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8.1 财先锋:苹果恐遭沉重打击 新手机“没人买”

  【8月1日 财先锋】

  1、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私募圈备受瞩目的、8月1日第二批“空壳”私募清理大限即将来临。

  在历时半年的“保壳”运动后,行业发生了不少变化,但总体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协会官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已经登记的24742家私募中仍有12579家没有备案首只产品,占比为50%左右;其中有676家没有备案产品的新私募是在2月5日后完成登记的,由于未满6个月暂无风险,其余万家私募机构到8月1日均面临可能被注销的风险。

  所以,到“空壳”私募大清洗前夜,仍有万家私募没有完成首只产品备案,恐将出局。

  2、部分银行停止对地王放贷:不介入去年三季度以后高价地

  记者近日获悉,某股份制商业银行近期下发的2016年房地产行业授信政策中明确,对于2015年三季度以后拿地且土地成本过高的项目,原则上不介入。同时,文件要求严格控制商办项目的信贷发放。

  分析人士称,银行不介入地王,意味着这些高价地块后续想从银行获得开发贷款,或者合作方通过融资进行股权并购,从而参与地王开发的可能性降低。目前,并没有看到银行监管机构出台相关政策,应该还是个别银行对于房地产项目的风控政策调整。

  对此,某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坦言,个别银行改变政策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监管层对于层出不穷地王现状的态度转变。

  3、百城房价连涨15个月,上涨城市个数开始回落

  7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环比连续15个月上涨,同比连续12个月上涨。不过7月份,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明显回落,较上个月较少了7个。

  4、19款海淘奶粉不符合国标 铁超标或导致中毒

  近日,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对热卖的海淘奶粉进行了检测,结果42.1%的样品不合格,多种微量元素不符合中国标准。央视一共购买了7个国家、19个品牌的1段婴幼儿配方奶粉,通过国内最权威的食品检测机构,针对12种矿物质、13种维生素、2种污染物进行详细检测。这些奶粉包括德国生产的爱他美、喜宝,荷兰生产的诺优能,美国生产的美赞臣、雅培等。最终的检测结果是,19种国外奶粉中有8个样品的铁、锰、碘、硒实测值不符合我国的食品安全标准,样品的不合格率达到了42.1%。

  “铁超标会导致铁过量的中毒,会出现消化道出血、肠道出血等问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南庆贤如是介绍。

  5、iPhone 7创新太少,只有不到10%的人想买

  近期,美国新闻网站Quartz的一项调查显示,若今年新发行的iPhone手机在设计上没有明显革新,只有9.3%接受调查的美国iPhone用户表示有升级至新款手机的可能性。

  调查结果表明,若苹果今年发布的新款手机在设计上没有革新,绝大部分人不会购买新款。在目前的手机更新周期中,用户平均每两年换一次手机。这就意味着,如果他们把更新频率从每两年换一部iPhone降到每三年换一部iPhone,在一个6年的更新周期中,苹果对一名普通消费者就平均少售出一部iPhone。这对于iPhone已经开始卖不动的苹果公司来讲,将意味着沉重的打击。

  6、民生争夺战渐入高潮:华夏人寿再增持

  随着董事会换届临近,民生银行股权争夺战渐入高潮。

  民生银行昨天再度发布股权变动报告,显示华夏人寿在7月25日至7月29日再度增持民生银行A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25%,至此华夏人寿和东方集团联盟合计持股比例达到5.74%,此次增持后,华夏人寿和东方集团联盟将与卢志强的持股差距再度拉大至1.02个百分点。

  7、为争抢亚洲原油客户 沙特给出了10个月以来最狠的折扣力度

  在亚洲精炼厂忙于应对利润下滑、供应过剩困境之际,沙特全线下调发往该地区的原油价格,其中,阿拉伯轻质原油售价降幅为10个月以来最大。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bian Oil Co.)7月30日表示,其将9月份的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下调1.30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调降幅度,也超过了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1美元。新售价较亚洲基准阿曼/迪拜原油均价低了1.10美元。

  事实上,沙特阿美将发往亚洲的所有原油种类售价全线下调了。打折力度最大的是阿拉伯超轻质油,达到每桶1.60美元。相比之下,发往美国的轻质和超轻质油价仅分别下调了0.2美元和0.4美元,中质和重质油价不变。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1952132.shtml report 3041 【8月1日财先锋】1、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私募圈备受瞩目的、8月1日第二批“空壳”私募清理大限即将来临。在历时半年的“保壳”运动后,行业
最后修改于2016-08-02 08:53:13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