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财经研习社?|?对当下行情的再分辨

叶檀财经mp 阅读(0) 评论()

财经研习社正式改版

让以往准确率较高的同学轮番上阵

推出打赏功能

看官们长按二维码

选出你心目中的“小咖“”

三五碎银

丰俭由人

投稿邮箱:yetanyetan@163.com

优秀者进财经研习社

一起交流学习

  对当下行情的再分辨

  文/浙江森哥

  在2016年6月2日的文章中,我对当时行情的判断为至少是日线行情的大盘整,第一目标位3100点。然而上周行情急转直下,许多朋友对当下的行情走势感觉到了迷茫。所以乘着周末休息,跟大家说说我的愚见。

  先看一张季线图:

  从季线的角度分析,目前季线尚未形成底分型,且目前5季均线有下穿10季均线的风险。要走出季线的行情,3100点非常重要,因为单从分型的角度来说,没有底分型是不可能走出季线往上一笔的。上季度最高点收在3097,因此除非8、9月份能够突破3100点,否则连底分型就都没有更别说行情。季线散户看的少,一般都是超级主力资金才会看季线进出的,当然,季线底分型形成的区间,就是这类资金抄底的区间。

  再看月线图:

  

  月线底分型形成后正在走向上一笔,月线底分型的区间为[2638-2934],该区间可以看成是某一级别的中枢,从该中枢的角度来说,走势仍是强势的,或者换种角度来看,只要这次日线往下一笔的走势不跌破2934点,都会成为该底分型中枢的第三买点。并且月线目前还在5月线上方,10月均线在3100点附近。所以要完成5月线上穿10月线,3100点必须得拿下,从这也看出3100点的重要性。月线一般是做长线的机构等大资金参考的对象,所以比较重要,在月线形成顶分型之前。不能够说月线的行情结束了。

  再看周线图:

  

  周线上形成了顶分型,假如这个顶分型被确立有效,那么至少还是得回踩到2780这个位置。那调整的幅度和周期就长了。从周线图上看的这个日线中枢[2780-3097],这个中枢的操作就是中线操作的参考点。目前的点位处在中枢之中,因此对于中线的资金来说有两种考虑,一:该周线顶分型一旦被确立成立,必将走出周线向下一笔。因而把本轮从2780点上来的反弹看做是3638点反弹的盘整背驰,后续再去确认2870点的支撑是否有效。二:该周线顶分型不成立,那么势必会形成往上突破日线中枢[2780-3097],然后回抽不跌破3097点,形成该中枢的第三买点,假如后面形成非背驰上涨,那么至少是可以看到3400至3500点的。

  所以现在的难点或者重点就在于该周线的顶分型是否成立的问题。周线顶分型的确立一般需要一到二周的时间,所以我们得从日线以下级别的走势去探讨该周线顶分型是否会成立,以及相应的走势该如何操作。

  再看日线图:

  

  从日线图中看,目前的日线往下一笔的回调没有回到前30分钟中枢[2807,2945]这个中枢,而周三开始的三根阴线属于3个包含关系。尚未形成日线底分型。但从日线的角度来说3945就是生命线。虽然周三的盘中不懂瞬间跌破了3945点,但从稍微粗略一点的角度来说,只要该日线级别的回踩不跌破2945点,会形成[2807,2945]这个30分钟中枢的第三买点。

  再看30分钟图:

  

  从图上看,周三的走势跌破[3014-3050]这个5分钟中枢后,后面的回抽不上中枢,形成该5分钟中枢的三卖,后面形成30分钟往下一笔。因此,可以预判的是,只要该30分钟往下一笔形成盘整背驰,就极有可能形成日线的底分型,同时走出日线向上一笔。而日线往上一笔就成为了决定短中期走势的关键一笔。只要该往上一笔走出放量突破3000点的走势,中期的趋势就没变,周线的顶分型就可能不成立,同时如果该往上一笔放量突破3100,那极有可能形成日线级别的两个中枢的上涨。

  所以,不要悲观,我们还有最后的机会。最后的机会在于什么前面已经强调了,就是接下去日线走出向上一笔的机会。只要放量往上走突破3000点,那么继续慢牛,这里只是牛回头。假如上证还是不能放量突破3000点,走出缩量小平台式的或者缩量上攻式的,清仓吧!但没走出来之前,就别天天喊2300点,喊1664点。

  我从不同的周期去分析,为的是给大家一个全面的理解。如果前面季线和月线太长,看后面的周线以下级别的就行,有时候不能眼里只有树木,没有森林,该赌的时候就要赌一把,该走的时候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 微信公众号:浙江森哥 |

  浙江-heart007

  本周股指先扬后抑,周三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日线级别处于破位,因政策面打压,受坊间流传的银行理财业务监管新规即将重启利空打击,中小盘及概念股为重灾区,下半周维持弱势震荡走势。

  周末消息面利空,政策转向,最高层抑制资产泡沫,因M1、M2增速剪刀差拉大,资金效率低下空转严重,金融去杠杆加快,势必导致流动性紧缺和资金离场,其中包括股市去杠杆和挤泡沫,当前创业板70倍市盈率偏高,将首当其冲;并且IPO提速,大盘股批量发行。

  技术面上,各大指数向下突破走势,继续下跌趋势不变。总体看空格局。最近行情操作难度加大,管理层对概念股打压让游资怕怕,以休整观望为主。

  明天8.1,8月份行情将延续7月底走势,存量资金博弈行情本来反弹高度有限,且逢高层政策转向,存量资金缩水可期,围绕2950弱势震荡格局概率较大,建议观望为上,谨慎参与。

  上周推荐的300294和300436都得到较好表现,表明下跌趋势重质,医药板块为防御品种。但下跌趋势下,以空仓为上,非要操作,轻仓参与医药二线蓝筹或150152、150200等A基防御为主。

  长按二维码

打赏heart007

【让劳动回归价值】

  杭州炫亮

  周五继续缩量,大盘技术面进一步走弱,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明显,多空分歧有所扩大。沪指低开低走小幅调整,隐形之手利用银行等权重股护盘,但之前受炒家亲睐的小盘股的弱势拖累了大盘,加上周末部分融资盘撤出导致股指尾盘回落,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阴线,失守30日线,下方60天线支撑;沪指周线收出了带上下影线的放量小阴线,失守5周线。月线看,上证综指收出的是一根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上影线的小阳线,虽然月成交量有所放大,但这根上影线给后市留下了压力,大盘3000上方压力较大。

  最近管理层频繁出手:严格退市规定,收紧监管问询,打击虚假重组,遏制市场炒作热点题材、收紧借壳上市、打击内幕交易和信披违规等等,这个力度是较大的。管理层选择这个点位加强监管调控力度也是有意识的,毕竟这个点位走的时间较长,仓位锁定较好,成交量不大,市场容易把握攻守。因此,接下来除了监管及制度调整的利空之外,能够看到的利空因素并不多,反而管理层可能有更多的利好牌可出,如深港通及沪港通的优化措施、养老金入市、以及其他利好措施等。

  后市大盘大幅下跌的话,应该说不符合各方面的利益,也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对股市过度悲观已无必要,接下来的行情依然持谨慎偏乐观的态度!趋势性机会尚需耐心等待。后市结构性行情主导,从题材炒作转向业绩为王和价值投资。操作上前期炒作较高的获利了结,业绩较差的创业板股适当调换主板绩优股。杀跌是介入的机会,继续保持低仓位,择机做T。

  长按二维码

打赏炫亮

【让劳动回归价值】

  

加入我们

聪明人在一起说人话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所有作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叶檀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1/n461925428.shtml report 5586 财经研习社正式改版让以往准确率较高的同学轮番上阵推出打赏功能看官们长按二维码选出你心目中的“小咖“”三五碎银丰俭由人投稿邮箱:yetanyetan@163.co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