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100万现金10年后还剩多少?如何守住钱袋子!

金融那些事mp 阅读(0) 评论()

  订阅“金融那些事”,拨开金融迷雾!

1980年到今天,36年的时间里,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的年增长率约为22.45%,中国真实的年通货膨胀率约在11.9%。

如果按照这个数据计算,我们大致可以算出两种模式下现在的100万元,10年后和20年后分别相当于今天的多少钱。

实说,基于1980年以来的数据预测有些太“猛烈”了——这是中国未来的经济万万难以承受的。

如果在政治基本保持稳定、经济相对平稳过渡的情况下。

按照购买能力计算:

现在的100万元,在10年之后的真实购买力可能相当于今天的32—62万元之间;

在20年后的真实购买力,可能相当于今天的11—45万元之间。

按照占货币发行量的比例计算:

现在的100万元,在10年之后的财富比例可能相当于今天的13—35万元之间;

20年后的财富比例可能相当于今天的2—19万元之间。

在这种情况下,在未来的财富管理市场中,高净值人群考虑得更多的将是:如何规避风险,如何守住财富?

如何极大降低人民币贬值压力?

  回答这个问题,金投外汇网认为:

1、选外币储蓄账户和外币理财 年化收益可接近30%

6.7是本轮人民币贬值的起点还是终点?答案未可知。一旦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投资者兑换外汇,选择处于升值空间的外币账户可以分散风险、让资产增值保值。以前文所述美元为例,若投资者在一年前兑换美元,按照美元定期储蓄一年0.75%的利率,加上美元升值的部分,能轻松赚取8%以上的年化收益。

需要提醒的是,我国普通居民购汇额度受限,每人每年最多购买等额5万美元的外汇。对高净值人群,兑换外汇并理财只能避免一部分风险,防止钱袋的一部分缩水。

2、QDII基金

和外汇额度受限不同,通过投资海外的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配置美元资产没有限额,且能赚取美元债券和储蓄的收益,是个不错的选择。年初以来,国内155只QDII基金中有83只取得正收益,其中最高的一只年初至今上涨39.73%,取得了相当可观的收益。

3、离岸储蓄类保险

不受个人购汇的额度限制的还有境外宝箱,数据显示国内越来越多高净值客户利用储蓄类保单对冲贬值风险,购买香港保单的人群也越来越多。由于这些境外保单以美元或港元结算,回报率与美元利率有正相关关系,在美元对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也能提高投资回报率。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香港保单市场鱼龙混杂,投资者在购买相应产品时需要了解好产品特点,防止被骗。

4、离岸美元结算债券

对于喜欢定息类而又较保守的投资者,可以购买离岸主权债券或上市公司债券。大部分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也有部分以人民币、欧元、港币等货币结算。购买债券无需承担如债券基金价格上的波动,投资模式较像银行定存。一般6个月派息一次,年期由1年至10年以上可以选择。

5、投资黄金等贵金属

今年以来,黄金无疑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资产类别之一。数据显示,黄金最高曾上涨至1377.5美元/盎司,涨幅为29.89%。黄金现货价格上涨的同时,黄金的相关资产也成为受益者,A股市场上包括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在内的黄金产业链股票纷纷逆势上涨。

在黄金持续强势,接连上涨之后,有不少机构仍看好黄金。业内人士认为, 目前全球经济环境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而各大经济体都遇到了经济发展上的瓶颈,但是同时和经济发展瓶颈所对应的是全球流动性的宽松,由于这是一个相对矛盾的状态,黄金在这种状态下一般会整体保持较好的支撑。

  来源:综合自财经三分钟、钱生钱、金投外汇网、央视财经

  关于版权:金融那些事分享金融相关的要闻、干货。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后台联系我们删除或附上报酬。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1/n461858351.shtml report 4311 订阅“金融那些事”,拨开金融迷雾!1980年到今天,36年的时间里,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的年增长率约为22.45%,中国真实的年通货膨胀率约在11.9%。如果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