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国内首款黄金社群化产品"淘金园"正式上线

产业经济分享 阅读(0) 评论()

  编者按:哥伦布发现美洲、巴尔博亚第一次亲近太平洋、皮萨罗征服印加帝国,这是西班牙人黄金财富探索之旅的主线,传奇而冒险;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从来都是智者靠胆识驱动前行,无疑,淘金园团队正行走在传奇而冒险的路上,他们从不缺乏智慧和勇气,依傍招金这棵大树

,他们的目标是撬动一个十万亿级的蓝海市场。

  7月25日,一款以黄金为主题的社群化互联网产品淘金园正式版3.0上线,引发了资本和市场的新一轮躁动。

  带着好奇,记者完整体验了淘金园app的功能和服务,通过简单注册,轻松获得了 "园子"赠送的 "金钻"种子基金,并体验了淘金园的社交功能和"博钻之旅",记者仿佛闯入了互联网的淘金新大陆,获得了生动的网上黄金财富之旅和美妙的线上黄金社交体验,原来,互联网+黄金也可以玩得很欢乐。

  据了解,淘金园是一款以社群化玩金、独立黄金账户体系为核心的社交化黄金平台。作为首款以黄金为主题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淘金园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为切入点,以数字化虚拟货币"豪"为媒介,开发了一指点金、万众普惠、大众流通和亿万娱乐等一系列应用场景,旨在激发海量C端市场机会,催生黄金新货币、金融、消费、礼品、文化、社交、创客等增值价值。

  目前,淘金园已经在包括apple store、腾讯应用宝、360手机助手、各大手机厂商自营下载市场等20多家主流应用商店上线,用户可以通过以上平台,搜索"淘金园"下载注册。

  淘金园是招金系控股公司淘金科技投资(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设计开发的"互联网+黄金"平台,公司控股股东为香港上市公司招金矿业(HK 1818)、其它参股股东为山东金软、招金精炼、云上部落等。

  依托大股东丰富的黄金储量资源、全产业链基础、雄厚的资金实力、开放的融资商业胸怀、年轻而独立的互联网团队以及灵活的运营机制,淘金园仅在测试阶段就轻松获得了可观的种子用户数。

  来自市场的反响仅是一个方面,生发于黄金领域的这轮创新机会同样也吸引着各大黄金巨头、资本、梦想家纷至沓来。淘金园背靠的不只是招金这一黄金巨头,背后还有资本大鳄和3D打印技术巨头支持。一旦淘金园成功搭建黄金与亿万用户G点间的互联网桥梁,并结合招金的各种黄金资源,淘金园的商业空间将空前宽阔:黄金矿藏资源的资产证券化、矿权众筹、黄金数字货币设计、黄金金融衍生品、消费金、礼品、文化金(黄金VR)、社交金、设计师创客空间以及3D个性化首饰等,将有机会发展成为中国第一的黄金互联网平台。

  招金矿业董事长翁占斌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淘金园不是招金的即兴之作,而是招金2015年战略转型的必然结果,可以说是精心策划了"黄金互联网+",在机制经营变革层面打了很多组合拳,比如引进合伙人制、建立创业公司独立董事会、实行创始人CEO负责制等;转化投资角色,变资源供给者为风险投资人;融资开放化;产业合作,做市商市场化等。淘金园的运营,我们只在淘金园董事会层面对管理层进行监督,严守国家金融管理红线,放手让管理层去创新。"翁占斌董事长还表示,以淘金园的多维创新为契机,招金很好地找到了兼容互联网公司的文化融合之道。

  淘金园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立刚坦承,转型创新需要智慧和勇气,更要耐得住寂寞和孤独,我们没有跟风从互联网金融的常规模式入手,而是结合黄金可能带给用户的兴奋点去做深度创新,不炒概念、不鼓吹伪需求。王立刚告诉记者,淘金园从2015年11月开始组建团队并进入封闭式开发,到产品上线,共历时7个月。

  淘金园创始人兼CEO张羽明表示:淘金园本质上是一个玩金平台,每一个人都可以在淘金园创建自己的微型"豪金银行",通过"金钻"的社交传递和赠、赐、筹等社群媒体工具让黄金轻松快速流通起来,我们期待在传统市场之外再造一个千万级的线上投资用户群和蓝海市场,而淘金园只做国家交易所与用户之间的互联网桥梁。

  张羽明还告诉记者,淘金园目前正在加紧与权威的黄金交易市场洽商,有望在下一个升级版本开通用户直投权威交易所服务。他表示,淘金园开放和欢迎各种产业资本、战略投资者、资源型资金、互联网投资基金进入并分享创业和股权收益机会,只要有利于淘金园的发展壮大,可以洽谈任何形式的投融资机会。淘金园聚焦黄金产业,不断提升团队的技术和产品能力等核心竞争力,力求每一个版本都有创新型的应用场景开放给用户。同时,淘金园愿意以任何形式引进产品技术团队,形成互补助力发展。

  记者还深度了解到淘金园核心创始团队结构,他们分别来自互联网、黄金、金融资本领域。创始人兼CEO张羽明先生拥有知名互联网和金融企业(曾在新浪、平安付任高管)从业经历,并有着多次创业经验;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立刚为香港上市公司招金矿业副总裁,有20多年的黄金从业经验;CFO戴汉宝曾是复兴国际、宝钢的财务和融资高管。尽管有如此豪华的高管组合,张羽明还是强调淘金园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和技术,与大多数黄金互联网单一理财型产品取名为某某宝不同,淘金园的取名颇具幽默和玩乐精神,更兼具互联网社群文化元素。

business.sohu.com true 产业经济分享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1956322.shtml report 3448 编者按:哥伦布发现美洲、巴尔博亚第一次亲近太平洋、皮萨罗征服印加帝国,这是西班牙人黄金财富探索之旅的主线,传奇而冒险;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从来都是智者靠胆识驱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