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86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快报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186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快报

  4家净利润增长超10倍引关注

  两融余额上周骤减百亿元 场内资金愈发谨慎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分化格局逐步加深,增加了投资者做多的犹豫气氛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自7月13日上证指数反弹遇阻3069点以来,A

股出现了连续的震荡调整,不过,素有市场情绪晴雨表之称的两融市场却呈现出逆市净买入格局,融资融券余额更是于7月26日达到8874.47亿元,创下4月20日以来的新高。然而,受A股市场上周三急跌影响,此前逼近8900亿元关口的融券融券余额按下暂停键。

  截至7月28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720.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8.3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报8687.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较少38.44亿元;融券余额报32.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0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与上周首个交易日相比,截至7月28日,融资融券余额已累计减少133.39亿元。

  财经评论家温鹏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近期市场下跌过程中两融数据同样出现了同步减少的情形,尽管额度不大,但已折射出市场资金面的态度趋于谨慎。就投资者情绪而言,当前市场分化格局逐步加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投资者做多的犹豫气氛,同时导致部分投资者恐慌情绪上升,进而对市场形成抛售,由此短期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

  稍早之前,证监会在每周五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深港通的开通给出了时间表,“目前,两地证券监管部门以及深交所与港交所之间,正在密切合作,推进’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待相关监管规则与技术准备就绪后,今年将择机开通。”

  不仅如此,近期包括高盛、花旗、德意志资产管理等在内的多家外资投行均预测称深港通将于三季度宣布推出。其中,高盛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深港通将于8月份对外推出,并于年内10月份或11月份正式运行,避开市场交投不活跃的12月份。此外,有媒体报道称香港证券业协会也透露,深港通在8月份公布的概率较大,预计最快10月份正式开通。

  温鹏春认为,短期来看深港通的开通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将对A股部分低估值的蓝筹类个股以及券商股等直接受益板块形成利好,但具体表现依然需要关注流动性的变化以及投资者对市场的态度。

  ■本报记者 刘斯会

  时间进入8月份,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渐渐浮出水面。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证券日报》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已有186家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快报,其中4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在1000%以上,分别为多氟多海能达汉王科技亚夏汽车

  除上述已经披露中报业绩快报的公司,截至昨日晚间,共有1825家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65家增亏、472家预增、172家预减、145家续盈、47家续亏、115家首亏、154家扭亏、382家略增、184家略减、52家减亏,还有37家不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披露业绩快报的186家上市公司中,33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14家超过200%,排在前几位的分别为多氟多、海能达、汉王科技、亚夏汽车、北纬通信、理工环科、三变科技以及*ST橡塑,上述公司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分别为2532.78%、1869.8%、1486.08%、1145.23%、894.43%、864.17%、617.13%和458.33%。

  上述4只中期业绩同比增幅超10倍的个股中,多氟多的业绩最为抢眼,多氟多在其最新披露的业绩快报中表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8556.62%、4414.28%、2532.78%、1900%,主要原因为公司六氟磷酸锂盈利能力较强,传统氟化盐开始盈利。净利润的增加导致每股收益同幅度增长。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1944203.shtml report 3062 186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快报4家净利润增长超10倍引关注两融余额上周骤减百亿元场内资金愈发谨慎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分化格局逐步加深,增加了投资者做多的犹豫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