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连续三周千亿资金出逃??这些票逆市吸金过亿元

股票观察mp 阅读(0) 评论()

  

  连续三周净流出资金均超过千亿元。本周所有行业呈现资金流出态势,计算机、电子、有色等7行业一周净流出资金超过百亿元

  市场延续上周调整态势,上证综指一周下跌1.11%,创业板指一周下跌5.67%。数据宝监测的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本周沪深A股合计净流出资金1

67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连续第三周市场出现千亿资金净流出,此前两周净流出资金分别为1651亿元和1106亿元。三周合计净流出资金4428亿元,创出年内连续三周资金流出的纪录。

  从一周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本周所有行业均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计算机、电子、有色等7行业一周净流出资金均超过百亿元。其中,计算机行业一周净流出资金195亿元位居首位;电子行业一周净流出资金160亿元位居次席;有色金属一周净流出资金140亿元位居第三位。资金流出较少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防御型行业。食品饮料一周净流出资金2.52亿元最少;银行、休闲服务两大行业一周净流出资金分别为5.49亿元、6.31亿元。

  

  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中小创类股票调整幅度较大。数据宝统计显示,逾8成个股本周股价出现下跌。其中,年初即停牌的万方发展本周一复牌后出现连续跌停,一周跌幅达34.07%位居跌幅榜首位,该股拟以7.86亿元现金收购互联网医疗公司股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冀凯股份一周跌幅28.05%位居次席,该股今年二月底停牌后于本周二复牌。此外,*欣泰、先导智能、新海宜等个股跌幅也超过20%。

  

  逆市上涨的个股中,剔除次新股后,拟60亿美元收购IT分销商IMI的天海投资复牌以来连续涨停,一周累计涨幅46.32%位居涨幅榜首位;防御型股票成为本周股市最大亮点,海信科龙西安饮食金字火腿等个股一周涨幅均超过20%,分列涨幅榜第二至第四位。

  

  个股资金流向数据方面,万科A本周净流入资金高达9.14亿元位居首位,该股一周逆市上涨2.69%;上汽集团本周净流入资金9.06亿元位居次席,该股一周涨幅达8%;武汉中山本周净流入资金达6.28亿元,涨幅则达到了17.33%;海虹控股山东黄金长安汽车五粮液双汇发展中国建筑等个股一周净流入资金均超过4亿元。

  题材概念类股票成为资金大幅净流出的主角。因石墨烯概念大幅上涨而被“特停”的东旭光电本周净流出资金高达13.36亿元,跌幅达到15.1%;360私有化概念龙头股中信国安本周净流出资金8.86亿元,跌幅达到14.05%。另外,华工科技、暴风集团、奥飞娱乐、亚太股份大唐电信等个股一周净流出资金超过5亿元且跌幅超过10%。

  本周5个交易日连续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12只。其中,宇通客车一周净流入资金3.9亿元,在这12只股票中净流入资金最多;福耀玻璃新洋丰两只连续资金流入个股一周吸金均超过2亿元分列第二第三位。此外,安诺其武汉凡谷苏泊尔大亚科技中国石化等连续资金净流入个股吸金均超过亿元。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

  

  数据宝

  了解更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1/n461894677.shtml report 5366 连续三周净流出资金均超过千亿元。本周所有行业呈现资金流出态势,计算机、电子、有色等7行业一周净流出资金超过百亿元。市场延续上周调整态势,上证综指一周下跌1.1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