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罗杰斯现身中国国际黄金大会 “玩转”淘金园

产业经济分享 阅读(0) 评论()

  ——互联网+黄金的极客“玩金”产品

  编者按:7月26日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黄金行业的顶级盛会,本次大会除了发布《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6 版)》《中国黄金年鉴2016》《全球白银年鉴2016(中文版)》《全球铂族年鉴2016(中文版)》

等权威报告外,还举办了各种矿业论坛、黄金金融全球市场论道;另外本次大会还有一个重要的议题,探讨近两年中国黄金人在黄金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成果,并挖掘新兴市场机会。

  互联网+制造业的深度创新和发展,是国务院2016年“双创”产业政策下最受关注的新兴市场机会,而互联网+黄金领域也在过去两年内吸引了黄金人、各类跨界创业者以及风险资本家的追逐和参与。各类互联网+黄金金融和电商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本次国际大会亮相的就有:山东招金集团的淘金园、中金集团合作的浙江黄金宝、紫金矿业的紫金金行、民生银行推出的民生黄金银行、上海金大师、黄金钱包等,其它未参会但已经提供服务的有: Au金管家、山金合作的黄金树、网易贵金属等。各类宝宝型产品都是基于黄金传统业务做互联网的在线交易衍生,服务也主要集中在黄金存储、回购、生息、租赁、理财等,属于互联网+常规性服务,算不上有兴奋点的创新。

  传统黄金巨头转型创新玩极客思维,互联网+黄金出极客精神的“玩金”app产品,场景化黄金社交-淘金园。投资大师罗杰斯作为本次大会的特邀嘉宾亲临淘金园金钻年轮活动现场,让现场“玩金”气氛更加浓郁。

  淘金园是一个标新立异者,她从场景化社交角度切入,改变了黄金流通的生态模式,通过“玩金”和社交来催生黄金几何级的流动性服务,使得黄金能够轻易流入亿万用户的手上。

  淘金园是一款基于黄金社交的“玩金”app,引爆此次黄金大会的就是一个叫“金钻年轮”的社群抢钻戒活动,产品极具极客娱乐精神:把高大上的黄金珠宝当成一个在线夺宝玩具活动来玩,所有嘉宾通过扫码注册淘金园,就能连续3天获得6次夺宝机会。金钻年轮玩的法简单直接,用户下载 APP加入淘金园,会获得其它各种黄金宝宝类、黄金钱包类不同的超级黄金玩乐体验,淘金园的黄金投资、珠宝电商、个性化定制、 3D 黄金打印、黄金交友、黄金抢夺、众筹等都具有无穷的乐趣。

  在互联网+黄金珠宝供应链金融论坛的演讲中,淘金园创始人兼 CEO 张羽明表示:淘金园的创新立足于三点:一是互联网必须促成黄金的几何级流动性增长、流动性创新是唤醒黄金货币性和普惠价值的必要条件,人人拥有黄金财富成为社会资产存在的新常态;二是互联网+黄金创新的根本点是互联网产品的设计和开发能力,是新公司竞争的基础能力;三是互联网+平台必须有聚合千万甚至上亿用户的能力,一个互联网+产品平台,没有1000万以上的用户基础,是无法在未来新行业占有一席之地的。

  张羽明还表示:淘金园要以“玩金”为社交场景,聚合千万上亿的用户,并以招金的全产业链资源为基础,同时开放市场各种黄金商业合作机会,向用户提供多层次、个性化、衍生性强的安全产品和服务。

  招金矿业副总裁兼淘金科技董事长王立刚称,淘金园是招金打通亿万C 端用户和黄金财富之间的网络桥梁,是招金人践行互联网的探索基地,我们就是要把淘金园打造成为中国黄金互联网的第一平台,再造一个万亿级的“金海市场”,我们将会巨资投入保障淘金园在技术和产品创新的领先优势,我们有耐心并保持开放的态度将淘金园发展为行业共享的互联网+平台,依托互联网+这个舞台,招金这只大象一定会跳出优美舞姿。

  淘金园“玩金“场景化社交APP推出是本次大会最大的亮点,淘金园的极致玩法和体验引领了2016年互联网金融类创新进入到下半场,下半场的本质是:创新回归技术本身和商业模式的娱乐化转型,下半场,淘金园将是那个主宰黄金互联网+比赛的詹姆斯,要知道总决赛抢七,赢得比赛靠球星。娱乐化?哪怕是高高再上的黄金,有人玩你,才是王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产业经济分享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1973847.shtml report 3146 ——互联网+黄金的极客“玩金”产品编者按:7月26日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黄金行业的顶级盛会,本次大会除了发布《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