑一个形态和结构极为复杂的底部。

  对银行理财的监管和规范以及新八条底线,杨焕认为影响最大的是定增的结构化产品。一方面对于老的已经成立的资管计划不能展期,去年2-5月份密集发行的定增来说进入8、9月将是一个密集的被动减持的时间节点,市场有可能因此而承压,这是限制市场向上空间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对于新的资管计划杠杆比例已经调整至最高不高于1:1,而且对于两个10%的规定使得银行理财资金作为优先级参与定增的通道收窄,这将进一步加剧资产荒,之后投资者主动配置股票为主的权益类需求有可能明显增加,这将成为市场向下空间有限的主要因素。

  从配置上来看,由于风险偏好降低业绩确定的白马型标的,仍然会是主流资金配置的重要选择,如小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此外,供给侧改革受益明显的煤炭也可以考虑做相应的配置,预计3季度煤炭行业中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会有一个明显的改善。对于国企改革,上海已经先行,2014年就开始大力推行国企改革,当时的国企改革的核心意识形态是反腐,从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的一季度国改给外界的印象一度有所停滞,但近期国有企业频繁进行集团公司与上市公司平台资产置换,或是子公司之间的资产置换,这将有望实质性提升国有企业经营效率和业绩增长动能。此外,8月的震荡有可能错杀创业板中一些优质的成长型标的,这将使得创业板适度去除估值过高的风险同时带来成长股的重新配置的机会。

  大通证券李哲明:深港通启动有望修复A股

  在大通证券分析师李哲明看来,“震荡市行情、结构性机会”是接下来市场行情的关键词。

  回顾已经过去的2016年上半年市场基本面,李哲明指出,上半年市场呈现“L”型的探底企稳走势,年初收到美联储加息、人民币汇率下行、经济数据疲软、熔断机制等利空因素影响,大盘出现快速下行,沪指探至2638点,而随着取消战略新兴板、一季度经济反弹以及A股纳入MSCI指数的预期上升等事件推动,市场有所回暖。上半年虽然基本面变动不大,但是市场情绪却极度低迷。“国际经济复苏艰难,英国退欧事件给全球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国内经济预计基本平稳,增速回落幅度不大。三季度信用风险卷土重来,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依旧不小,这些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李哲明表示,深港通启动有望,对于修复A股估值结构,提振市场信心有一定帮助。在资金供求平衡,估值合理的情况下,市场有一定的反弹预期,不过整体表现为震荡市的可能性较大。“依据上述背景,基于零的业绩增速,结合PE区间(12,15)计算,预计2016年下半年上证指数的合理区间为2500点-3200点。”

  从各行业估值水平来看,李哲明认为金融、建筑、交通运输、地产、汽车等处于较低水平。而军工、有色、电子、计算机、钢铁等行业则属于较高水平。A股静态估值处于低估的行业并不处于多数。

  在存量资金主导的背景下,李哲明建议配置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新能源汽车、家电、农业、基建、无人驾驶、VR等行业或板块。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特斯拉概念、PPP模式和VR概念板块相关标的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王君:后市继续探索第二波主升浪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王君对于未来市场行情趋势的观点并不算悲观:“凭借对周期的理解使我们拒绝加入空头的行列。”王君指出:“一方面,当前处于康波周期由衰退期向萧条期的过渡,第三库存周期的反弹将带来经济阶段性企稳;另一方面,2014-2015年全球主要经济体普遍采取了经济刺激措施,其成效已经在2016年上半年显现。最后,回顾历史当结构逆流和周期顺风汇聚时,结构风险很少异变成大范围的金融危机。按照‘一波三折’的市场运行判断,2016年下半年我们致力于探索下半年风险资产运行的‘第二波主升浪’,直到经济顺周期的力量消弭。”

  从未来的投资策略来看,王君指出:“我们对过去五年行业轮动的研究发现,但凡上半年领先的行业,下半年行业涨幅的领先地位仍能保持(2014年除外)。按照对全年一波三折市场节奏的判断以及对周期的定位,下半年仍然建议超配能源、材料、日常消费、金融四大行业;低配公共事业、可选消费、工业、电信服务行业。”

  主题配置方面,王君认为,创新嬗变与改革坚守,2016年上半年体现的是不确定性下市场聚焦真成长的逻辑,新能源汽车独领风骚。下半年在创新嬗变的大背景下仍然需要坚守真成长,把握“新一代汽车”和“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在国企改革的坚守中,“二次央改”蕴含生机。

  中泰证券罗文波:A股市场走势以震荡为主

  中泰证券分析师罗文波认为,A股盈利水平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我们此前分析过,此轮经济复苏力度将弱于2012-2013年经济扩张幅度,上市企业盈利改善的幅度也将弱于此前。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对比2012-2013年经济小周期时个行业ROE表现情况,可以看出ROE大约之后企业净利润增速恢复一道两个季度,因此预计下半年企业盈利或将出现改善,从而带动A股表现。”他表示。

  从A股估值水平来看,罗文波认为目前市场估值水平正处于历史均值水平,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市盈率分别为11倍、35倍、55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文件财政政策托底的情况下,利率水平将在一定范围内窄幅波动,结合利率与估值两者之间的关系来看,估值水平将会在历史均值附近窄幅波动。

  总体来看,在经济企稳走平预期渐趋一致,流动性处于平衡空间,供给侧改革与稳增长政策相互影响之下,罗文波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以震荡为主,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将触发A股市场阶段性投资机会。

  行业配置方面,罗文波短期建议关注风险偏好提升的高弹性品种,建议关注有色金属、军工、通信、计算机等投资机会;中长期建议关注“实”投资机会,关注ROE持续性改善行业,包括:第一、大消费类行业农林牧渔(尤其是畜牧养殖)和食品饮料;第二、前期盈利改善的传媒(尤其是互联网传媒)、轻工制造(尤其是包装印刷和家用轻工)、公共事业(尤其是环保工程及服务);第三、化工子行业(化学原料和化学纤维),交通运输子行业(航空运输)、休闲服务子行业(景点),电气设备子行业(高低压设备)、机械设备子行业(运输设备)。

  光大证券赵扬:结构性行情是常态

  光大证券分析师赵扬认为,结构性机会是A股“投资中最重要的事情”:“‘弱市’(熊市或震荡市)中有三大生存法则:寻找‘结构性机会’、把握‘节奏性机会’和‘休眠战术’。”他表示,这里的结构性机会主要是指在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甚至“慢熊”环境下,部分行业、主题或者个股的阶段性上涨。

  在赵扬看来,目前市场的断崖式下跌压力有限,沪深300估值已回归至中长期合理区间,而创业板的高估值大概率上会“以时间换空间”。同时,中期井喷式行情亦难以再现——市场潜在资金供应受到巨大透支,投资者大规模入市基本发生在市场临近历史新高附近,并且市场并不缺乏做空的筹码。

  赵扬认为,结构性行情是A股的常态。从2009年以来的A股表现上看,只要A股不出现井喷式和断崖式变化,结构性行情就是A股的常态。而结构性机会的特征体现在增量信息和市值小两方面。

  基于对下半年A股结构性行情的判断,综合考虑增量信息和板块市值两方面因素,经过沟通和甄选,赵扬提出了10个领域的投资机会,分别为细分周期品涨价(光大研究周期品涨价组合包括:锡业股份东方锆业陕西煤业安诺其桐昆股份东华能源华新水泥南宁糖业新农开发华孚色纺)、电力改革、核电(建议关注久立特材西部材料、东方锆业)、新材料(碳纤维、石墨烯)、智能停车场(标的包括捷顺科技、东杰智能、五洋科技)、海绵城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标的包括泰格医药尔康制药)、电子高景气细分领域(3C自动化改造、无线充电、武器信息化)、5G和高送转。

  来源:金融投资报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0/n461829540.shtml report 8240 本周A股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但7月27日出现的骤跌,一度惊扰市场情绪。伴随着7月即将过去,大盘在2016年下半年的行情即将走入新的一月。未来A股市场面临的压力是否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