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一周概览】韩都衣舍获批挂牌新三板,新东方在线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

  证券研究报告

  

  一、新闻动向回顾

  (1)韩都衣舍获批挂牌新三板。(2)股转系统一天开出9罚单,新三板监管趋严。(3)新东方在线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

  

  二、本周新三板成指和新三板做市

  

  

  三、一周交易情况

  1. 总成交量和总成交金额均环比增加

  本周新三板市场总成交数量5.52亿股,环比上升11.75%。总成交金额为28.97亿元,环比上升11.67%。

  

  2. 做市周成交金额环比上升,协议周成交金额环比上升

  本周做市周成交金额15.59亿元,环比上升7.59%;协议成交金13.03亿元,环比下跌17.10%。

  

  本周做市周成交量环比上升13.62%,协议周成交环比上升9.77%。

  

  3. 本周做市市盈率下降,协议市盈率下降

  本周做市企业的市盈率(算术平均法,最新年报,剔除负值和大于500)为34.19,较上周34.61下降;协议企业的市盈率(方法同上)56.2,较上周的56.43下降。

  

  4. 本周21.03%的做市股票上涨

  本周新三板做市企业中,上涨388家,持平656家,下跌613家,上涨家数较上周的386家上升。

  

  5.本周有5家新增做市企业

  截止至2016年7月29日,新三板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企业共1607家,新增5家做市企业。

  

  6.信息技术交易活跃

  本周信息技术交易最活跃,金融、工业紧随其后。

  

  7.可选消费涨幅最大

  做市转让企业中,可选消费上涨,其他9个行业下跌,其中可选消费涨幅为70.52%。

  

  四、定增:81家公司发布定增

  1. 定增公司数量上升,定增规模上升

  本周共有81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以董事会预案为选择标准),与上周的62家相比有所

  上升,其中15家做市标的,66家协议标的。本周发行量为8.02亿股,较上周上升,预计募集资金为67.83亿元,和上周相比有所上升。

  

  2.信息技术行业定增预案最多

  本周定增来自8个行业,其中信息技术、工业和可选消费行业各占比38.27%、18.52%及14.81%,材料、医疗保健、日常消费、能源及公共事业各占比12.35%、7.41%、6.71%、1.23%及1.23%。

  

  五、并购

  本周有17起并购事件,数量较上周29起下降。

  

  六、挂牌:92家新挂牌,707家待挂牌

  1. 本周新增92家挂牌公司

  本周共新挂牌92家公司,截至7月30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共高达7979家,待挂牌企业707家。

  

  本周新挂牌公司来自于8个Wind一级行业,其中来源最多的是工业,占比41.30%,其次为信息技术,占比21.74%。

  

  2.待挂牌公司数量为707家

  本周待挂牌的公司共有707家。在wind一级行业分类中,其他行业占比最高,达到29.42%,其次就是工业行业,达到22.63%。

  

  数据支持:钟思敏

  

  团队成员:

  袁季(广证恒生总经理、首席研究官):从事证券研究逾十年,曾获“世界金融实验室年度大奖——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称号、2015年度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中国证券业协会课题研究奖项一等奖和广州市金融业重要研究成果奖,携研究团队获得2013年中国证券报“金牛分析师”六项大奖。2014年组建业内首个新三板研究团队,创建知名研究品牌“新三板研究极客”。

  赵巧敏(新三板研究团队长,副首席分析师,高端装备行业负责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国际金融市场硕士,7年证券研究经验。具有跨行业及海外研究复合背景。曾获08及09年证券业协会课题二等奖。

  肖超(新三板研究副团队长,副首席分析师,教育行业研究负责人):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硕士,6年证券研究经验,2013年获中国证券报“金牛分析师”通信行业第一名,对TMT行业发展及公司研究有独到心得与积累。

  陈晓敏(新三板医药生物行业研究员):西北大学硕士,理工科和经管类复合专业背景,在SCI、EI期刊发表多篇论文。3年知名管理咨询公司医药行业研究经验,参与某原料药龙头企业“十三五”战略规划项目。

  温朝会(新三板TMT行业研究员):南京大学硕士,理工科和经管类复合专业背景,七年运营商工作经验,四年市场分析经验,擅长通信、互联网、信息化等相关方面研究。撰写大数据专题基础篇、行业篇等系列深度报告,重点研究大数据产业链、精准营销、大数据征信等细分领域。

  黄莞(新三板教育行业研究员):英国杜伦大学金融硕士,具有跨行业及海外研究复合背景,负责教育领域研究,擅长数据挖掘和案例分析。

  林全(新三板高端装备行业研究员):重庆大学硕士,机械工程与工商管理复合专业背景,积累了华为供应链管理与航天企业精益生产和流程管理项目经验,对产业发展与企业运营有独到心得。

  熊斌(新三板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材料博士,发表多篇SCI、EI论文并拥有多项授权发明专利,拥有丰富实业从业经验,对新能源和新材料行业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陆彬彬(新三板主题策略研究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硕士,负责新三板市场政策等领域研究。

  联系我们:

  邮箱:lubinbin@gzgzhs.com.cn

  电话:020-88831176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三板研究极客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1/n461915644.shtml report 6854 证券研究报告一、新闻动向回顾(1)韩都衣舍获批挂牌新三板。(2)股转系统一天开出9罚单,新三板监管趋严。(3)新东方在线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二、本周新三板成指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