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军工行业高成长性显现 广发中证军工ETF正在发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聚焦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意见》指出,到2020 年,基本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基础领域资源共享体系。7月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 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首次将信息强军的内容纳入信息化战略。

  华融证券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近期东北亚和南海局势持续紧张,外部环境利好军工板块。军队改革、军工国企改革、研究所改制等消息频出,军工的行情值得期待。军工板块将进入“预期-兑现-预期升温”的良性循环中。军队和国企改革等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地等标志性事件将成为军工板块再次上涨的重要催化剂。国家扞卫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军工板块进入活跃期。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据悉,广发中证军工ETF于7月25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发售公告指定的券商、发售代理机构办理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也可以通过广发基金办理网下现金认购。广发军工ETF标的指数为跨市场指数,上交所上市,因此是上交所跨市场ETF,相对于深交所跨市场ETF而言,具备T+0回转交易的优势。

  广发军工ETF基金经理为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刘杰,他表示,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9543亿元,增速7.6%。从增量看,国防军费预算近5年年均增量600-900亿元,2016年增量为674亿元,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

  刘杰还指出,中证军工指数是军工板块的代表性指数,该指数基本涵盖了由十大军工集团控股且主营业务与军工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其细分行业分布近50%的权重为国防军工行业,该指数主题纯粹、军工行业代表性好,具有波动性、高风险、高收益特征。

  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至今,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上证综指810.20%。在2010年及2013年市场振荡期间,中证军工指数逆势获得正收益。在2007年及2015年牛市,中证军工指数的涨幅领涨大盘。中证军工在12个年度收益率表现中,有7个年度收益率高于中证50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超额收益率达到513%、810%和894%

  资料显示,广发基金在过去几年打造了行业最全的ETF产品线,仅跟踪国内市场的被动产品就有25只,产品线不仅涵盖沪深300、中证500、中小板等宽基指数,还包括全部一级行业指数以及养老、环保等主题指数及百发100策略指数。这些被动产品大多以ETF及其联接基金方式布局,为机构投资者把握行业轮动、板块轮动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标的。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01/200000456611.shtml report 194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聚焦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意见》指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