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头条】|?最新证监会发布会内容+两份研报引发市场巨震!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2011年新成立的做空机构“格劳克斯”,名字取自希腊神话中具有预知能力的海神,他经常浮出水面,拯救陷入困境的水手和渔民。2013年,“格劳克斯”指控中金再生虚报财务资料,香港证监会要求中金再生强制清盘,称其连续6年财务造假。另外,西

部水泥和首钢资源都遭到过格劳克斯的“狙击”。格劳克斯曾频频锁定中资公司,除了导致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金属再生资源退市外,在美国上市的旅程天下也难逃退市命运。

  7月29日消息证监会周五举行例行发布会,以下为具体内容:

  证监会澄清港媒关于防止恶意收购的报道:暂不了解情况

  7月29日消息,昨日晚间有港媒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向投行发出指引,要求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不得使用发行理财产品的所得、或借助第三方集资平台所筹得的资金,去增购公司股份。发言人张晓军周五对《第一财经日报》回应表示,暂时不了解情况,会对此事作进一步了解。

  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 包括欣泰电气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表示: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包括对欣泰电气保荐人兴业证券(601377)和会计师事务所兴会计师事务所作出行政 处罚,新华都信批违规案,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等。针对欣泰电气一案,证监会表示,会计事务所没有对欣泰电气的应收账款等进行关注,决定对签字注册会计师分别处以5年和3年的市场禁入处罚。

  证监会宣布8月1日公布私募注销结果

  证监会在每周五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8月1日将公布私募注销结果。

  证券业协会组织首发企业信披抽查 五家公司被抽中

  今日下午,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十五次抽签仪式,共有五家公司被抽中,分别为: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券商研报有时虽只是机构的分析预测,却往往会对股价造成立竿见影的刺激,也给喜欢盲目跟风的投资者带来不利影响。下面两个栗子就是很好的证明。

  这只港股通标的股日跌90%

  沪港通标的德普科技昨天暴跌86%,29日再度跌50%……这都是一份研报惹的祸——而且这是做空机构格劳克斯第三次得手。

  7月28日,沽空机构格劳克斯发表对德普科技的沽空报告。格劳克斯强烈建议做空该股,给出的德普科技目标价为:零港元。

  28日这份报告一发出,德普科技股价并未立刻受影响。早盘跌7%,午盘扩大至10%,直到15时,出现崩盘,20分钟不到就暴跌了90%,股价从2港元,瞬间变成0.2港元。截至收盘,德普科技跌86.34%,报0.31港元,市值一天蒸发近130亿港元。29日,德普科技股价一度再下挫61%,创下0.12港元的52周低位,2日以来股价一度累积蒸发93%。

  德普突然洗仓式急泻,市传更有庄家遭连环斩仓,引发其他细价股连环下挫。值得注意的是,德普科技是港股通标的股,不知有没有哪位不幸的股民踩雷,或者有哪位勇敢的股民今天抄底了.....

  那么,有小伙伴问了,沽空机构格劳克斯是何方神圣?

  2011年新成立的做空机构“格劳克斯”,名字取自希腊神话中具有预知能力的海神,他经常浮出水面,拯救陷入困境的水手和渔民。2013年,“格劳克斯”指控中金再生虚报财务资料,香港证监会要求中金再生强制清盘,称其连续6年财务造假。另外,西部水泥和首钢资源都遭到过格劳克斯的“狙击”。格劳克斯曾频频锁定中资公司,除了导致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金属再生资源退市外,在美国上市的旅程天下也难逃退市命运。

  德普科技不甘心 发公告否认沽空指控:

  格劳克斯报告所载资料并不全面,所选及呈列之资料均有偏颇并产生严重误导。

  首先,德普科技方面称称工商局存档记录的溢利与按收购公布及2015年年报所示的经审核过往财务资料之间所述差异,是由于就会计及工商局申报用途确认的收益的时间差异。

  与此同时,德普科技还在公告中表示,Glaucus报告指控公司夸大上海富朝得购买价,是根据卖方与上海莱恳实业有限公司(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订立日期为2014年3月10日的股权转让协议,本集团收购上海富朝50%股权实际支付的代价仅为人民币450万元,而非本公司日期为2013年11月27日公布所披露的4.5亿港元。

  另外,有关Glaucus报告指控德普科技控股集团揑造其LED业务之盈利能力,德普科技在公告中回应称劳克斯仅参考集团四间中国附属公司的工商局存档,并无计及于回顾年度内上述中国附属公司香港控股公司的贡献,及编制工商局存档和根据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收支确认时间的差异。

  德普科技表示正寻求法律顾问的意见,保留对格劳克斯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一份研报托起了涨停板 人福医药引来监管问询函

  7月27日,大盘走势低迷,个股大都跌惨了。然而,人福医药却迅速涨停(虽然期间涨停曾打开,但尾盘依然强势涨停)。

  公司在此前一日并无重大事项公布,这么拽是为啥?

  原来,有媒体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人福医药OXYCONTIN专利挑战有望取得进展》、《人福医药涨停提振医药股,卫计委拟设置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等报道,由此成为人福医药股价异动的重要线索。

  鉴于股价异动,人福医药申请28日临时停牌澄清相关报道。

  期间,上交所一言不合就向公司发来了问询函,要求公司就研报所述敏感信息进行核实并披露↓↓↓

  

  经过一天的停牌核查,人福医药称,研报中关于专利诉讼的进展内容与实际情况不完全相符,相关业务及研发项目也尚未进入收获期。

  监管层若要在A股倡导价值投资,除了特停和一言不合就发问询函,是否考虑完善市场净化机制?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0/n461833114.shtml report 6118 摘要第一现场2011年新成立的做空机构“格劳克斯”,名字取自希腊神话中具有预知能力的海神,他经常浮出水面,拯救陷入困境的水手和渔民。2013年,“格劳克斯”指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