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润漏选事件处理避重就轻 自查结果遭业主吐槽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事件处理避重就轻

  华润漏选自查结果遭业主吐槽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彭耀广)沸沸扬扬的华润自住房2万户漏选事件有了初步结果。昨日晚间,首开华润·花香四季项目公司北京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京房字】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自查结果,称在递补选房中确

有工作失误,下一步将制定自纠方案,对于不当选房客户,将坚决解除合同,积极稳妥地处理后续事宜。不过这一结果被漏选业主指责为“太过官话,明显是糊弄业主”。

  万信公司方面称,经自查发现主观上存在对递补选房工作重视不够,客观上存在经验不足、对政策把握不准、程序不严谨等工作失误,造成了部分房源不当选房。 万信公司称,将认真吸取教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同时制定自纠方案,对递补选房涉及的40户家庭逐一排查,对于不当选房客户,将逐一沟通、协商,并将坚决解除合同,一定积极稳妥地处理后续事宜。

  漏选业主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事件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目前尚无华润的明确声明,这个自查结果还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才知道的。

  一位漏选业主表示:“华润这份自查结果的措辞很有问题,这40套房源只是查出问题的才会退房重选,而有多少套房出问题却不明言,这是一种敷衍的声明。最后的结果会不会是就查出一两套房子存在问题,这很明显难以令人信服。”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当该事件被曝出时,华润方面第一次回复也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的,当时的三条声明直指责任在于代理公司中原地产,随后北京市住建委责令华润地产方面自查。“事情已经过了半个多月,开发商一直遮遮掩掩,各种声明全避重就轻,华润、首开那么大的央企国企为何不敢站出来给漏选业主一个交代。”一位业主表示。该业主进一步表示,开发商应该公开选房的结果,不公开何谈公正。截至记者发稿,华润方面并没有对记者的采访予以回复。

  北京商报记者在搜狐焦点血拼自住房论坛上看到,早在2015年12月21日就有业主发表了《关于对“首开·华润花香四季”自住型商品房项目窗户采光、日照和材质问题的公开信》,指出最贵自住房项目在宣传中描述的“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相媲美”的口号存在着严重的失实,建设中降低了窗户尺寸和材质。

business.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1939605.shtml report 1507 事件处理避重就轻华润漏选自查结果遭业主吐槽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彭耀广)沸沸扬扬的华润自住房2万户漏选事件有了初步结果。昨日晚间,首开华润·花香四季项目公司北京万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