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兰州轨道交通首列电动客车下线 首次运用抗风沙技术(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制造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电客车正式下线。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供图 摄
  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制造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电客车正式下线。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供图 摄

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制造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电客车正式下线。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供图 摄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车辆采用A型电动客车,列车总长139.98米,车体最大宽度3.09米,高3.8米。每列坐席330人,定员载荷1860人,最大载荷2460人,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供图 摄

  中新网兰州7月31日电  (记者 刘薛梅)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31日披露,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电动客车正式下线,并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试跑线进行试跑。

  值得关注的是,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制造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电客车首次将抗风沙技术运用在地铁车辆上,这也是中国地铁研发技术的一次新突破,在车辆设计、制造过程中,结合沙特麦加地铁项目及兰新高铁项目的抗风沙经验,对车辆的耐风力侵蚀、防沙及排沙技术进行了重点技术攻关。

  在安全性能方面,列车车体由国际最流行的A型铝合金车体构成,使用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铝合金原材料,使用寿命为35年,同时还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搅拌摩擦焊接技术,执行最严格的焊接强度准则。车体结构通过了国内最高等级、符合欧洲标准的撞击吸能测试,即使受到轻度的撞击也能保持车体不受损坏。同时列车还具有专业监测系统和振动监测系统,随时监测列车的行驶情况。

  据了解,列车以敦煌飞天壁画这一极具甘肃文化代表性的事物为设计灵感,将列车装饰色带如敦煌壁画中的飞天飘带般环绕整车,既美观新颖,又使得车头与车身有机地融为一体,具有强烈的动感。飘带形的LED尾灯与装饰色带与整车造型协调统一,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车辆采用A型电动客车,初期共配置车辆26列,6辆编组,共计156辆车。列车总长139.98米,车体最大宽度3.09米,高3.8米。每列坐席330人,定员载荷1860人,最大载荷2460人。每列编组由4辆动车和2辆拖车组成,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

  按照计划,今年10月上旬完成厂内列车型式试验、5000千米跑合试验及出厂验收工作;10月中旬首列车具备发运条件;10月底运抵兰州东岗车辆段。

  作者:刘薛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31/7957453.shtml report 1653 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制造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电客车正式下线。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供图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车辆采用A型电动客车,列车总长139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