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这家日本轮胎企业在中国,要将环保进行到底

轮胎商业 阅读(0) 评论()

  2016年7月28日,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旗下生产输送带的子公司——山东横滨橡胶工业制品有限公司举行了第五期“YOKOHAMA千年之林”活动。

  本次植树活动遵循宫脇昭教授(植物生态学者/横滨国立大学名誉教授)提出的“建设本土森林”的理念。活动当天,上海优科豪马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五十岚稔董事长、山东横滨橡胶工业制品有限公司张玉荀总经理、工厂员工及工家属等共在厂区种植了10个树种,1,316棵树苗,植树面积达300平方米,其中大部分所种植树苗由优科豪马员工自行采集并培育。

  

  横滨橡胶株式会社自2007年起开展“YOKOHAMA千年之林”活动,计划至成立100周年的2017年,在国内外所有生产基地植树50万棵。截至本次活动结束,已在国内外植树41万余棵,其中中国地区植树近5万棵。

  前不久,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在位于云南省丽江市老君山北部的黎光村举行了黎光社区流域保护地成立仪式。作为中国首例企业参与协调经济发展促进环境保护的案例,优科豪马(YOKOHAMA)橡胶于2011年起资助老君山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老君山位于“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保护地的核心区域,村民循环往复的破坏性生产使当地珍贵的自然资源遭到严重破坏。2011年-2014年,优科豪马橡胶通过资助丽江健康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其前身为“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社会发展部”)在老君山河源村开展以“村寨银行”为主体的一系列环保活动,保护山林约45,830亩,解决了当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矛盾的困境。

  

  企业发展固然重要,但是现在很多企业,只发展不重视环境保护,简直视环保如无物。虽然作为一家外国企业,但是优科豪马一直对环保尽心尽力。抛开偏见不说,日本企业在中国所做的环保方面的贡献,还是值得我们的学习的!

  (责任编辑:jeff)

business.sohu.com true 轮胎商业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1/n461867202.shtml report 1618 2016年7月28日,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旗下生产输送带的子公司——山东横滨橡胶工业制品有限公司举行了第五期“YOKOHAMA千年之林”活动。本次植树活动遵循宫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