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美国给A股送上大利好!下周A股走势曝光!三大绩优板块被重视(名单)!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这个周末,投资市场最大的消息是:正在雄赳赳气昂昂冲向加息目标的美联储,突然马失前蹄掉到了河里。

  北京时间周五(729)晚上8点半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季环比”初值仅有1.2%,连预期2.5%的一半都不到。此外,美国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的“年化季环

比”初值也只有4.2%,不及4.4%的预期。

  换句话说,美国经济远远没有想象的那样威武雄壮,加息的时间显然要往后推了。

  也许有人会问,什么是“年化季环比”?其实就是用二季度GDP减去一季度GDP,然后除以一季度GDP,得出的百分比乘以4。换句话说,就是中国常用的环比,折算成年增长率。这种算法的实际效果类似同比,但又不完全相同。

  2016年以来,美国的加息预期经过几番大的波折。

  1月初的时候,美国人仍然高歌猛进,后来遭遇了中国的“股汇双杀”,认识到了跟中国配合的重要性。随后在2月、3月、4月是一个相对平稳期,美国甚至配合中国,在汇率市场上扫荡了美元多头。

  4月下旬,中国货币政策转向,5月初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上说话。随后,美元开始准备加息,全球市场风雨交加,黄金连续5周下跌。然而,英国脱欧公投及其意外翻盘,再次让美元加息预期延后,当然,这里面还有5月美国非农就业数字恶化的因素。于是,黄金、白银迎来将近6周的上涨行情。

  78日,美国6月份非农数据公布,“好得不要不要的”,于是美元指数大幅反弹,黄金白银以及其他大宗商品再度走软,美元加息预期上升。直到这个周末,美国二季度经济出人意料的差,美元的这轮上升再次宣告终结。

  消息发布后,美元指数(见下图)立即走软:

  纽约黄金(见下图)大幅反弹了15.8美元:

  那么,这个消息将如何影响中国?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利好。这样说,不是基于“中美竞争,美国的坏消息就是中国的好消息”这样一个逻辑。如果美国经济突然负增长,对中国也同样构成利空,毕竟美国是中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这个消息好就好在,美国仍然是正增长,只是显著不如预期。这样,让美联储很难在今年12月之前加息。这就给中国的管理层和投资者更多时间,来应对挑战。中国高层正在“抑制资产泡沫”,金融市场在去杠杆、严监管,楼市也在调控过热城市。美元加息,势必带来人民币贬值压力。而中国又面临国际货币资金组织(IMF)的9月末大考。也就是说,在930日之前,人民币必须保持稳定,否则去年冲刺SDR货币篮子的努力可能落空。

  中国这一环套一环的问题,需要时间。而关于楼市、股市、汇率的新看法、新策略,是59日才通过人民日报向全国公布的。所以,缓冲期很重要。

  好了,那么下周市场会怎样走?

  1、国内黄金期货会补涨,黄金股、黄金ETF都会有所表现,当然实物黄金价格也会上升。一直有读者问,黄金能否长期持有。我的看法是,能!原因很简单,人民币汇率已经见顶,未来会缓慢贬值。楼市风险在加大,只有中心城市优质住宅看涨。

  展望未来10年,真正确定的、防御型的优质资产不多,黄金会是其中之一,至少中国、俄罗斯、印度的央行都是这样看的,他们正在不断买买买。当然,黄金会受到美元加息的滋扰,从而形成价格波段。但整体看,黄金对人民币也许会显著上涨510年。至于它跟中心城市优质住宅之间的优劣,目前还不确定。

  2、美联储暂时不能加息,还将对A股整体构成利好。A股目前有自己的问题,那就是“去杠杆”仍在持续,尤其对银行理财产品会怎样做,按照现在的征求意见稿,将构成大利空。这一板子如果真的打下来,股市会再下一个台阶。

  现在高层对股市有争论,比如吴晓灵就认为:在改革过程当中资本市场难免会有波动,不应该以资本市场估值波动的大小影响改革的决心;应该忍受短期股市的波动,来赢得长期健康的股市发展。

  再比如李剑阁认为:股市的首要功能还是融资。我们的资本市场,如果一味地为了维护股价,放慢新股发行节奏,那股市就变得只有交易功能,没有融资功能。

  总之,股市的风向随着可能发生新的变化。所以,投资者还是应该轻仓参与下半年的行情,甚至空仓观望。技高胆大的,可以参与个股的投机性炒作,快进快出,不能恋战。

  下周先抑后扬可期

  回顾本周的市场,时隔多日,市场再度出现单日暴跌,说明股灾一年多来,恐慌杀跌的后遗症仍未完全淡去。究其原因,技术面上迟迟不能突破箱顶,导致短中线获利盘、解套盘,蜂拥而出。消息面上,管理层对市场热炒题材股的做法强化监管等等,非主流资金退场观望,导致市场杀跌出现。

  技术面上,各大指数周线KDJ发出“死叉”信号,周线MACD红柱收敛,有归0态势,周线BOLL线喇叭口收窄,各大指数收盘点位逼近BOLL中轨值。这样的技术特征表明,市场下周五的收盘位置,至关重要,将会直接决定8月份的市场运行态势。

  就月线来看,7月份中小创业板以上影小阴报收、上证综指与沪深300则以上影小阳报收,小板与主板背道而驰。月线多项指标提示,8月份仍有一次脉冲上涨机会。由于市场处于相对低位阶段,大盘向下空间有限。市场出现单日大跌过后,震荡调整来回拉锯的时间可能会拉长,但调整空间并不大。

  就下周来看,空头宣泄将会告一段落,震荡企稳后的市场,个股机会又将逐步显现。即使大盘不能中阳拉起,市场赚钱机会也会增加。更何况,一旦有适度利好刺激,市场单日中阳拔起的可能性一直存在,只是具体的时点,无法预测,只能边走边看。

  操作上,市场大跌过后,众多个股风险释放完毕,满眼望去,遍地是“黄金”。此时,不敢低吸买入,更待何时?建议积极低吸、持股待涨。

  八月能赚钱“回血”的三个维度

  注意这三个维度做起来难度都大,因此散户投资者若强行参加,最好先掂量一下自己的能耐够不够。

  维度一:高端白酒金融化

  中国GDP一年只有6%-8%增长,但M2增长的目标却高达13%。尽管在此没有严格分析,但市场普遍认为,货币超发是一定存在的。

  2011年以来,随着长期货币超发的积累、以及实体经济回报率持续下行,叠加监管不严,这些超发的货币离开实体经济,大量进入价格炒作领域。

  所以你就应当理解:

  为什么“姜你军、蒜你狠、八角辣椒炒上天”?为什么一二线城市房子也是住人,一套房的价格竟然能超过北上广一些上市公司一年的利润?为什么去年股灾以后,资金都跑去炒债市?为什么螺纹能连续涨停?

  那么问题来了,接下来这些超发货币炒什么?

  年中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要抑制金融风险,且暗示要消灭房地产领域的泡沫。决策层很清楚,房地产和债市当前风险不但较大,而且增加了实体经济运行成本。因此无论是去杠杆还是降成本,他们都是敌人。

  再结合现在的A股、期货监管环境,三水认为,接下来资金回归实物商品炒作的概率较大。这里面可以优选的是高端白酒。

  首先,国外炒名庄“期货葡萄酒”经验成熟,中国人完全可以借鉴,用来炒高端白酒。

  其次,3月、7月五粮液茅台已连续提价,可以说白酒市场当前已淡季不淡。

  此外,从市场炒作集体行为惯性来看,之前因为有过炒鸡蛋姜蒜辣椒八角的经验,所以不会觉得高端白酒金融化是无法接受的炒作。

  最后,目前国内已有数家酒类交易所,交易规模扩大并不难。目前缺的是某大财阀(比如阿里),能够投资某家交易所,使其形成标准化的交易体系,把高端白酒期酒彻底期货化。

  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中期持续留意,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000568)。

  维度二:短期留意妖股反手机会

  有些票,长期具备妖股基因,长期在大盘调整时能够逆势强势。部分此类标的短期经历基本面催化剂事件,导致其短期有理由涨停,其被“特停”的概率很小。

  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

  廊坊发展(600149):京津冀妖股基因,国企刚复牌,资金在14.30附近有强势做价行为

  天津普林(002134):刚复牌,周五反包尾盘涨起,天津国企股,诡异收购一家新三板公司,可能转型

  怡球资源(601388):送转+股东减持完了后,还在连续大跌,存在博弈反手的机会

  维度三:蓝筹票有中期机会,但配合这样一个金融监管格局,想出现蓝筹大规模上涨行情,是不可能的。

  所以注意找有中期强势催化剂、有历史强势记录的买,或有独立走势or成为龙头可能

  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留意:

  本钢板材(000761):东北特钢债转股绯闻

  中国国贸(600007):长期现金流物业地产

  振华重工(600320):一带一路工业股前期活跃标的,国企改革潜力

  8月普涨行情或难以出现 三大绩优板块被重视(名单)

  结构性行情明显关注绩优、防御性板块

  7A股连续反弹后出现明显震荡,月末大盘调整中个股纷纷出现快速调整。个股明显分化背后,8月普涨行情或难以出现,结构性行情中绩优、防御性板块更被市场重视。

  一、航空:

  全年业绩值得期待看好上海迪尼斯公司

  上半年国内、国际航线增速不一,三季度旺季表现值得投资者关注。可以看到,三季度暑假到来,在消费出境和留学出境双重高峰叠加带动下,航空将迎来旅行出境游旺季。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居民收入的累积效应带来以旅游为代表的居民消费升级,推动了民航的大众化发展,旅游为航空市场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东北证券分析师瞿永忠指出,航空公司在我国新一轮国际化战略中担当重任,围绕这一战略的新一轮国际航线拓展已经开始,各航空公司在加快打造中美、中欧等传统国际航线的同时,积极布局我国和中亚、东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航线网络,推动我国与各相关国家双边政经互动交往,最终通过双边航空运输协定的签订实现以我国为主导的贸易规则与服务协定,民航对外合作的重心由“引进来”转变为“走出去”。积极关注国内航空公司在新一轮国际化战略中发展机遇,超级承运人渐行渐近。

  展望2016年下半年,行业整体供需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三季度暑运旺季出现量价齐升仍然是大概率事件,航企积极调整外汇风险敞口,航空公司2016年业绩值得期待。

  安信证券分析师姜明表示,暑运期间国内市场预订量同比提高20%,同期投放座位仅增加9%,供不应求助推票价水平快速回升,景气度持续爬升。上海迪斯尼如期开园,预计上海两场每年将增加300-400万游客,上海基地航空公司成为直接受益方。继续看好航空旺季表现,首推弹性标的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同时关注吉祥航空、春秋航空

  二、上海国企改革

  政策力度加大布局三条投资主线

  上海国改大风已起,引领国企改革攻坚战。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张华恩认为,上海国企本身基础扎实,而上海地区一直走在政策改革前沿,上海国企将成为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力量,上海国改加速落地将带来地方性、突出性的投资机会,并引领国企改革攻坚战。

  作为地方国有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与地方国企改革龙头,目前上海国资系统集团层面整体上市公司是7家,占到上海国资竞争力产业集团的1/3。在业内人士看来,上海国企资产总量将近10万亿,上海市政府明确提出资产证券化比例将从现有的18%提高到38%,未来力争90%以上的产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上海国改空间巨大,上海国资委旗下企业上半年的优异业绩为下半年国改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上海将推动一批国有企业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推进一批国企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基本完成符合条件的国企集团公司制改革,探索建立市场化选聘和管理经理人的制度。

  张华恩表示,从2014年国改整体意见出台,到今年第二批十项试点改革启动,上海都是改革的排头兵。随着第二批试点启动,上海国改进入下半场新起点,改革进程将超市场预期,建议三条主线布局。第一条主线,在上海区域拥有优质资源的国企,建议关注嘉宝集团、光明地产;第二条主线,混改引入多方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建议关注隧道股份老凤祥上工申贝;第三条主线,加快推进集团整体上市,利用已上市公司进行定增吸收合并方式,实现母公司整体上市,建议关注上海机电兰生股份

  三、家用电器

  行业估值较低基金中报增持明显

  从近期家电上市公司的动作来看,外延并购、延展新品类、原有品类的技术迭代更新等层出不穷,7月底家电行业陆续有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从已经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尽管行业整体承压,但不乏增长亮眼的公司。而从基金中报变动情况来看,与今年一季度的持仓情况相比,家电行业中基金持仓占流通A股比例较一季度有所提升的有10家公司。有行业人士表示,随着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选股优选内生成长性良好,积极关注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公司。

  作为仅次于银行板块的低估值行业之一,家用电器行业防御性良好,资金流入明显。除低估值外,高分红同样是吸引大资金关注家用电器板块的因素之一。有分析人士指出,家电行业低估值高分红的特点明显,从2015年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股息率对比情况来看,家电行业的股息率水平仅次于银行排名第二位。可以看到的是,在目前宏观环境下,虽然家电行业面临一定业绩下滑压力,但龙头个股同样展现出平稳的增长态势。在经过三轮股灾大幅下挫后,处在价值洼地的家用电器板块,其具有更高的安全边际。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刘迟到表示,中报季即将来临,市场对业绩高增长公司青睐有加。继续关注稳健组合,受益于地产拉动、预计中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老板电器、电商渠道高增长、预计中报靓丽的小天鹅A,以及基本面良好、收购库卡估值修复动力强的美的集团;此外还可关注弹性组合的惠而浦,公司今年针对惠而浦集团出口收入预计超7亿以上,内销整合持续改善,未来业绩将持续好转。

  综合自天天说钱、天信投资、快点看盘、金融投资报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1/n461915177.shtml report 12935 这个周末,投资市场最大的消息是:正在雄赳赳气昂昂冲向加息目标的美联储,突然马失前蹄掉到了河里。北京时间周五(7月29)晚上8点半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季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