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高温下外卖激增,餐饮人心酸何人懂?“吃人”动物园究竟错哪了?|?餐旅大事件27期

餐饮界mp 阅读(0) 评论()

  暴雨未退高温再袭,极端天气下外卖受热捧,但餐饮人的苦累又有谁知?食美林在港为上榜餐厅授牌,平台定标直指米其林;星巴克携手38款新餐食欲造“咖餐厅”;麦当劳启动“圆梦大学”计划,多层关怀员工引发餐企新思考……

  动物园老虎“吃人”引热议,园区监管怎尽

职;黄石公园刻字者遭远程“审判”;2016北京旅游绿皮书透出何商机?

  本周餐旅大事件,新鲜事儿起底大爆料!

  1

  高温“侵袭”杭城致外卖激增

  

  近日,杭州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不少人将煮饭开火模式,一键切换成“手机点点、美食上门”模式。杭城各大餐厅的外卖订单在近期平均增加了30%以上,部分餐厅甚至出现了70%以上的增幅,创下了杭州各大餐厅历史的新高。

  外卖的便捷性令其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也逐渐成为人们重要的生活习惯之一。在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下,外卖带给人们便捷,却苦了送外卖的小哥们,这一职业也因近期的“辱骂事件”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近日,餐饮界新媒体发起了一项关于创立“餐饮人日”的投票,呼吁更多人尊重餐饮从业者,给予更多的谅解和关怀,同样受到众多餐饮业人士的支持。

  2

  食美林上榜餐厅在港授牌

  

  7月28日,携程旗下独立旅行美食品牌食美林在香港举行了广深港澳四地上榜餐厅授牌仪式。目前,食美林餐厅已经覆盖了全球20个热门旅行目的地,华南是食美林餐厅覆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此次授牌仪式不仅是食美林首次尝试跨城市举办,其规模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

  与一般美食榜单不同,食美林面向的是广大旅行者。因此,有特色、有风景、有故事,每一家上榜餐厅都会深得其中一味或兼而顾之。授牌现场,众多顶尖大厨及管理人都对食美林表示认可,蚝爷陈汉宗更认为上榜食美林将成为未来每个餐厅的目标及梦想。据悉,食美林将在年底实现覆盖全球60个热门旅行地的目标。

  3

  星巴克“加餐”打造“咖餐厅”

  

  10年前,星巴克把三明治“扫地出门”,如今却带着38款新餐品杀了个“回马枪”。除增设了面包、甜点外,甚至还有意大利面加入餐点行列。这不禁让人们猜想,星巴克为了让客人们留得更久,这是要把打造一个新的“咖餐厅”吗?

  事实上,星巴克推出的餐品并未喧宾夺主,而是以咖啡佐餐的形态出现,非正式餐品。但不可否认,麦肯和必胜客等正餐店推出的咖啡及下午茶等服务,对星巴克的市场是有影响的,因此星巴克才需出新招。许多咖啡馆也和星巴克一样,为了吸引顾客不断扩增菜单,但如何守住咖啡定位,避免咖啡馆走向餐馆之路才是最难办到的。

  4

  麦当劳启动“圆梦大学”计划

  

  日前,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与国家开放大学共同宣布战略合作计划,全面启动麦当劳雇员的学历教育项目——麦当劳圆梦大学计划。在项目的支持下,参与学历教育的麦当劳雇员将获得不少于学费总额20%的助学金,符合条件的优秀雇员甚至可获得全额奖学金。此外,进行职业培训的雇员还能获得额外补助。

  越来越多企业不仅仅停留在了满足员工薪资需求的层面上,而是更加关注员工的深层需求,如海底捞、鼎泰丰、王品等都在员工管理上耗费了极大的心思。这种“留人先留心”的方式也让企业的人才流失率普遍较低且相对稳定,有助于企业的战略发展。

  5

  餐馆门口的一台冰箱暖了人心

  

  印度有一家特别的餐馆,门口24小时都放着一台充满食物的冰箱,路过的人可以随意拿取。据介绍,这个冰箱是餐馆老板用来存储每日用剩的饭菜,老板将剩菜烹调好后放入冰箱保新,并供路过的有需要的人们自取。这样的行为也感染了不少周边的居民和顾客,大家纷纷将自家多余的饭菜放进冰箱。

  餐馆老板认为,此举避免了餐馆的用料浪费,让有需要的人得以温饱,也令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无独有偶,星巴克此前也做过“食物分享”计划,将每间店内剩余未变质的食物送往食物赈灾处。此举让星巴克受到了人们的赞许,美誉度也随之提升。

  6

  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引发热议

  

  日前,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游客在自驾游过程中私自下车后遭到老虎攻击,造成一死一伤,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对于事故责任承担问题,网友们认为私自下车游客要负大部分责任,而园方尽管已经与游客签订过责任协议,但同样难逃失责之嫌。

  对比国内外相似案例,该动物园在安保措施不成熟的情况下允许游客自驾进入园区实为不妥。要知道,普通私家车的安全性远不如园区专门配备的防野兽袭击交通工具,且无专业人员随车确保安全,此举本就不负责任。如今部分景区为满足游客需求,常轻视潜在危险因素,最终导致旅游事故频发,这是整个行业都当引以为戒的。

  7

  黄石公园刻字游客遭拘禁

  

  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男子因在黄石国家公园的石拱门上刻下自己的名字,26日被判拘禁3天,同时须缴纳250美元罚款。据悉,由于刻字男子未能到场听判,法官还特意安排男子通过手机听取判决,并由美国司法部决定其服刑地点。对待这种恣意妄为的人就该严格执惩到底,为执法部门的执着鼓掌。

  相比上述被老虎咬成重伤的女子,美国这名男子算是幸运的了。在景区内的特定区域都能看到警示标语,但却少有游客认真对待。对付这些任性的游客,除了善加引导,更要“恩威并施”,一旦出现违规违法行为便坚决惩处,毕竟文明出行不全都是导游或景区的责任。

  8

  2016北京旅游绿皮书发布

  

  7月29日,《2016北京旅游绿皮书》发布。绿皮书指出,北京市民出境游、出京游增长势头迅猛,体现出了居民强劲的旅游消费实力和需求。其中,出境游市场以休闲度假、观光为主,亚洲市场份额占七成以上,购物消费比重最高。

  根据绿皮书显示,京郊游休闲度假需求旺盛,占到整个京游市场份额的60%左右。出境游主要集中于亚洲地区,亚洲市场份额占七成以上。另外,根据统计,外国游客在入京游客的占比高达85%左右,其中美国、韩国和日本分居前三位……本次发布的绿皮书数据将能为旅游业者提供较为明确的规划方向。

  来源:餐旅那些事 | 编辑:eddy | 统筹:鹤九

试着回复以下的关键字

  打赏、选址、单品、大数据、转型、管理、差异化、O2O、星巴克、王品、麦当劳、海底捞、豆捞坊、外婆家、黄太吉、伏牛堂、人人湘、雕爷、很久以前......

第一波预售预计7月30日发货!

  

  戳阅读原文,了解详情!

business.sohu.com true 餐饮界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0/n461837778.shtml report 4960 暴雨未退高温再袭,极端天气下外卖受热捧,但餐饮人的苦累又有谁知?食美林在港为上榜餐厅授牌,平台定标直指米其林;星巴克携手38款新餐食欲造“咖餐厅”;麦当劳启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